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賴士葆台版柬埔寨饅頭媽桃園海龍蛙兵運勢 乘風2024道歉施明德士林
  • 搜尋:

    基礎教育 結果共9筆

  • 學習吧酷課雲聯手打造雙語教材 有助校園雙語化轉型與教學靈活性

    線上學習應用在疫情期間普遍推動,目前也隨著老師靈活應用數位教材,混成教學進入課堂現場。臺北市教育局線上學習平台「酷課雲」與數位學習領導品牌「學習吧LearnMode」攜手建置的CLIL雙語數位教材,讓雙語自然及雙語藝術的線上教材拓展至數位影音內容,除了幫助教師減少備課時間,更能依據內容、師生互動情況,強化教材的補充搭配,擴大雙語學習對基礎教育的影響度與廣度,提升學生多樣思考與靈感激發。
    2023/03/24 16:45
  • 2022金融知識奧林匹克競賽冠軍揭曉 深耕基礎教育

    網羅近2萬名國高中生參賽,歷經一個多月的激烈線上初賽後,第14屆金融知識奧林匹克競賽得主在台灣金融研訓院菁業堂產生,個人組由台北市私立復興高中國中部邱俊維­­、­­­及台北市立中山女中葉宸歆分別奪得國中組及高中職組第一名,而團體組則由彰化縣立彰泰國中與國立台南一中拿下冠軍。本次競賽共計有全國22縣市、119所國中、207所高中職及五專共計將近2萬人報名,團體組更是超過1,500隊;獲獎選手從初賽、準決賽到決賽,一路過關斬將,可說是通過層層關卡才能得到奧林匹克金融知識競賽殿堂得最高榮譽。
    2022/11/14 17:00
  • 私校採小型聯考招生 潘文忠:扭曲國民教育本質

    部分國中小私校以基本學力測驗變相辦理入學考試,遭質疑是將升學壓力向下延伸。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國民教育為基礎教育,入學要考慮教育均衡,卻有部分私校以小型聯考方式招生,嚴重扭曲國民教育本質。
    2021/11/22 10:55
  • 英西敏公學擬設陸分校 配合思想政治課

    英國知名私立學校西敏公學宣布將於2028年前在中國開辦6所分校,第一所分校計畫於2020年設在四川成都,並承諾在初中前教授「按中國基礎教育大綱要求設置的課程」,包括思想政治課。
    2017/12/08 15:05
  • 美式教育非萬能 科學學習培養成功技能

    不少家長崇尚美式教育,認同它的自由與開放,但其實在美國許多地區,教育現場存在很多問題,像是貧富差距加劇跟資源不平均,導致學生基礎教育表現大幅落後其他國家。現在有專家要以科學的角度,來幫助孩童們調整學習方法,縮短貧富差距。
    2017/03/06 23:08
  • 「世界即校園」 國際化教育從小培養「移動人才」

    台灣這幾年來一直有年輕人到海外工作的趨勢,政府也打出了南向政策,但是我們的教育是否有足夠的培育,讓我們的孩子從小就能做好,和世界接軌的準備呢?在宜蘭的自學校園裡,每年都舉辦出國的長途旅行,讓孩子親自接觸國際文化,而教育部也開始重視,編纂融入國際大小事的教材,希望能夠從基礎教育開始紮根培育。
    2016/11/07 20:03
  • 【世界翻轉中】台東免費教5年! 補教名師陳立翻轉教育

    高等教育之外,基礎教育也有翻轉台灣的代表性人物,他是南陽街數學補教名師陳立,擁有年營收超過台幣6億的補教系統,他卻甘願每週六到台東免費教孩子數學,過去5年,學生參奧林匹克數學競賽,從之前沒有一面獎牌,到現在,台東累計奪下90金,280銀,總共抱回6百多面獎牌,或許在不久的將來,就能培養出翻轉世界的孩子
    2015/05/11 15:04
  • 「分數都亂打」 台師大決廢操行成績

    很多人都有記憶在小學、國中時,成績單上會有「操行成績」這個欄位,因為師生長時間相處,打分數可能比較容易,但是到了大學,還要打操行成績,可難倒不少老師,因為人數多、相處時間短,有老師說就憑感覺「亂打」,也有學校乾脆是「標準化」訂定規範,通通都85分的行情價起跳,現在台師大在這個學年度廢除操行成績,創國內大學的先例,只不過也讓一些老師感慨,國中小學在95年時取消操行成績,到了97年,高中職也廢除了,強調獨立自主思考的高等教育,竟然還遠遠落後於基礎教育。
    2013/09/24 19:13
  • 流彈奪命/風紀、治安狀況多 警署長追究責任

    最近社會新聞頻傳,有隨機搶劫,機車騎士莫名奇妙被流彈擊中身亡,員警打人闖禍事件頻傳,連開個罰單都烏龍一大堆,這讓警政署長王卓鈞顏面無光,今天面對記者追問很低調,只表示未來將加強員警基礎教育,不過對於問到會不會撤換台北縣警局長林國棟,署長還是表態力挺,說目前沒有這樣的考量。
    2009/06/06 12: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