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建銘證實裴洛西會台積電 談及晶片問題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3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3 11:38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證實裴洛西上午與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談話。(圖/TVBS)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證實裴洛西上午與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談話。(圖/TVBS)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3)日到訪立法院拜會朝野黨團,並在會中提及「晶片法案」,民進黨團立法院總召柯建銘表示,裴洛西今早上有跟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談及晶片問題,也提到眾議員對於「晶片法案」付諸很多努力,以及這項法案對於半導體工業上面的影響,都有點到重要的議題,柯建銘說,今天的對談是歷史性的,也是很重要的里程碑。

更多新聞:接見裴洛西 蔡英文表達3態度:維護國家主權不退縮

 

美國眾議院7月29日以243張贊成票對上187張反對票,通過「晶片和科學法案」(Chips and Science Act of 2022),其中包含 527 億美元半導體補貼以及約2萬億美元的科學研究經費等。

綠委羅致政、柯建銘。(圖/TVBS)


對此,柯建銘表示,裴洛西是民主世界中很重要的政治人物典範,尤其在烏俄戰爭中以及兩岸對峙底下,裴洛西勇於來台灣訪問,表達美國對台灣堅韌的立場,是世界民主上最有意義的典範,非常感謝朋友來訪、感謝美國長期以來的支持,兩國之間在各種議題合作深化彼此關係。
 

更多新聞:裴洛西訪立院讚台灣防疫出色 強調「世界安全、推動經濟繁榮」

媒體追問,是否擔心裴洛西來台,沒帶給台灣實質利益?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則說,剛剛在會中,朝野黨團都希望台美強化經濟供應鏈的合作,尤其是積體電路、IC製造,畢竟中華民國的台積電最強,希望台美之間能夠加強具體可行的合作。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積電#晶片#晶片法案#裴洛西#美國#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0860

0.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