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尋短發錢輕生劉偉健習俗太平山區北市SWAG婆媳少子化
  • 搜尋:

    姊妹校 結果共17筆

  • 畢業證書勒?年份誤植2088年 近四百國中生畢典領嘸

    台南一所國中,畢業典禮當天,發下畢業證書時,才發現學生出生年誤植為2088年,成了未來日,校方趕緊回收,導致全校在畢業典禮當天,都領不到證書,搞了個烏龍,校方表示,印刷廠出錯,已經在隔日重印,請同學回來領取,不會影響到升學報到,另外也有人控訴,學校在跟姊妹校國際交流時,因為時差問題,讓學生乾等,校方也說,時間通知上有疏忽,會再改進。
    2023/06/16 19:09
  • 台中與美國愛達荷州簽備忘錄 盼姐妹城市「深化教育合作」

    台中市政府今天與美國愛達荷州簽署雙方教育交流備忘錄,共同深化教育、文化等相關領域學習及觀摩,並研議中英雙語師資交換、兩地姊妹校締結、教學及課程支援等合作。
    2022/12/05 20:43
  • 不只雅虎!教材要中共審查 英知名私校也決定撤離大陸

    英國知名私校西敏寺中學(Westminster School)2017年籌備在中國設立姊妹校,其中一所是已經興建完成的在四川成都分校,但現在學校董事會主席柏騰(Mark Batten)宣布由於疫情跟中國教育政策最近轉變,校方無法再推動該計畫。
    2021/11/04 14:50
  • 大陸教育政策轉變 英知名西敏寺中學停設姊妹校

    英國極具名氣的私立學校西敏寺中學(Westminster School)表示,已經放棄在中國設立6間姊妹學校,指稱COVID-19疫情及中國教育政策近來的轉變令校方無法繼續推行計畫。
    2021/11/04 10:32
  • 邁向雙語國家 教育部補助70國中小國際交流

    邁向2030雙語國家,教育部今天表示,110學年度將補助70所公立國中小,以網路視訊方式與英語國家姊妹校交流,開放各校申請申請到9月15日為止。
    2021/08/24 13:28
  • 少子化衝擊私校 發展教學亮點逆境求生

    近幾年,陸續有大學或專科停辦退場。為了求生存,除了積極海外招生、拓展更多學生來源外,不少學校更是積極想讓學生走出去,例如與海外姊妹校打造雙聯或三聯學位,等於唸四年大學、拿多份文憑。此外私校也發展自身特色,像高雄義守大學是以醫學系為招牌,台中靜宜大學強調敘事力培養,東海大學則深化博雅教育,希望學生擁有學科專業,也具備深厚人文素養。
    2018/10/20 16:35
  • 免試入學參照「課外成績」 中學拚國際交流

    因為多元入學方案,免試入學參考課外活動成績,不少學校也將國際學術交流提早向下延伸到國中,要拚滿分。像是新北市新莊的中平國中,已經連續3年帶學生到蘇格蘭姊妹校進行交流,提早接觸全英文環境,學生敢開口說英文,也能接待來自國外的學生,介紹台灣文化,顯示教育已經越來越國際化。
    2018/06/23 18:00
  • 考委李選駁大陸兼職 聲明客座教授榮譽銜

    考試委員李選今天聲明指出,她在任職考試委員前,即獲中山醫學大學姊妹校吉林大學、蘇州大學屬榮譽職的客座教授頭銜,並未兼職、兼課及支領報酬,絕非兼職。
    2018/04/24 16:00
  • 馬公高中創校75週年 日本姊妹校同慶

    國立馬公高中創校75週年系列活動今天由學生響應捐血活動登場,姊妹校日本靜岡縣吉原高校師生將專程前來交流,為校慶增色不少,也創下澎湖、日本高中姊妹校校慶交流的紀錄。
    2018/03/30 14:55
  • 附中和日校交流 海報現「秋海棠」地圖惹議

    師大附中昨天和日本姊妹校辦科學班交流會,現場有一張歡迎海報,上面除了中華民國、日本國旗和兩校校徽,還放了日本地圖,不過中華民國是放「秋海棠」地圖包含大陸,這張海報被學生po上臉書,還諷刺說學校真符合憲法精神,校方出面澄清,製作海報的同仁只是用日本、中華民國的關鍵字去網路搜尋圖片,抓下來做海報襯底沒有任何意圖,但引發爭議,校方表示已經撤除。
    2016/01/29 11:51
  • 出國留學夢! 免費英研營台生增競爭力

    力拼學生的國際競爭力,世新大學暑期推動免費英語研習營,邁入第9年,姊妹校威斯康辛大學雷河分校的老師傾囊相授,更增加學生到國外交換學習的動機。
    2015/08/09 11:01
  • 台美小學締結環保姊妹校 分享經驗做外交

    環境教育向下紮根,現在台灣和美國,更有36所中小學締結為環保姐妹校,台南南化國小是其中之一,跟馬里蘭州的一所小學,2校學生針對環保措施互相交流,台南南化國小更發起募款活動,希望籌措足夠經費、到美國參訪環保姐妹校
    2015/03/14 10:13
  • 畢典撤國旗? 上百義大生憤披旗入場

    昨天是高雄義守大學畢業典禮,特殊的是,上千名畢業生中,出現國旗滿場飛的景象!有學生披著國旗進場,甚至把國旗紋在臉頰上,原來是先前傳出校方為了大陸姊妹校要來參加,撤除過去畢業典禮會場會出現的國旗,學生要表達不滿,決定串聯,秀國旗。
    2010/06/13 12:31
  • 為大陸姊妹校畢典撤國旗? 義大生怒

    6月是畢業的季節,現在在知名的網站上,張貼一個相當醒目的活動訊息,內容是說高雄義守大學6月12日的畢業典禮,為了來自大陸的姊妹校即將參與,要把過去會出現在畢業典禮會場上的國旗,通通撤走;畢業生相當不滿這舉動,要串聯大家穿國旗裝出席典禮,訊息放上網短短幾天,300多人加入。
    2010/06/03 23:21
  • 不明液體潑工讀生 竊賊偷「黃金船」

    私立淡江大學發生離奇竊案。一艘韓國姊妹校所致贈,黃金打造的模型船,原本放在海事博物館公開展示。但前天有名30多歲的男子,突然朝工讀生噴灑不明液體,工讀生灼痛到廁所沖洗時,竊賊趁機偷走黃金船。
    2007/04/28 13:39
  • 「姊妹可共享」? 大學校長莊淇銘開黃腔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校長莊淇銘遭到指控,以工作要求女職員當餐會的陪客,還不斷開黃腔,說什麼「姊妹可以共享」,讓女職員非常不舒服,但是莊淇銘澄清,他說的是「姊妹校資源可共享」,至於「不吃飯明天就不用上班」只是開玩笑。
    2007/01/20 12:13
  • 擔心陌生 校方安排幼時同學同班

    吳憶樺回到巴西後將就讀南大河州的小學三年級,學校將先安排心理老師輔導憶樺,還會安排他過去幼稚園同班的小朋友和他一起上課。校方甚至想跟他原來在高雄茄定的小學結為姊妹校。
    2004/02/14 12: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