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式教育非萬能 科學學習培養成功技能


發佈時間:2017/03/06 2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6 23:3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少家長崇尚美式教育,認同它的自由與開放,但其實在美國許多地區,教育現場存在很多問題,像是貧富差距加劇跟資源不平均,導致學生基礎教育表現大幅落後其他國家。現在有專家要以科學的角度,來幫助孩童們調整學習方法,縮短貧富差距。


 

很多人崇尚美式教育,認為它不像亞洲國家都用逼的,給學生很大的壓力,但調查數據顯示,美國的基礎教育,其實落在許多國家之後。

新聞報導:「美國已不再排行榜前面了,從亞洲到歐洲學校,他們的成績都高於美國。」

PISA又稱為學生基礎素養能力國際評量,是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舉行的閱讀、數學跟科學的測驗,美國在測驗中竟輸給一堆國家問題究竟出在哪?
 

新聞報導:「美國的孩童貧困率比加拿大跟德國高出快兩倍,而他們做的都比美國好。」

美國貧富差距加大,資源不平均,是學生表現不如人的原因之一。我們來到加州矽谷,這裡有蘋果、谷歌、臉書,是全球科技重鎮,但在這裡城市,帕羅奧圖跟東帕羅奧圖中間只隔了條高速公路,但卻是兩個世界。

東帕羅奧圖老師:「我們有很多學生,他們得幫忙付房租,不是只付點零頭而已,而是他們真的得付房租。」

學生成長的經濟條件不是能說變就變,但在學習方法上,可以透過一些訓練,來提升學習表現,小朋友戴上EEG腦波檢測器,耳機跟前面的螢幕,依序播放兩個不同的故事,之後研究員再將兩個故事同時播放,這對受試者來說,需要極高的專注力。研究人員表示,藉由這樣的干擾訓練,可以增加小朋友的注意力,另外多看書、培養閱讀習慣,則是可以提升語言能力。

神經學專家喬安娜:「韋尼克區對解讀語言很重要,布洛卡區是產生語言很重要的一環。」

科學家發現,低收入戶家庭的小朋友,他們腦中的布洛卡區占的比例較低,這影響到他們掌控語言的流暢度。

影片旁白:「她(科學家)發現在參與訓練後,社經地位較低的小朋友閱讀能力大幅增加,但更驚人的發現是,他們大腦結構也有所改變。」
 

提升閱讀能力,讓大腦控管語言中樞的區塊變得更為發達,同時最好也能多做增加記憶力的訓練,保持大腦靈活。

中學歷史老師:「我有一些很聰明的學生,但他們卻不能告訴我,我們一個月前做了什麼。」

到處都連得到網路、跟使用3C產品,讓我們用大腦記東西的頻率大幅降低,這讓腦子越來越懶惰,因此這位歷史老師不時舉行記憶小考,增強學生記憶力,而研究結果也顯示,透過類似的訓練,學生們學習的表現,也有著顯著的進步。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式#教育#科學#學習#效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421

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