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天然砂輸台!陸網嗨「制裁台積電」鄉民1句狠打臉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3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3 14:12
大陸即日起暫停天然砂對台灣出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大陸即日起暫停天然砂對台灣出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引起中國大陸不滿,今(3)日一早大陸商務部突然宣布即日起「暫停天然砂對台灣出口」,消息曝光立刻衝上熱搜,引起大陸網友嗨喊「懲罰台積電」,不過就有網友指出,兩者其實並無相關,打臉直呼「沒知識真可怕」。

更多新聞:陸宣布禁台「柑橘類水果和冰鮮白帶魚、凍竹莢魚」輸入 停出口天然砂

 

裴洛西訪台,中國大陸動作頻頻,除了接連禁止台灣多樣食品、農產品進口,也暫停對台出口天然砂,消息曝光後立刻衝上微博熱搜,引起大陸網友討論,其中有人好奇問說「天然砂是做什麼?」,底下則有人回答「天然砂是製造晶片的原材料,變相制裁台積電」,掀起陸網一片叫好。

大陸商務部3日宣布暫停對台出口天然砂。(圖/翻攝自大陸商務部)
更多新聞:彭博3點分析:裴洛西訪台「不代表會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

不過就有網友在PTT發文笑說,「原來是制裁台積電啊!台GG瑟瑟發抖了沒」,對於大陸網友的反應相當不以為意,因為實際上天然砂是拿來建築的,並非晶片的矽,網友見狀也紛紛留言,「建議直接禁止晶片輸入中國」、「乾脆禁台積電出貨中國好了,看誰會痛」、「笑死,什麼自HIGH內宣」、「台積電跟全世界說沒砂,看看會有多少砂直運過來」、「台積產能不足暫停對中出貨」、「制裁台積電不只自砸石頭,還挑釁全世界」。
 

陸網稱此舉是變相制裁台積電,遭到台灣網友打臉。(圖/翻攝自PTT)

此外針對陸方禁止天然砂一事,國內也有混凝土業者表示,目前從大陸進口的砂石主要是「機製砂」,與「天然砂」並不相同,因此對國內暫無影響。據了解,由於中國大陸本身對當地天然砂需求強勁,很少出口,台灣原本就幾乎買不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裴洛西#裴洛西訪台#天然砂#建築#中國大陸#禁出口#台積電#晶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0

0.1233

0.3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