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朗試圖扣押外籍油輪 美增2000陸戰隊員進駐波灣

編輯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8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8 18:57

伊朗無預警在波斯灣舉行海上演習,總司令薩拉米表示,波斯灣在眾多伊斯蘭國家的保護下是安全無虞的,西方國家沒有必要來到這裡。不過美聯社波斯灣暨伊朗新聞總監甘布雷爾認為,伊朗軍演和近期美國增兵波斯灣有關,而且增加了波斯灣的地緣政治風險。

伊朗日前無預警在波斯灣舉行大規模海上軍演,各界研判是回應美軍在此地的增兵舉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其實早在七月中旬,美軍已經加派了多架戰機飛往霍姆斯海峽,為什麼現在又要增派兩千名戰隊員進駐波斯灣?甘布雷爾分析,由於過去兩年以來,伊朗在霍姆斯海峽及其周邊地區,至少武力扣押了五艘外籍油輪或商船,還不包括受到伊朗海軍騷擾的船隻,尤其在今年七月五日,伊朗革命衛隊的巡防艦就在美軍眼前,開火射擊一艘懸掛巴哈馬國旗,船名為里士滿航海者號的大型油輪;而且在此之前,伊朗巡防艦已經先行騷擾另一艘掛著馬紹爾群島國旗的摩斯號油輪,顯然伊朗在霍姆斯海峽的國際航道上,幾乎到了無法無天的程度。

 

甘布雷爾強調,美方無法忍受的原因,在於華盛頓不願看到伊朗,在這個具有能源輸出和國際航行水道的戰略海峽騷擾或是劫持外籍船隻,尤其霍姆斯海峽有肩負全球百分之二十的石油貿易,對美國而言,這是一個攸關自身利益的地區,不能放任伊朗為所欲為。不過伊朗革命衛隊海軍第二區司令拉姆贊則反駁,聲稱他們是在這個地區取締從事非法走私的油輪,而且警告美軍避免不專業和情緒化的行為,對於那些想要危害波斯灣安全的人,伊朗方面都會給予堅決而又嚴厲的回應。
美方無法容忍伊朗恣意扣留外籍油輪的行為,伊朗則批評美方干預軍方取締非法海上交易行動。(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對於美國在波斯灣的增兵舉動,伊朗不但舉行海上軍演之外,也調集空軍部隊展開夜間實彈炸訓演練,目的就在警告美國,如果美軍陸戰隊想要發動登陸或是地面戰鬥的話,伊朗革命衛隊也會奉陪到底。波灣問題專家認為,伊朗之所以敢和美國叫板,在於手上握有最新式的馬赫迪巡弋飛彈,根據伊朗官方公布的數據顯示,這款飛彈最大射程超過一千公里,能在陸基發射攻擊敵人的海上目標,尤其在飛行航路的計算軟體上,更採用了先進的人工智慧,大大提升命中目標的精準度。
為了因應伊朗在波斯灣無端扣留外籍油輪的舉動,美軍已在七月中旬增派多架戰機飛往該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美國和伊朗的關係日益緊繃,但是各方預判,雙方就算會在這個議題上針鋒相對,但是兩國在走向軍事衝突的選擇上,應該會採取更為嚴格的克制,畢竟美方的目標是想在中東地區重新掌握主導權,順便壓制伊朗高張的氣焰,此外,伊朗雖然態度強硬,但也不至於因此得罪美國和親西方的伊斯蘭國家,讓自己處在一個騎虎難下的尷尬局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伊朗扣押外籍油輪#波斯灣#霍姆斯海峽#美軍增兵#陸戰隊員#A10攻擊機#F-16戰機#F-35匿蹤戰機#馬赫迪巡弋飛彈#海上軍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5

0.0375

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