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府北賓午宴款待裴洛西 張忠謀也出席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3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3 13:08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圖/TVBS資料畫面)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圖/TVBS資料畫面)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昨晚間抵台,旋風來台展開19小時緊湊行程。訪團今上午6點多就離開下榻的君悅飯店,前往AIT聽取行程簡報;據傳也與台積電視訊會議;8點50分參訪立法院;10點30分於總統府內與總統蔡英文會面;總統府中午於台北賓館設宴款待裴洛西訪團,而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董事長劉德音也為座上賓。

蔡英文今上午於總統府內接見裴洛西訪團。(圖/總統府提供)

 
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團今上午6點多就離開下榻的君悅飯店,前往AIT聽取行程簡報,據傳也與台積電視訊會議;隨後於8點50分前往立法院拜會,除了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會面外,也透過視訊方式與因確診正在隔離的院長游錫堃打招呼。

《華盛頓郵報》報導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出裴洛西此次密訪台積電,是要當面與劉德音討論美國近期剛通過的《晶片法案》(Chips and Science Act),該法案內容為聯邦政府將補助美國本土晶片廠520億美元(約新台幣1.5兆元)。

立法院長游錫堃確診,只好透過視訊向裴洛西致意。(圖/翻攝游錫堃臉書)

裴洛西在上午10時30分左右,前往總統府與總統蔡英文會晤,雙方在會晤後則進行約50分鐘的「閉門會談」;在會談結束之後,更大動作舉行「媒體互動會」,由美國、日本、台灣三家記者代表提問。

中午則由總統府在台北賓館設宴款待裴洛西訪團,除了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國安高層與會之外,張忠謀、劉德音也是餐會的座上賓。據悉,在午宴結束後,裴洛西訪團則會前往景美人權文化園區參訪,並於傍晚5時左右搭機離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裴洛西訪團#裴洛西#蔡英文#台北賓館#午宴#張忠謀#台積電#台美關係#晶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421

0.6704

1.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