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像堆積木一樣!德研發創新磚塊可DIY蓋房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30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30 15:06

德國一間新創公司研發出替代傳統建材的環保磚塊,其中90%運用天然砂當原料,比起傳統建材所需材料減少了75%,強度高出五倍,這些磚塊還能夠重複利用、像積木一樣,拆解搬移到任何地方組合,不需要特殊技巧就能DIY蓋房子。
 
這些像是小朋友玩的大型積木,真的可以蓋房子,德國一間新創公司利用人造樹脂,做成傳統建材的環保替代品。

 
 
他們的磚塊由聚合物混凝土製成,含90%的天然砂和10%的黏著劑,改變建築產業的遊戲規則。
 
Polycare營運長 昆斯曼:「製作一個磚塊只需要極少的材料,我手中這個,是我們生產的最小磚塊,所需材料減少了75%,主要原因是我們的材料,比普通混凝土的強度高出五倍,我們得以非常經濟地計算磚塊。」
 
這些磚塊本身是回收再生,能夠重複利用、拆解搬移到任何地方重新組合,方便民眾在短時間內,建造和重建自己的房屋。
 
 
Polycare營運長 昆斯曼:「磚塊不僅易於徒手攜帶,它們也不需要砂漿或膠水,在插入螺紋桿、用環形錨固定之前,它們就可以插在一起,因此施工非常簡單,不需要任何特殊技巧。」
 
積木蓋房的點子,是在2010年海地大地震後產生的,創辦人思考如何從根本上改變建築過程,運用在地素材,就能夠自己建造房屋,以在地需求為出發點,研究不同市場的環境條件,找出最適合的建材配方。
 
Polycare營運長 昆斯曼:「我相信我們施工系統的模式,可以加速施工進度,我們現在所在的這間房子,也是完全不靠水泥混凝土建造的,包括地基也一樣,你知道水泥混凝土需要約28天才能乾,到那時候我們的大樓老早蓋好了。」
 
這樣的創新建材適用於乾燥地區,他們已經在納米比亞蓋了約一百棟房屋,平均一棟成本費用約3萬1千歐元,折合一百萬台幣,預計未來推出建築模組套件,讓人們依需求購買,DIY蓋房子。
 
同樣倡導環保永續的是俄羅斯這一群人,邊慢跑邊撿垃圾。
 
每個人配備手套和大型塑膠袋,跑到森林裡,看到任何紙屑垃圾都不放過,這個行動名為「Plogging」,由英文的「慢跑」和瑞典語的「撿垃圾」,兩個單詞組合而成,中文翻譯成「淨街慢跑」,有助身體健康,同時維持市容整潔,2016年在瑞典興起,逐漸流傳到歐美。
 
「淨街慢跑」負責人 普嘉克:「沒錯,我們收集不了世界上所有垃圾,沒有這個必要,Plogging『淨街慢跑』的主要任務,不是重複清道夫的工作,不是要清道夫無用武之地,而是讓人們參與這種公民意識。」
 
 
和一般慢跑最大的不同,就是跑者得不時停下來,彎腰或是蹲下撿垃圾,需要經常變換跑步節奏,必須有教練指導才不會受傷。
 
「淨街慢跑」負責人 普嘉克:「我們一定要收集塑膠垃圾,也就是不會自行分解的東西,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要碰觸會割傷你自己的東西。」
 
淨街慢跑在2018年傳到俄羅斯,現在慢跑路線規劃,刻意連接了莫斯科的文化遺產,跑者會經過博物館、莊園以及自然保護區,大約五公里的路程並不難,男女老少都能報名參加。
 
「淨街慢跑」參加者:「有些人不是特別關心生態等等,但是如果他們看到有這麼多人,在休息日早起,一起清理垃圾,也許可以鼓勵他們不要亂丟垃圾。」
 
這次號召有22個人參加,收集了43袋垃圾,自2019年以來,俄羅斯的淨街慢跑成員,一共收集了約兩噸半的不可分解垃圾,運動同時愛地球,獲得滿滿成就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德國#蓋房#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993

0.2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