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強震七寶媽鄭靚歆毒品統一促進黨南投地震速報地震資源班學生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家戶總所得 結果共7筆

  • 旅外者健保費納海外收入 專家:不如推家戶總所得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未來旅外者健保費擬納海外收入計算,強化公平性。督保盟發言人滕西華說,與其煩惱這些收費名目,不如落實總統蔡英文家戶總所得政見。
    2020/09/19 22:44
  • 漲健保費忽略「家戶總所得」 滕西華:債留子孫!

    全民健保面財務吃緊,衛福部長陳時中拋出擴大健保規模的構想,並計畫全面調漲保費,但卻忽略掉蔡英文過去以「家戶總所得」為費基標準的承諾。對此,民間監督健保聯盟發言人滕西華在彭志宇主持的《新聞大白話》節目中表示,目前健保財源過度仰賴薪資所得,然而台灣的薪資水平處在停滯,甚至是倒退階段,加上台灣人口增長下降,以後繳費者變少,若不往「家戶總所得」方向修改,未來一定會債留子孫;滕西華強調,單講調漲保費是最便宜行事的做法,政府也應該檢討自身對健保投入不足的責任。
    2020/07/20 18:34
  • 明年健保總額破7千億 專家:109年恐破產!

    明年健保總額首度破7千億,預估明年恐怕短絀473億,有專家推估可能109年面臨破產危機,現在健保署積極推動分級醫療、雲端藥歷等等,希望「節流」挽救健保入不敷出的問題,但醫改團體認為「開源」才有救,像是將保費改成「家戶總所得制」!
    2018/10/02 23:14
  • 健保案大轉彎 「1.5代」棄家戶所得

    二代健保案因為執政黨內鬨,出現大轉彎,衛生署將推出最新版本,衛生署放棄同意放棄,引發爭議的家戶總所得制以及虛擬所得,回歸一代健保個人薪資計費方式,但會將原本未列入保費基礎的年終獎金、海外所得等納入計算,擴大費基,而這個最新版本,有人稱為1.5代健保案。
    2010/12/10 13:23
  • 二代健保轉彎 擬棄家戶所得計法

    二代健保7日在立法院三讀闖關失敗,因為連藍營自家立委都有意見,就在10日朝野將再上演表決大戰之際,晚間行政院長吳敦義,特定邀請黨籍立委閉門協商,結果大轉彎,初步決定放棄家戶總所得計算健保費方式,回歸一代健保計算保費方式,另外再針對資本利得等,收取健保費。新版本將可望在週一,送到立院三讀。
    2010/12/09 23:36
  • 二代健保出爐 保費每人最低262元

    二代健保方案出爐, 未來費率計算將以家戶總所得乘以2.5%作為收費基礎。換句話說,就是政府查得到的所有收入,都要納計算。以此推算, 不管有沒有收入,每人每月的最低保費262塊,最高2358元,對高所得者來說,費率雖然降低,但要繳的保費卻增加。
    2005/08/26 19:52
  • 二代健保費!以家戶總所得收取

    二代健保未來的雛型,終於出爐了!專家建議,保費以「家戶所得」收取,而不是現在可依雙薪家庭中,較低的收入加保,雖然費率還有細節都沒有定案,但一般研判,保費可能會增加。
    2005/01/28 12: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