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肝癌南強工商馬陸科技大廠關廠LCD面板苗栗基里維納島地震清傳高商停辦準新郎
  • 搜尋:

    宏國總統 結果共47筆

  • 中駐宏都拉斯大使館啟用 宏國總統周二啟程訪中

    宏都拉斯在與台灣斷交後,與中國大陸火速建交,中國大陸駐宏都拉斯大使館在周一啟用,還宣布領導人即將訪中的消息。
    2023/06/06 12:47
  • 踐踏台灣情感!宏都拉斯把主權拍賣 民調曝民眾覺得丟臉

    中華民國(台灣)與宏都拉斯之間數十年邦交,如今陷入最危險的懸崖邊緣。宏國近期動作和各種暗示不斷,繼24日副外長賈西亞(Antonio García)承認,向我國索取20億美元(約新台幣606億5400萬元)援助後,該國總統府秘書長羅多福(Rodolfo Pastor de Maria)也對媒體表示,感謝台灣多年來支持,「但我們也必須清楚認知,中國大陸已經崛起為強權的事實!」宏國小動作不斷,也讓在野的國民黨非常憤怒,認為卡斯楚政府讓人民感到丟臉。
    2023/03/25 12:35
  • 宏國拉警報 任內斷6+1友邦?吳釗燮:會負起政治責任

    我國和中南美洲友邦宏都拉斯邦誼出現警訊,宏國總統研擬與中國大陸建交,引發國人關注。事實上,自蔡政府2016年上任後,我友邦接連被中國大陸利誘挖角,至今共斷交8國。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今(23)日被問到是否負責,他表示,政務官負起政治責任,是天經地義的事情,他也強調,「戰爭跟屈辱,你若選擇屈辱,終究得面對戰爭」。
    2023/03/23 17:28
  • 宏都拉斯外長率團赴陸談建交 外交部怒召回大使

    我國和中南美洲友邦宏都拉斯邦誼出現警訊,宏國總統研擬與中國大陸建交,引發國人關注。宏都拉斯外交部長雷依納(Eduardo Reina)率團赴中國洽商建交,外交部今(23)日宣布,我國政府將召回駐宏大使張俊菲,以表達我方強烈不滿。
    2023/03/23 15:25
  • 與宏都拉斯邦誼拉警報! 吳釗燮認了「狀況不是很好」

    我國和中南美洲友邦宏都拉斯邦誼出現警訊,宏國總統研擬與中國大陸建交,也意味著恐與我斷交。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今(23)日受訪坦言,有關宏都拉斯的情況,並不是很好,現在已進入非常辛苦的階段,我方的外交狀況,中國大陸介入的痕跡非常明顯。
    2023/03/23 10:13
  • 藍委曝宏都拉斯友人示警「斷定了」 恐挑蔡英文出訪時

    我國和中南美洲友邦宏都拉斯邦誼出現警訊,宏國總統研擬與中國大陸建交,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今(21)日在立法院質詢時透露,他有一位在宏都拉斯的好友,是前任部長級的官員,該名友人有特別提醒他,「斷交斷定了」,且可能斷交時機點就在總統蔡英文出訪時間臨時斷交。
    2023/03/21 14:40
  • 台灣這些年為宏都拉斯撒的幣 當地還有「陳水扁教室」

    我國和中南美洲友邦宏都拉斯邦誼出現警訊,宏國總統研擬與中國大陸建交,宏國外長雷依納(Eduardo Enrique Reina)坦言,宏國在財政和債務方面已不堪負荷,因為經濟需要,加上台灣方面拒絕增加財務援助,因此決定尋求與中國大陸建立官方關係,意即恐與我斷交,不顧台灣與宏都拉斯多年邦誼,在宏國需要時多次伸出援手,長期給予包括金援在內的各種幫助。
    2023/03/16 18:35
  • 邦交恐生變!在台359名宏國學生 逾百人領外交部獎學金

    宏都拉斯是我國在中美洲的重要友邦,不過該國總統秀瑪菈.卡斯楚(Xiomara Castro)透過推特表示,已指示外交部長雷納(Enrique Reina)處理和中國大陸建立正式外交關係事宜,為台宏邦交投下震撼彈。根據教育部統計資料顯示,目前仍有359名宏國學生在台求學,其中以台大31人最多,而由外交部提供的台灣獎學金生為104名,台灣則沒有赴宏國留學的學生。
    2023/03/15 17:10
  • 上個月才會賴清德 宏國總統新冠肺炎確診

    才剛上任的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公開表示感染新冠肺炎。
    2022/02/07 17:00
  • 才見過面還握手!宏國總統卡蕬楚確診 賴副總統最新篩檢「陰性」

    我國友邦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2/6推特PO文,表示自己確診新冠肺炎,症狀輕微。但卡蕬楚上個月28日就職典禮上,我國副總統賴清德才率團出席,雙方當時還有握手會面。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副總統健康狀況良好,(7日)早上快篩結果為陰性。
    2022/02/07 14:18
  • 快訊/10天前才見面!宏國總統確診 府:賴早上快篩陰

    我友邦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確診新冠肺炎,不過他10天前才和副總統賴清德見過面,外界關心他的身體狀況,總統府稍早聲明,說今天早上賴副總統最新的快篩檢驗結果也為「陰性」,感謝各界關心!
    2022/02/07 11:07
  • 才見過面!宏國總統卡蕬楚爆確診 賴清德篩檢結果出爐

    我國友邦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昨(6)日表示,她的COVID-19結果為「陽性」,並補充她有輕微症狀,將邊隔離邊工作,而卡蕬楚上月28日宣誓就職上任,我副總統賴清德以「總統特使」身份出席卡蕬楚就職典禮,雙方當時還有握手會面。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副總統健康狀況良好,今早快篩檢驗結果為陰性。
    2022/02/07 09:39
  • 美國務院助卿:台宏邦交強健 賀錦麗曾親自關切

    副總統賴清德、美國副總統賀錦麗1月底雙雙出席宏都拉斯總統就職典禮。美國國務院助卿尼柯爾斯今天表示,賀錦麗當時親自向宏國總統關切台宏邦交,他相信雙邊關係會持續強健。
    2022/02/04 11:05
  • 曾與賴清德近距離接觸!貝里斯總理確診 賴最新快篩結果曝光

    副總統賴清德日前出訪宏都拉斯,參加宏國總統就職典禮前夕,和我國友邦貝里斯總理布魯先紐在當地舉辦雙邊會談,有近距離接觸,沒想到貝里斯當地媒體報導,總理布魯先紐二次確診新冠肺炎,目前人在居家隔離中。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3日)表示,副總統率特使團出訪期間,皆依照防疫官指引採取防疫措施。特使團的團員在出訪期間,每日快篩皆為陰性。
    2022/02/03 17:24
  • 宏國總統就職 賴副總統、賀錦麗首公開寒暄

    副總統賴清德參加宏都拉斯總統就職典禮時,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同坐第一排;而賀錦麗則在典禮進行到總統綬帶時才到,入場後就一一跟各國元首致意,和賴清德副總統互動更是焦點!兩人短暫交談、自然互動,談及中美洲議題,這也是台美副元首首次在國際場合自然互動。
    2022/01/28 12:45
  • 宏都拉斯總統上傳與賴清德合照 感謝台灣相助防疫

    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斯楚(Xiomara Castro)今天宣誓就職後,在推特上傳多張與台灣副總統賴清德的合影,並對台灣捐贈防疫物資表達謝意。
    2022/01/28 11:13
  • 賀錦麗出席宏國總統就職 可望與賴清德同台

    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將於1月27日舉行新任總統卡斯楚的就職典禮,美國總統拜登18日指派副總統賀錦麗出席。
    2022/01/19 15:25
  • 賴清德月底出訪宏國總統就職!與賀錦麗碰面? 外交部:機會一定有

    副總統賴清德1月25日開始將率團出席宏都拉斯共和國總統就職典禮,為期6天5夜。這是他上任後首次出訪,至於過境點府方保密到家,不願透露,但據掌握就是美國西岸城市舊金山和洛杉磯!
    2022/01/19 12:58
  • 宏都拉斯總統就職典禮 賀錦麗有望與賴清德同台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指派副總統賀錦麗出席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就職典禮。由於副總統賴清德也傳出將以特使身分出席,台美副總統可望在宏國同台,兩人是否接觸值得關注。
    2022/01/19 08:16
  • 「駁建交陸」 宏國總統:兩國堅定友誼不變

    我國跟友邦宏都拉斯的邦誼,今年已經是第80年,也因此總統特地邀請宏國總統來台訪問,不過再過兩周就是宏國總統大選,選在此刻訪台,也引發揣測是否要藉由出訪台灣與美國,幫助同黨候選人拉抬加持。
    2021/11/13 14:15
  • 畢業旅行?幫同黨助選?宏都拉斯總統週五訪台 時間點巧妙

    應蔡總統邀請,宏都拉斯總統伉儷週五晚間飛抵台灣,將進行三天的國是訪問,同時慶祝兩國建交80周年。因宏國總統任期已經屆滿,因此此行算是畢業旅行,不過宏都拉斯月底就要舉行總統大選,也引發揣測是否要藉由出訪台灣與美國,幫助同黨候選人拉抬加持。
    2021/11/12 23:39
  • 快訊/應蔡總統邀約 宏都拉斯總統證實將訪台

    宏都拉斯總統府剛剛證實,宏國總統葉南德茲在結束訪問華盛頓行程後,將會應總統蔡英文邀請,訪問台灣。外交部表示本年適逢台宏兩國建交80週年,我國政府表達高度歡迎之意。
    2021/11/11 15:15
  • 邦交警報! 宏國總統參選人喊當選和陸建交

    我國友邦宏都拉斯11月底將舉行總統大選,其中反對黨,自由重建黨的總統參選人是公開表示,如果當選,會立即與中國大陸開展外交和商務關係,對此外交部表示,事先已掌握相關訊息,也提醒宏國,中國大陸的承諾都是華而不實的!
    2021/09/07 12:33
  • 解決疫苗短缺 宏都拉斯總統:不排除在中國設商務辦事處

    台灣友邦宏都拉斯疫情嚴峻,日前才表示要透過薩爾瓦多取得中國疫苗,現在宏國總統葉南德茲進一步表示,為了取得新冠疫苗,宏都拉斯不排除在中國設立商務辦事處。
    2021/05/12 15:18
  • 證人指證:宏都拉斯總統當美緝毒局面走私毒品

    宏都拉斯前毒梟今天在美國紐約聯邦審判中表示,宏國總統葉南德茲(JuanOrlando Hernandez)收受來自哥倫比亞的古柯鹼。
    2021/03/16 18: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