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捷利國際餐飲集團旅館新竹餘震慶生德州媽媽政府預算長灘島連休3天新竹市
  • 搜尋:

    壓迫頸椎 結果共8筆

  • 高枕無憂是假的?枕頭過高恐增腦中風風險 「這高度」較安全

    「高枕無憂」一詞難道是錯誤的嗎?醫師指出,最近一項研究揭露,使用過高的枕頭,可能會導致腦中風風險增高,也就是不適當的枕頭高度可能帶來淺在的健康風險,尤其建議,枕頭高度不要超過12公分,側臥時枕頭的高度應與一拳的高度相等。
    2024/02/23 09:01
  • 午睡別睡太久!研究認證「半小時就夠」 趴睡切記2重點

    根據美國研究發現,只要增加半小時的午睡時間,對體力和腦力就有幫助!但醫師提醒,趴在桌上睡對身體有危害,會增加腹壓、導致胃食道逆流、壓迫頸椎等問題。如果真的只能趴睡,怎麼趴比較好?
    2022/10/06 15:32
  • 男星飽受「不舉」之苦 竟跟長期姿勢不對有關

    洪都拉斯日前上緯來《醫次搞定》分享自己以前在貨運行工作,因長期搬重物施力點不對導致長骨刺,「我時不時感覺手很麻,甚至嚴重到手突然舉不起來,很擔心是中風前兆。」當時醫生診斷是嚴重骨刺建議開刀,他說當時因經濟不寬裕,動輒30幾萬的手術開不下去,主持人小禎聽聞補充:「不開刀手麻,開了刀手頭很緊。」之後靠著認真做復健,讓麻痺狀態緩解許多。
    2019/08/08 12:44
  • 後空翻不慎摔倒! 高二生壓迫頸椎急送醫

    員林崇實高工春暉社高二學生,週六到台中豐原高工參加康輔社慶,在排演練習「後空翻」時不慎跌倒,被緊急送醫搶救;學生頸椎受到壓迫,所幸沒有傷到神經,經過一夜觀察後平安出院返家休養。同校學生表示,校內春暉社過去就是以「後空翻」聞名,還會學長一代傳一代練習,這次到校外演出沒想到發生意外。
    2017/12/24 14:18
  • 推拿過猛! 女脊椎捏出裂縫 「脊髓液外漏」

    長期坐在電腦桌前,上班族或多或少都有肩頸痠痛的情況,推拿或按摩或許能夠舒緩不適,不過就有一名上班族,固定推拿肩頸,卻沒有想到,因為師傅力道過大脊椎被擠出小裂縫讓「脊髓液」外漏,導致這名上班族頭痛劇烈,嚴重一點壓迫頸椎神經的話,恐怕癱瘓或中風。
    2016/12/05 11:51
  • 危險!盤腿、跪坐打電腦 痠痛發炎傷脊椎

    上班族久坐辦公室,長期坐姿不良,有可能造成永久傷害,台中就有粉領族每天打電腦,結果腰酸背痛,一禮拜要復健三次,長時間打電腦最容易脖子痛,嚴重時可能造成頸椎移位,壓迫神經,讓人痛不欲生,還有人喜歡盤起腿打電腦,壓迫腰椎,一起來就腰酸背痛,甚至會造成膝蓋韌帶受傷,大肚子的中年人喜歡靠著椅子往後仰,這也很可怕,會壓迫頸椎、腰椎,脖子肩膀、腰部背部全都會酸痛。
    2014/08/13 19:06
  • 癱瘓男孩樂觀生活,救助方式?

    在安坑國小,有一名10歲小朋友張育瑋,因為出生時胎位不正壓迫頸椎,導致下半身癱瘓,從小就只能用手肘拖著身體在地上爬;父親10年前欠上千債務逃到大陸,丟下媽媽和5個小孩,為了全心照顧育瑋,母親沒了工作,母子如今只能靠補助艱困過生活。
    2007/10/25 17:27
  • 下半身癱瘓 10歲男孩樂觀過生活

    在安坑國小,有一名10歲小朋友張育瑋,因為出生時胎位不正壓迫頸椎,導致下半身癱瘓,從小就只能用手肘拖著身體在地上爬;父親10年前欠上千債務逃到大陸,丟下媽媽和5個小孩,為了全心照顧育瑋,母親沒了工作,母子如今只能靠補助艱困過生活。
    2007/10/25 12: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