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南劇烈降雨痛苦大雷雨Uniqlo統一發票平價之王春風殷琪涉運毒海龍蛙兵
  • 搜尋:

    天然砂 結果共10筆

  • 不怕大陸禁天然砂出口 國內疏濬增產「自給自足」

    中國大陸嚴格要求,台灣出口的產品,產地標示必須是中國台灣。據了解,受影響比較大的是部分產業,需要在台灣製造,再送去大陸加工的半成品。專家也表示,雖然大陸占台灣的貿易比重高,但目前受影響的產業,占國內出口的比例不高,因此,目前的影響並不大。
    2022/08/09 13:53
  • 影響小!陸禁天然砂出口台 公會:東砂北運

    大陸為了裴洛西來台,宣布要暫停對台灣出口天然砂。不過其實從2006年開始,大陸就逐漸減少天然砂的出口,這兩年台灣的天然砂進口量,也都只佔國內需求不到百分之一,大陸的暫停出口,可能只會影響到台北港,但可以以「東砂北運」來解決。目前東部地區的砂石非常充足,價格也沒有受影響,不必恐慌。
    2022/08/05 19:49
  • 陸禁我農漁產!農委會喊抽農遊券 藍委:以為在園遊會?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惹怒中共,無預警宣布禁止台灣上百家廠商的食品進口,後續還加碼暫停對台出口天然砂、禁我柑橘類水果、竹筴魚、白帶魚等農漁產品輸入等,造成農漁民和中小企業損失難以估計。立法院國民黨團今(5)日召開記者會,質疑民進黨政府面對中國大陸經濟報復,無具體因應措施,到底要如何助農漁民和中小企業度過難關?
    2022/08/05 15:14
  • 特稿/裴洛西訪台 中共跳腳三箭齊發!台灣的挑戰才正開始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無懼中共各種文攻武赫率團訪台,此舉也惹惱中共,展開一系列報復行動,除了宣布8月4日至7日進行「鎖台」實彈軍演,威脅遠甚1996年台海危機外,還包括禁食品、水果進口和暫停對台灣出口天然砂等,隨著裴洛西離台,但兩岸局勢惡化已因此急遽攀升,台灣的真正挑戰恐怕是在裴洛西離開後才正要開始。
    2022/08/03 20:33
  • 禁天然砂輸台!陸網嗨「制裁台積電」鄉民1句狠打臉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引起中國大陸不滿,今(3)日一早大陸商務部突然宣布即日起「暫停天然砂對台灣出口」,消息曝光立刻衝上熱搜,引起大陸網友嗨喊「懲罰台積電」,不過就有網友指出,兩者其實並無相關,打臉直呼「沒知識真可怕」。
    2022/08/03 14:12
  • 封殺台經濟!禁「柑橘、白帶魚、竹筴魚」外銷大陸

    中國大陸對台灣採取經濟制壓,宣布今天(8/3)開始「柑橘類水果、白帶魚、竹筴魚」,都暫停外銷到大陸,其中受大最大影響的是漁民,光是宜蘭蘇澳的白帶魚,就有超過一半以出口到大陸為主,漁民收入也將減少最多4成,另外,大陸也暫停進口天然砂到台灣,但目前影響不大,可以東砂北運來解決問題。
    2022/08/03 13:12
  • 【今日熱搜】天然砂/環球網/田馥甄/乖乖/烏克蘭戰爭/賀錦麗

    今(3)日熱搜關鍵字為「天然砂」。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之際,大陸海關總署1日才公布對台灣多家食品業者禁止進口,大陸商務部今(3)日又發布聲明,稱根據相關法律規定,決定暫停天然砂對台灣出口,相關措施自2022年8月3日起實施。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6則新聞。
    2022/08/03 12:52
  • 陸宣布禁台「柑橘類水果和冰鮮白帶魚、凍竹莢魚」輸入 停出口天然砂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之際,中國海關總署1日才公布對台灣多家食品業者禁止進口,大陸商務部今(3)日又發布聲明,稱根據相關法律規定,決定暫停天然砂對台灣出口,相關措施自2022年8月3日起實施。此外,國台辦也宣布禁止台灣地區柑橘類水果和冰鮮白帶魚、凍竹莢魚輸入。
    2022/08/03 08:41
  • 像堆積木一樣!德研發創新磚塊可DIY蓋房

    德國一間新創公司研發出替代傳統建材的環保磚塊,其中90%運用天然砂當原料,比起傳統建材所需材料減少了75%,強度高出五倍,這些磚塊還能夠重複利用、像積木一樣,拆解搬移到任何地方組合,不需要特殊技巧就能DIY蓋房子。
    2021/06/30 15:05
  • 陸官方鬆口 天然砂輸台可望重開

    今年3月,大陸基於環保問題,禁止天然砂石出口,結果半年來,造成台灣建築商必須轉而由菲律賓進口,但價格卻貴了5成多,導致成本提高,業者叫苦連天,現在這項問題有可能獲得改善,大陸商務部宣布,將考慮重新開放對台出口天然砂。
    2007/11/08 21: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