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警察警員七寶媽全明星運動會新竹震度陸軍SWAG林襄
  • 搜尋:

    地質景觀 結果共16筆

  • 象鼻岩斷鼻不減人氣 當地設拍攝架能與「水豚君」合影

    新北市瑞芳區知名景點象鼻岩去年12月無預警被海浪打斷,不過遊客卻沒有因此變少,因為象鼻岩以另一種形式重現,目前的地質景觀像極了一隻水豚君,而瑞芳區公所為了能讓遊客拍出與水豚互動的照片,製作了一組手機拍攝架及道具橘子供民眾使用,利用借位方式讓遊客與可愛的水豚君進行互動合影。
    2024/04/23 17:42
  • 綠島柚子湖「重油汙染」被染黑 環保局急籲:民眾暫勿前往

    綠島鄉知名景點「柚子湖」擁有豐富且優美的地質景觀,被譽為最自然且最富變化的一段海岸,不過日前卻受到不明來源的油汙染,台東縣環保局初步判定為「重油汙染」,為了避免因人為因素造成二次汙染,環保局呼籲民眾及遊客暫勿前往柚子湖。
    2023/12/04 15:39
  • 鄭文燦視察中庄吊橋竣工 盼打造桃園市最大休閒園區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4)日上午出席「大漢溪跨河休憩路廊銜接工程」竣工視察,鄭市長指出,大溪因早期商港貿易而興起,故其擁有深厚的人文歷史及文化底蘊,大漢溪沿岸更因擁有豐富的水岸生態環境及特殊的地質景觀,故桃園市國土計畫將大溪區的空間發展定位成「生態遊憩區」,將藉由整合大漢溪兩岸水土空間資源將大溪打造成桃園市最大的休閒園區。故水務局辦理大嵙崁專案計畫以「大嵙崁8字環」作為石門水庫後池堰至鳶山堰3,100公頃水岸空間的整體發展主軸。
    2022/11/04 19:59
  • 要珍惜!墾丁龍磐公園鐘乳石遭鋸 有切割痕跡

    墾丁國家公園,除了海面及陸地上的珍貴自然資源,其實在地底下也有鐘乳石洞,但最近卻被發現,鐘乳石柱遭人鋸斷盜採,而這些特殊地質景觀,都是在20幾公尺深的洞穴,必須靠繩索垂降才能進入,墾管處經過勘察,沒發現有新的盜採痕跡,而一旦抓到破壞者,最重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
    2022/11/04 11:18
  • 發揚澎湖玄武岩之美 縣府爭取成為國家級地質公園

    世界獨一無二的澎湖玄武岩景觀具國際級水準,澎湖縣長賴峰偉今天表示,將爭取澎湖成為國家級地質公園,並加強旅遊推廣、解說員研習,讓更多人看見澎湖地質瑰寶。
    2021/10/25 18:21
  • 電動自行車「免腳勤」 玩遍東北角「7景點」

    台灣東北角從基隆到宜蘭的海岸線,有著全台最美的海岸風景,沿著海岸線能欣賞到廣闊大海、與大自然造就的特殊地質景觀。全長20公里的環狀線自行車道,會經過萊萊地質區、三貂角、卯澳漁村等多個景點,如果是想走訪更多地方,不妨改租電動自行車,能以更少的時間和精力欣賞更多美景。
    2020/12/28 15:00
  • 不滿當小的 小野柳更名富岡地質公園7/2審議

    台東東海岸小野柳地質景觀媲美北海岸野柳,地方人士認為,稱「小」野柳是被小看了。東管處為此申請成立「富岡地質公園」,台東縣政府文資會將在7月2日審議。
    2020/06/30 22:20
  • 快來拍照!石雨傘恐「斷傘」危機 僅剩1支

    去台東玩,一定要打卡的就是石雨傘,石雨傘是東海岸十分有名的地質景觀,位在成功鎮北方10公里的海岸,它還曾被寫入沈文程的來去台東這首歌裡,因為在岸邊,容易因為大浪拍打斷裂,以前至少有三支的石雨傘,現在只剩下一支,而且隨時會被大浪打落海底,遊客得要把握時間,來和它拍拍照了。
    2020/05/29 15:01
  • 睽違7年!和平島秘境「阿拉寶灣」 今解禁

    基隆和平島公園地質景觀豐富,裡頭有各式各樣的奇岩異石,尤其最受矚目的園內秘境「阿拉寶灣」更擁有絕美的礁岩海景,過去因為颱風破壞封閉7年,在今天終於重新開放,一早就吸引不少人趁著週末假期來搶拍美景。
    2018/08/04 14:00
  • FOCUS/拒絕塞車怨沖天 法國有最佳輕軌運輸

    今天我們繼續提供您來自法國2016減碳態度過生活,交通運輸的排碳量是地球暖化的主要原因之一,但要真正落實「輕軌電車城市」並不容易,FOCUS記者李洛梅、羅士朋這次走訪了法國兩個城市,圖爾和漢斯都是輕軌建很成功的地方,圖爾更多次被選為「最佳輕軌城市」!要建輕軌運輸的城市,團隊不只有工程師,還包括藝術家、音樂家、地質景觀專家等,把輕軌連同都市發展整體規劃,召開說明會超過50場!凝聚了所有市民的認同感才是成功的最大關鍵。
    2016/02/04 21:08
  • 玩命!老翁峭壁拉鋼環復健 搖晃劇烈恐摔

    新北市金山區獅頭山步道,擁有特殊的燭台雙峙地質景觀,最近遊客暴增,不過卻出現這樣危險景象,一名70多歲的老先生,竟然將鋼製的圓環狀造景當作單槓來回拉扯,說是在拉筋復健,但的下面就是上百公尺的峭壁,用力拉扯連鋼環都在搖晃,看起來讓人心驚膽跳。
    2015/06/22 12:04
  • ​全台獨有! 只有4、5月能看見的北海岸限定美景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正逢春夏交替之際,每逢這個季節在北海岸石門區老梅里的綠石槽海岸,有著絕美的季節限定美景,只在4、5月這個季節可以看到,也是為全台唯一特殊景觀,排列整齊的海岸溝槽上佈滿海藻,形成一條條綠石槽,壯觀的景象常吸引許多愛好攝影的遊客前往捕捉一年一度的畫面
    2015/04/21 21:53
  • ​不玩水改看台版「黃石公園」 澎湖還能這樣玩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澎湖採訪報導) 現在的澎湖還尚未進入觀光期,不過除了夏天玩水外,身為台灣唯一由玄武岩組成的島縣,有著豐富的地質景觀,到處都是大自然鬼斧神工之作
    2015/04/04 02:31
  • 〈獨家〉野柳吹韓風! 小吃、咖啡、包車「翻譯」吸客

    不只日本人愛來台灣玩!韓國綜藝節目紛紛來台灣出外景,也帶動一波「觀光風潮」,特別是野柳因為地質景觀特殊,很對韓國人的味,來玩過的人回韓國後,都推薦朋友來。當地業者更是腦筋動得很快,不只賣小吃的要有韓文菜單,計程車包車打韓文廣告,甚至連鎖咖啡店都要掛韓文布幔,大力宣傳
    2014/12/24 19:01
  • 保齡球石、粉紅湖 地球最美地質景觀

    英國每日郵報選出全球15個最美的地質景觀,美國猶他州的波浪谷,巨大岩石上有細密的波浪紋路,紐西蘭海邊岩石形狀,像一顆顆保齡球,澳洲還有一個浪漫的粉紅湖泊,湖水顏色就像草莓牛奶一樣。
    2012/11/16 22:18
  • 搶救野柳! 紅綠燈控管3000人進出

    野柳地質景觀區是很多陸客必到的旅遊景點,但之前曾發生陸客攀爬俏皮公主,或是在岩石上刻字,破壞自然景觀,因此野柳風景區7月開始,採人數限制紅綠燈宣導,只要超過3000人,就會亮起紅燈,讓自然景觀不要被過多的遊客數破壞殆盡。
    2012/06/29 11: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