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國際海域 結果共21筆

  • 海委會汲取國際經驗 打造台灣安全離岸風場

    台灣中部離岸風場海域,船隻交通頻繁,若發生海難事故,容易衍生船舶與風機碰撞等複合式災害,海委會邀請國際海事承包商協會(IMCA)等單位於今天分享災害應變經驗,作為日後應處借鏡。
    2024/03/07 17:57
  • 退出黑海運糧協議後 俄艦首度朝「非烏克蘭貨輪開火」

    俄羅斯國防部13日表示,一艘俄羅斯海軍的巡邏艦,於同日早上在黑海西南部,朝一艘掛帛琉國旗的貨船鳴槍示警,要求對方停船並進行檢查。《路透社》指出,這是俄羅斯7月宣布退出黑海穀物協議後,首次在距離烏克蘭有一段距離的海域,朝第三國民間船隻開火。烏克蘭高官也在社群媒體怒轟此舉明顯違反《國際海洋法》,是海盜行為。
    2023/08/14 11:02
  • 伊朗試圖扣押外籍油輪 美增2000陸戰隊員進駐波灣

    美國指控伊朗在霍姆茲海峽,試圖武裝扣押外籍油輪,已經影響國際海域的航行安全,決定向波斯灣增派更多架F-16及F-35戰機,以及至少2000名陸戰隊員,維護地區穩定;伊朗則是舉行海上軍演做為回應,並強調波斯灣有伊斯蘭兄弟們的保護,安全上就不用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操心了。
    2023/08/08 18:57
  • 防範北京侵台! 加拿大外長:將派更多軍艦過台海

    日前,加拿大公布印太戰略,認為中國大陸是具破壞性大國。現在,加國外長對金融時報表示,計畫派更多軍艦通過台灣海峽,證明台海是國際水域。就在此時,中共也罕見秀出新型飛彈驅逐艦-長沙號的夜航能力。
    2022/12/06 19:30
  • 首度!共軍艦闖我24浬「領海鄰接區」海域 我軍守12浬領海主權

    中共軍演軍昨天(7日)落幕,傳出演習時有部分共艦越過海峽中線,並首度進入我24浬的「領海鄰接區海域」。而根據國際海洋法規定,在鄰接區不能進行軍事行動,但軍事專家表示,兩岸狀況特殊、不能用國際法來規範。
    2022/08/08 14:56
  • 解放軍稱台海非國際海域 美專家憂大陸將更加挑釁

    外媒報導,中國軍方多次向美方主張,台灣海峽不是國際水域。對此,美國軍事專家易思安擔憂,這意味中國正增加對台長期脅迫,也將更為挑釁。他呼籲美國應當站出來,更加支持地區安全。
    2022/06/14 09:12
  • 持續航行台海 美軍上將:台灣可信賴美國

    國防部與美軍分別證實,在10月22日有兩台美軍艦從南往北通過台灣海峽,為陷入低潮的台海關係更增幾分緊張情勢。美國作戰部上將約翰李察森(John Richardson)在菲律賓召開記者會表示,未來將持續在各國際海域自由航行,並強調台灣「可以信賴我們」(you can count on us)。
    2018/10/30 18:26
  • 美軍艦航經台灣海峽 賴揆:歷年來都有常規演訓

    美國兩艘軍艦昨天航經台灣海峽,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這是美國常規演訓,不是只有最近,其實每年都有,台灣尊重美國在國際海域通行的權力。
    2018/10/23 10:20
  • 快訊/美兩軍艦今通過台灣海峽 我軍隊全程掌握

    國防部今晚證實,兩艘美國艦艇今天從鵝鑾鼻海域,由南向北航行經過台灣海峽,聲稱是例行性 通過國際水域,我國軍依規定,全程掌握與應對。不過國防部並未公布這兩艘美國軍艦的艦型、艦名。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此舉是在向中國大陸展現,他們有權通過任何國際海域。
    2018/10/22 22:06
  • 英法扇貝大戰 漁船暴力衝撞.英相緩頰

    英國和法國,在英吉利海峽,為爭奪扇貝的捕撈權,發生暴力衝突,用船隻衝撞又丟擲石塊,相互對峙,因此驚動了英國首相梅伊,出面緩頰,但沒打算讓步,因為捕撈地區是合法國際海域,誓言捍衛漁權到底,然而法國不滿英國,可以捕撈一整年毫無限制,但法國在夏天面臨禁撈期,結果扇貝都被英國撈光了,已經持續15年的爭議,近年持續升溫,法國漁夫嗆聲,這場扇貝戰爭還沒結束。
    2018/08/30 19:51
  • 考慮派航母通過台海? 薛瑞福:美國有權這麼做

    美國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薛瑞福,今天不願證實美國是否考慮派航空母艦通過台灣海峽。但他強調,台海是國際海域,美國有權這麼做。
    2018/07/19 10:26
  • 全球海盜攻擊事件 去年創20多年新低

    國際海事局指出,去年全球海盜攻擊事件數創20多年來的新低,不過菲律賓海域的事件增加超過一倍,而非洲容易發生海盜攻擊的地點依舊危險。
    2018/01/12 07:35
  • 郵輪犯罪率提高 各國關注「性侵」事件

    全球每年約有超過2千4百萬人,選擇搭上郵輪渡假,享受周全的服務和奢華的設施,許多人認為,坐船是個安全的旅行方式,然而當郵輪航行到國際海域時,司法管轄權相當複雜,約束力也就會跟著降低,犯罪率越來越高,其中大部分是性侵犯罪,根據美國FBI提供的數據,有高達34%的受害者都是未成年。
    2017/07/06 21:30
  • 川普掀起美中冷戰?兩個核武強權對峙和「修昔底德陷阱」

    「我們應該告訴中國,我們不想要回他們偷的潛航器了。讓他們留著吧!」川普的推特如此說。 「火上澆油的特朗普(川普)太沒候任總統樣了」,中共黨喉舌的環球時報這麼回應。 中國軍方在南海國際海域無故「取走」美國無人潛航器的風波,雖然在兩國政府的斡旋下平和落幕。 不過,一些外交觀察家卻擔心這是中國與未來美國的川普新政府緊張關係的新警訊。
    2016/12/21 12:23
  • 南海仲裁:太平島是「岩礁」僅有12海浬領海

    國際海洋法庭稍早在官網公布南海仲裁結論,菲律賓提出的三項訴求都達成,中國大陸提出的九段線則是「沒有法律根據」,文中指出,中國對於南沙海域的珊瑚礁帶來無法恢復的傷害,因此不該擁有該海域的專屬經濟區。至於台灣的太平島,仲裁文中指稱,南沙群島所有漲潮時高於水面的島礁,在法律上均為無法產生專屬經濟區或者大陸架的「岩礁」,因此認定太平島是「岩礁」,僅能擁有12海浬領海,對台灣在南海海域主權影響甚鉅。
    2016/07/12 17:40
  • 快訊/北韓通報國際 8日至25日發射「觀測衛星」

    最新消息,根據日本時事通信報導,北韓已經在今天向國際海事組織IMO通報,他們將在這個月8日到25日之間發射「地球觀測衛星」。換句話說北韓已經正式向國際宣告,在這段期間將要試射飛彈,希望附近海域的船隻先行迴避。
    2016/02/02 23:17
  • 裁軍30萬改「戰區」 陸軍事改革國際矚目

    今年9月3日,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的閱兵儀式中,高調宣布中國大陸要裁軍30萬,這項行動現在正式展開且不只是裁軍,還要配合大陸現行「7大軍區」改變成「戰區」等多項改革,增強海空軍的比重,但這也讓周邊國家不禁要擔憂,中國大陸的國際海域爭端中的態度會不會愈加強硬。
    2015/11/27 18:15
  • 台日釣魚台「打水仗」 NHK直昇機空拍

    台灣漁船大舉前往釣魚台周邊海域,宣揚主權,日本官方認定,「這是入侵日本領海」,在漁船接近釣魚台附近時, NHK還出動直昇機空拍,全程目擊,台灣海巡署跟日本海上保安廳的海上「水柱大戰」,NHK報導中指出,日本方面後來把水柱力道減弱,因為此舉已經違反國際海洋法。
    2012/09/25 22:32
  • 〈快訊〉紐西蘭7.8強震 海嘯警報解除

    一則最新的外電消息,紐西蘭南島在台北時間傍晚5點23分,發生芮氏規模7.8強烈地震,目前國際海嘯中心已經緊急針對附近海域,發佈海嘯警報!
    2009/07/15 18:32
  • 美軍海測船 南海遇陸船員挑釁

    沒有武裝設備的美國海軍海測船,日前在南海國際海域,遭到5艘大陸騷擾,大陸船員甚至對著美軍海測船脫褲子。美國國防部表示,這是近來最挑釁的行為之一,國務院已經對大陸提出抗議,而美方態度也被視為,國際社會對歐巴馬的第一場外交測驗。
    2009/03/11 11:12
  • 貨輪沒英吉利海 海空緊急救援

    國際海域不斷傳出意外,在英國和秘魯同一時間都有船隻翻覆求救;其中,在英吉利海峽一艘貨輪 因為船上過重的木材偏移,導致整艘貨輪傾斜,幾乎翻覆,英國派出直升機和救難人員在5公尺高巨浪下,緊急搶救;另外一艘大陸漁船在祕魯外海發生爆炸,1死8傷。
    2008/01/15 17: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