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範北京侵台! 加拿大外長:將派更多軍艦過台海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6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6 19:30

日前,加拿大公布印太戰略,認為中國大陸是具破壞性大國。現在,加國外長對金融時報表示,計畫派更多軍艦通過台灣海峽,證明台海是國際水域。就在此時,中共也罕見秀出新型飛彈驅逐艦-長沙號的夜航能力。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裡是動力發室是艦艇的心臟,船艙內,不斷發出轟轟聲響,中共海軍新型飛彈驅逐艦長沙號秀出夜航能力。

除了控制面板發出光點,幾乎沒有其他亮光,船上的水手,必須習慣在黑漆漆的環境中工作。

中共解放軍艦長:「如果我們這裡燈光過亮,就可能讓其它艦船作出錯誤的判斷。」

 
這艘中共的長沙號,航向孟加拉,參加該國舉辦的國際閱艦,增進兩國軍事合作,更是挑戰美國印太戰略布局。

美國的盟友,加拿大不只跟進投入軍事資源在印太地區。加國外長更透露,9月美、加軍艦過台海後,正計畫派更多軍艦航行台灣海峽,證明台海是國際水域。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中方已經多次闡明,在台灣海峽享有主權,主權權利和管轄權。」

只是中共這片面的主張,不被國際接受。加拿大外長還透露,要投資約90.5億台幣,加強印太的軍事支援,部署1至3艘巡防艦、派駐更多武官,同時,也跟日本建立非常緊密的情報關係。

加拿大外交部長趙美蘭:「中國是一個日益具有破壞性的全球大國。」

日前,加國外長參與北約外長會議,美國呼籲北約組織,要更關注北京可能對台灣動武的後果。

俄烏之艦,民主國家尋求防範中國大陸於未然。
 
食尚年菜預購|百道名店年菜任選,早鳥再享88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戰略#國家#聲響#台灣海峽#國際#國際海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799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