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封殺台經濟!禁「柑橘、白帶魚、竹筴魚」外銷大陸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3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3 14:00

中國大陸對台灣採取經濟制壓,宣布今天(8/3)開始「柑橘類水果、白帶魚、竹筴魚」,都暫停外銷到大陸,其中受大最大影響的是漁民,光是宜蘭蘇澳的白帶魚,就有超過一半以出口到大陸為主,漁民收入也將減少最多4成,另外,大陸也暫停進口天然砂到台灣,但目前影響不大,可以東砂北運來解決問題。

圖/TVBS

 
果樹上結滿翠綠柑橘,等年底成熟轉橘,就能採收販賣,但農民卻愁眉不展。

農民:「柑橘類去年不要講之前有在外銷,尤其是大陸方面銷的很多,(今年遇到)開花期又下雨,本來產量就不高了,未來如果沒辦法出口,對我們農民的影響非常大。」

兩岸關係緊張,中國大陸又再宣布封殺台灣食品,不只台灣柑橘類水果,還有冰鮮白帶魚,冷凍竹筴魚,8/3開始都暫停,輸出到中國大陸。

 
台中農業局專門委員黃春滿:「所有的柑橘類97%都是以內銷為主,那整個外銷的話大概只有,占不到產量的3%。」

台中往年外銷到大陸的茂谷柑,大約是202公噸,占柑橘總生產量不到1%,雖然影響不大,但還是會再加強拓展,其他國外市場,而這一波受到,最大打擊的是漁民,一尾又尾肥滋滋的白帶魚,是不少漁民賴以為生的。

圖/TVBS

蘇澳漁會總幹事陳春生:「在我們蘇澳區漁會白帶魚差不多2萬噸,一半以上6到7成之前都外銷到大陸上面去。」

禁止出口讓宜蘭蘇澳,不少漁民只能,無奈轉型改撈其他魚種,收入也減少了3到4成,另外大陸也決定停止,出口天然砂到台灣。

全國砂石同業公會常務監事周明松:「行政院工程會早就對大陸進口砂,有未雨綢繆的規劃,因為(砂石)這是戰略物資嘛,大陸隨時會禁止出口台灣,所以我們量在增加,機器設備也都在增加。」

圖/TVBS

大陸天然砂每月進口40萬噸,除了價格越來越高,進口量也是逐年下降,但台灣一年使用量高達9千萬噸,所以大陸砂佔比相當低,目前只有台北港周圍受影響,全國的影響不大,可以東沙北運來支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經濟#兩岸#天然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9

0.0849

0.2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