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對象毒品高職停招馬陸卡圖馬族基里維納島地震Toyz外流影片台中
  • 搜尋:

    小兒麻痺症病毒 結果共6筆

  • 莫德納「雙價疫苗」 英國搶先核准!九月開打

    2020年底,全球第一個核准新冠疫苗的英國,現在再度搶先其他國,宣布核准莫德納新版的雙價疫苗,這款追加劑是針對新冠原始病毒株和Omicron BA.1;只要打過兩劑疫苗的英國人就可以接種,預計秋天九月開打。而猴痘在法國則出現了全球第一例人傳狗,確診的飼主感染後兩週,狗狗也跟著確診。另外美國紐約市的汙水,監測到小兒麻痺症病毒,顯示病毒已在社區流竄,衛生單位呼籲還沒接種疫苗的紐約客,盡快去打。
    2022/08/16 19:56
  • 小兒麻痺症病毒變異?紐約1病例 倫敦汙水現病毒

    在我們印象中幾乎已走入歷史、絕跡甚久的「脊隨灰質炎」小兒麻痺症,竟在紐約與倫敦再次現蹤。六月間,倫敦下水道的汙水樣本中,採樣到小兒麻痺病毒;7月22日美國紐約州更證實,出現一例年輕男病患。他近期無出國史、沒打過小兒麻痺疫苗,卻感染了「減毒口服沙賓疫苗」中才有的病毒株。由於美國並未再使用這種,很可能是經由他國服用疫苗者傳染。是否疫苗有瑕疵,或者小兒麻痺病毒已開始變異?過去兩年疫情影響,全球至少2千5百萬兒童,沒接種各類基礎疫苗,聯合國認為這也可能是小兒麻痺病毒傳染,死灰復燃的原因之一。
    2022/07/22 19:53
  • 倫敦污水樣本驚見小兒麻痺病毒 當局急查源頭疑與這有關

    英國衛生部門6月22日表示,倫敦多個污水樣本發現小兒麻痺症病毒,當局關注此事,但認為對公眾影響極低。
    2022/06/23 13:05
  • 獨家!腸病毒腦炎兒童後遺症「類小兒麻痺症候群」 新冠會嗎?

    台灣確診兒童併發腦炎的個案不少,比例比國外要高,而現在醫界擔心小朋友的後遺症問題,台大醫院和長庚醫院曾針對腸病毒71型的重症病童,做多年的追蹤研究,發現活下來的小孩,不少有發育的異常,像是「類小兒麻痺症候群」等狀況,TVBS獨家採訪到當年做研究的張鑾英醫生,從腸病毒71型的經驗來看現在的新冠肺炎。
    2022/06/20 22:58
  • 4年無病例 聯合國宣布小兒麻痺症病毒在非洲絕跡

    聯合國機構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宣布,學名脊髓灰白質炎的小兒麻痺症病毒在非洲絕跡,這是世界致力根除小兒麻痺症的一項里程碑。
    2020/08/26 09:47
  • 腸病毒侵脊髓 2童病徵「類小兒麻痺」

    疾管局統計,今年通報46件腸病毒重症病例,其中5件確診,而2個病例出現在台中。2名2歲多的兒童感染腸病毒,在退燒後2天,一個出現左手舉不起來,一個兩腳無力走路的類小兒麻痺症狀,送往醫院檢查才發現是變種的腸病毒克沙奇A2型入侵,造成脊髓受損,雖然就醫後病情改善,但手腳無力的症狀必須長期復健。
    2014/09/16 20: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