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健保案大轉彎 「1.5代」棄家戶所得


發佈時間:2010/12/10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二代健保案因為執政黨內鬨,出現大轉彎,衛生署將推出最新版本,衛生署放棄同意放棄,引發爭議的家戶總所得制以及虛擬所得,回歸一代健保個人薪資計費方式,但會將原本未列入保費基礎的年終獎金、海外所得等納入計算,擴大費基,而這個最新版本,有人稱為1.5代健保案。

記者:「署長都OK嗎?」衛生署長楊志良:「…。」

楊志良一臉疲憊,當然不OK。因為二代健保大逆轉,前一晚吳院長找來署長跟「有異議的藍軍立委」溝通,結果同志推翻楊署長的二代健保,不只初步放棄家戶總所得計費,也取消個人虛擬所得,綠營旁觀這場執政黨內鬨。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我想可能是院長,累積的對署長長期不滿,以及署長的溝通態度很輕慢,所以最後由院長拍板定案。」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這樣的政策反覆,注定這樣的健保改革一定失敗。」

衛生署只能黯然回去再研議,只是以一個職業工人家庭試算健保費,爸爸辛苦做工賺4萬,媽媽家庭主婦沒收入,還要養2個小孩,現行健保費是4萬x0.0517,再x0.6x2個人=2480元,若用已經被推翻的二代健保試算,爸爸月薪4萬+媽媽虛擬所得17280x0.027費率=1546元,而最新最新版,則回到原有計算方式,2480元,如果有炒股投資等資本利得再加算。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現在只是純粹過程計算的方法,手段有一些調整,可是我們現在問的就是說,有沒有使得費基更公平。」

國民黨認為失業者算虛擬所得不公平,楊署長雖有堅持,但終究還是屈服,到底最新健保費率能降多少,衛生署下週一揭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健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3

0.0337

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