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台灣地震年輕男女高虹安地震4G七寶媽熱身地震速報地震台灣
  • 搜尋:

    契作合約 結果共5筆

  • 紅棗「燙金」!入菜、外銷、10年契作約價看漲

    紅棗是一般民眾都熟知的中藥材,苗栗公館是國產紅棗的故鄉,每年7、8月,是紅棗產季,而且紅棗不只是中藥材,也是食材,就有餐廳業者拿紅棗入菜,搭配其他蔬果,做成沙拉,口味清爽適合夏天,今年紅棗產量多,不只外銷香港和新坡,義美看準商機和棗農簽下10年契作合約,讓紅棗價格,聲勢看漲。
    2018/07/21 18:39
  • 菜價跌遭毀約 高麗菜農無奈開放便宜採

    最近高麗菜價崩跌,果菜市場拍賣均價僅剩5元,雲林有菜農遭到菜商臨時毀約,2千多坪的高麗菜園頓時無人採收,菜農損失慘重只能PO網自救,以一顆8元的便宜價格,開放讓民眾自己來採減少損失,但菜農也抱怨賤價傷農,雲林農業處也坦承應該針對契作合約,扮演積極角色協助農民。
    2018/04/06 23:42
  • 米食過剩!台東推限定「米乖乖」 獲利千萬

    台灣人飲食文化改變,以米飯當主食逐年下降,導致稻米有生產過剩的危機,為了解決這樣的問題,台東農會替農民找出路,像是委託食品公司生產自有品牌產品,或是媒合農民與企業簽訂契作合約,但最成功的就屬關山農會跟廠商聯名,用關山米製作米零食,限定版口味一炮而紅,不到一年狂銷60萬包,農會賺進1500萬元,也提高農民收購價。
    2018/01/05 17:57
  • 【商周】地瓜農場經理人 平均35歲年薪上看百萬

    6月14日,台南新化的地瓜加工廠會議室裡,集結了上百位平均年齡超過70歲的農民,瓜瓜園二代、生鮮部副總經理邱裕翔用著流利的台語,說明最新的契作合約條件。台下皮膚黝黑的阿公們,嘴笑目笑,眼尾的皺紋堆起來,像是不遠處番薯田裡,交錯著的田畦。
    2017/06/29 20:40
  • 〈獨家〉無農藥生菜大賣 菜農轉型收入增5倍

    菜價低迷,經常讓菜農感嘆血本無歸,在雲林就有一位菜農,過去都是種高麗菜,但一整車的收入不到1000元,有時甚至更低,他在2年前,開始轉型種生菜,儘管生菜種子比一般蔬菜種子貴了200倍,但飯店和農民簽定契作合約,農民收入從過去一個月1萬元的收入,現在多了5倍。
    2012/02/20 19: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