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大潮 結果共366筆

  • 颱風外圍雲系增水氣 年度大潮來臨防海水倒灌

    中央氣象局今天最新預報,輕度颱風楊柳已通過菲律賓進入南海,對台灣無威脅,但明天至31日,受颱風外圍雲系靠近影響,水氣增多;30日至9月2日適逢年度大潮,應防海水倒灌。
    2019/08/28 12:25
  • 高市桃源、那瑪夏區明停班停課 東北角小心瘋狗浪

    高雄市政府今(15日)宣布,桃源區、那瑪夏區因中央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雨量預估已達停班停課標準,因有致災之虞,明8月16日(星期五)這兩區停止上班上課。 中央氣象局今晚持續發布中南部9縣市大雨及豪雨特報,尤其適逢大潮,低窪地區應防淹水,氣象局也提醒,明天北部、東半部、南部有長浪,尤其東北角要小心瘋狗浪。
    2019/08/15 22:06
  • 柯羅莎奔日!西南風轉強 中南部大雨再襲

    今天開始,中南部的雨勢又會逐漸增大,山區要小心落石坍方,低窪地區適逢大潮,更要小心暴雨淹水。
    2019/08/15 08:40
  • 放晴水未退 路竹頂寮里「逢大潮」續淹家園

    二日傍晚一場大雨,高雄路竹區頂寮里,因為靠近接近興達港又遇到大潮,隔了一夜部分低窪地區積水未退,好幾十戶人家一踏出家家門口,水淹到腳踝,另外在台南也有民眾紀錄暴雨,用縮時拍攝拍到會移動的雨瀑,景象如同天空大漏水。
    2019/08/03 14:40
  • 年度大潮!午後中南部「低窪地區」防局部淹水

    今天吹偏東風,迎風面東半部、恆春半島會有局部短暫陣雨,至於中午過後則要留意午後降雨,其中北部山區、中南部地區會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尤其今天適逢年度大潮,低窪地區要慎防海水倒灌、局部淹水。
    2019/08/03 08:12
  • 一天2個潮水捕獲近5千斤 馬祖白帶魚大豐收

    大批白帶魚洄游過境馬祖,連日適逢大潮水,漁民定置網一天2個潮水可捕獲近5000斤,今年捕獲量最大的一個潮水。魚體平均有3指至4指幅寬。
    2019/08/02 18:16
  • 下週恐三颱現身!各地悶熱午後暴雨 留意大潮防淹

    未來一週,台灣附近恐怕非常熱鬧,薇帕颱風未來逐漸朝越南移動,雖然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關島東北方已經有新的熱帶性低氣壓生成,恐怕增強為輕度颱風趨勢。
    2019/08/02 08:17
  • 注意長浪、年度大潮!午前熱曬 午後雷雨

    「薇帕」颱風直奔港澳海南島一帶,這兩天要去香港澳門,要特別注意航班資訊,雖然颱風不來台灣,不過週邊水氣還是為恆春、花東帶來雨勢,一整天都有雨。
    2019/08/01 07:59
  • 年度大潮來臨! 西南部沿海防海水倒灌

    每年8、9月是台灣的年度大潮,中央氣象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提醒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及屏東等西南部縣市沿海低窪地區,注意防範海水倒灌。
    2019/07/31 14:30
  • 年度大潮!沿海低窪防淹 午前酷熱午後大雨

    今天依舊高溫炎熱,特別是高雄,連續三天有機會出現36度高溫,大台北、桃園也有機會出現36度高溫,不過今天水氣逐漸增加,午後降雨逐漸增加,雷雨範圍也擴大,中午過後,中南部地區、北部山區會有局部短暫雨。
    2019/07/31 08:16
  • 逢大潮 西南低壓防淹!各地天熱恐飆36度

    延續昨天高溫,今天還是好熱好熱,午後降雨範圍,也偏少,今天太平洋高壓偏強,各地天氣穩定,陽光耀眼,大台北地區,中南部靠近山區的地方,花東縱谷,中午高溫有機會衝上36度,午後降雨不多,以中南部山區為主。
    2019/07/30 08:28
  • 週六才穩定!丹娜絲走 低壓襲 南部防「豪雨」

    輕度颱風丹娜絲持續北上,不過只造成北部東北部的容易出現間歇性大雨,氣象局提醒,在南海的,低壓更要注意,除了可能增強變成熱低壓外,也開始讓南部地區,出現豪雨,尤其又適逢大潮,低窪地區更要嚴防淹水。
    2019/07/18 11:40
  • 旗津遇大潮海水倒灌 上午無雨卻淹水

    高雄旗津區上午七點多雖然沒下雨,但部分低窪路段卻出現淹水情況,讓民眾相當傻眼,水利局解釋因為剛好遇上農曆六月初一大潮,在加上凌晨有下過雨,才會海水倒灌,雖然已經有設置防潮和汙水截流閘門,但在臨機應變的能力上,還有待加強。
    2019/07/03 13:57
  • 基隆潮境海灣節 五大潮活動吸引人潮

    延續去年活動熱潮,「基隆潮境海灣節」今年邁向第二年,推出海洋、音樂以及美食等五大「潮」活動,讓民眾感受基隆獨有的海洋生活。
    2019/06/30 14:03
  • 林美貞為家庭犧牲 險被主管「潛規則」硬上

    好一陣子沒出現在戲劇中的藝人林美貞,近來在公視人生劇展《大潮》(劇名暫定)中飾演一名人妻,她與丈夫育有一名就讀高中的兒子,本來生活順遂,無需出外工作,後因丈夫事業出現問題,家中經濟陷入困境,讓她必須出去找工作,沒想到卻遇到主管對她有非分之想。
    2019/03/05 14:43
  • 低溫破表後融雪成災 美中西部面臨洪水威脅

    全球洪水氾濫,美國加州暴風雨帶來淹水災情,中西部也面臨積雪融化引發淹水的危機;義大利波隆那附近河流潰堤,害民眾受困大水之中;著名水都威尼斯碰上大潮,整個城市泡在水下。澳洲則在一週內降下了一年的雨量,世紀洪水未來幾天內,還不會消退。
    2019/02/04 21:41
  • 印尼火山處活躍階段 專家警告海嘯恐再來襲

    印尼巽他海峽(Sunda Strait)22日因火山噴發引發海嘯,造成至少222人死亡和超過800人受傷。專家今天警告,這次噴發的火山正處於活躍階段,恐怕還有另一波海嘯來襲。
    2018/12/24 11:04
  • 印尼海嘯傷亡慘重 疑火山噴發導致邊坡滑移引起

    印尼官員與媒體今天說,印尼巽他海峽昨晚發生海嘯,目前已在蘇門答臘及爪哇造成至少222人死亡和超過800人受傷。海嘯據信是喀拉喀托之子火山噴發導致水下邊坡滑移引起。
    2018/12/24 09:18
  • 今年最強颶風! 4級巨獸"麥可"直撲佛州

    美國的大西洋颶風季還沒結束,上個月才送走一個佛羅倫斯,現在墨西哥灣地區迎來4級颶風「麥可」;「麥可」掃過古巴西部地區後、從佛州沿岸一路北上,包括佛州、阿拉巴馬州和喬治亞州都進入緊急狀態;氣象專家預估「麥可」的強勁風勢,會為墨西哥灣沿岸帶來3.5公尺高的風暴潮,加上現在正值季節性的「國王大潮」期,暴雨和洪水的威力,恐怕會對佛州地區帶來難以想像的災難!
    2018/10/10 20:17
  • 大陸錢塘江大潮發展衝浪 杭州辦國際賽

    一年一度的錢塘江觀潮又來了,除了中秋農曆8月15日外,下一波高潮就在明天農曆8月18日,遊客期待大潮奇景,而其實近年錢塘江大潮還有一個世界聞名的國際賽事,那就是錢塘江衝浪,今年有包括中國、美國、西班牙、巴西等總共11個國家和地區百位選手參賽,由於錢塘江大潮得天獨厚的優勢,衝起浪來更具挑戰性,2016年國際奧委會將衝浪列為2020東京奧運比賽項目後,大陸國家體育總局特別在杭州成立國家衝浪集訓隊,還把參加錢塘江衝浪比賽視為備戰奧運的重要練兵。
    2018/09/26 19:52
  • 823豪雨嘉義淹水 急降雨又逢大潮

    823豪雨造成嘉義縣沿海鄉鎮市淹水嚴重,嘉義縣東石鄉、布袋鎮淹水深度深,時間也最久。降雨量超過保護標準,排水不及,沿海地層下陷區又逢大潮、退水不易是淹水主因。
    2018/09/17 09:49
  • 水淹嘉義餐廳百萬食材全泡湯 喪家無法出殯獲援

    暴雨狂襲嘉義,又適逢大潮,臨海鄉鎮東石、布袋首當其衝,當地餐廳這次飽受水患,其中一間餐廳總損失200萬欲哭無淚,光食材就100多萬,預計要一個禮拜才能恢復,居民希望官員不是來作秀,希望能趕緊建設大型抽水站,才是根本解決之道。
    2018/08/26 17:52
  • 大雨狂炸逢滿潮 台南多處水淹車窗高

    受到熱帶低壓外圍環流影響,再加上剛好是農曆大潮,台南四處出現淹水災情。像是麻豆大排水淹到人行道上,附近幾個村落,上百位居民趕緊撤離,另外在知名景點無米樂社區,整條街道全泡在水裡,有民眾嘆氣說,簡直就像是一座孤島,而崑山科大附近更可怕,淹水幾乎淹到車窗高,讓民眾看傻了眼。
    2018/08/24 13:20
  • 雨彈強襲 雲林撤15人停電858戶搶修中

    熱帶性低氣壓雨彈瞬間侵襲,宣洩不及導致淹水,雲林縣至今預警撤離水林、口湖共15人,停電858戶台電搶修中。逢大潮且山區土石流達紅色警戒,雲林縣政府提醒民眾注意防範。
    2018/08/24 11:41
  • 熱帶低壓滯留又逢大潮 嘉義須嚴防海水倒灌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至今天下午2時前,台中以南縣市低漥地區需嚴防淹水外,嘉義沿海地區也要嚴防海水倒灌。目前集集及高屏溪攔河堰原水濁度達警戒,已啟動水源調度。
    2018/08/24 10: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