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肺癌高雄市議員宋哥聯結車七寶媽胡文英熱身游泳項目車禍《愛的榮耀》
  • 搜尋:

    國際條約 結果共10筆

  • 聯合國安理會核裁軍會議 中俄冷回、北韓核武蠢動

    聯合國秘書長3月18日罕見地在部長級會議上,提到今年奧斯卡得獎大片「奧本海默」,他說人類經不起「奧本海默的續集考驗」。諷刺的是,這場呼籲核裁軍的安理會會議,五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都擁有不少核武,其中美俄中更是互相牽制的擁核大國,美方表示願意立刻談判核裁軍,但中俄兩國卻沒有具體回應。全球核武穩定狀態,還有許多非典型因素影響,包括位於戰區的核電廠,以及核武狀態不透明的獨裁國家例如北韓,都是所有限核國際條約,難以真正控制的。
    2024/03/19 19:54
  • 北約新戰略概念!大陸核武成主要威脅 恐改變全球核武態勢

    6月28日至30日在西班牙馬德里召開的北約(NATO)峰會,成員國領袖通過最新版「戰略概念」,以因應中國大陸和俄羅斯帶來的威脅,新戰略概念直接劍指俄羅斯對北約聯盟是「最顯著且直接的威脅」,中國大陸則構成「系統性挑戰」,不過,先前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宣稱,大陸因考慮到國際安全狀況,所以發展核武器是適當的。今(30)日邀請到國研院軍事戰略暨產業蘇紫雲所長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謝宜倫線上訪問說明,「在2018年及2019年,當時美國國務院提到,大陸涉及在新疆羅布泊進行『次臨界核試爆』,這是違反『核試爆國際條約』,隨後各界開始發現大陸核武有增加的趨勢,瑞典斯德哥爾摩和平研究所在2019年的報告就指出,大陸『核彈頭』跟『核投射載具』增加,會改變全球核武態勢,帶來政治權力結構的轉變,所以從2021年開始北約峰會就把大陸列為主要挑戰,也希望大陸可以加入核武對話與相關談判,避免中共核武力量過度擴大。」
    2022/06/30 15:56
  • 重返國際!美再入UN人權理事會 修補與WTO關係

    美國週四(10月14日)在聯合國獲得168票的支持,正式重返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這是繼《巴黎氣候協議》以及世界衛生組織之後,拜登扭轉前總統川普「國際組織退群」作法,所回歸的第三個國際條約或組織。與此同時,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周四也造訪位於日內瓦的WTO總部,致力改善早前交惡的美國與WTO關係。美國還透過美日印澳的聯合軍演,加強盟友關係,並在印太積極布局;而中國也不甘示弱,周四起與俄羅斯在日本海展開聯合軍演。
    2021/10/15 19:50
  • 快訊/「長賜輪」擱淺究責 讀賣:人為疏失或機械問題

    長榮海運的「長賜輪」讓蘇伊士運河交通癱瘓將近一個星期,現在國際間把焦點放在擱淺責任的釐清。根據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埃及當局正朝船隻沒有正常操縱的人為疏失,以及電氣系統故障的機械問題兩個方向進行調查。不過不管結果為何,埃及政府索賠金額,可能會大幅超過國際條約規定上限,讓和解困難重重。
    2021/04/06 11:38
  • 拜登欲推「國際條約」?!翁履中:台美關係有機會明降暗升

    拜登團隊即將上任,中美關係備受關注,中國大陸主席習近平也於25日發出賀電,恭賀拜登當選,雖然晚了多日,但這是否也算是釋出善意?再加上中國大陸表態希望加入CPTPP,這背後是否在打什麼算盤?對此,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拜登政權上任後所面對的中國大陸、國際情勢會與過去十分不同,新團隊雖講求『國際合作』,且表示不會全面視中國大陸為敵,但拜登團隊所強調的是『制度論』,凡是皆須遵循白紙黑字的法律條文行事,這對中國大陸其實會是個挑戰,因為中國大陸較偏向『人治』,但這對台灣來說或許是另個機會,若拜登政府欲以『國際組織』、『國際條約』方式行事,那麼或許比較能接受他國盟友為自己利益發聲,台灣應調整心態,強調自身利益及優勢,台美關係也可能會『明降暗升』,獲得更多溝通空間。」 另外,26日為感恩節,川普今年除了特赦火雞外,也特赦了通俄門的關鍵人物佛林,川普這樣的動作,是否也是在為自己的未來鋪路?翁履中認為,「這個動作表面上看似友善,但之所以會特赦佛林,就是為了避免前團隊成員,在司法審判前,會不利於他,轉為『污點證人』,因此這個政治動作,表面上看似維護自己的團隊成員,實際上是為了保護自己。」
    2020/11/26 16:06
  • 立委提案更改外文名 中研院:6個月內完成討論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臨時提案,要求中央研究院更改外文名稱。中研院表示,問題牽涉相當廣,向委員會延長為6個月的討論時間,並改書面回覆。
    2020/03/09 14:33
  • 違反公約排放大量非法氣體 科學家指中國是元凶

    科學家今天表示,中國東北部的工廠違反國際條約,排出大量會破壞臭氧層且不易消失的氣體至大氣層。
    2019/05/23 10:55
  • 不滿國際法院裁定 美終止兩項國際條約

    伊朗和巴勒斯坦針對美國政策向國際法院(International Court ofJustice, ICJ)提出控訴後,美國川普政府今天退出兩項國際條約,成為華府撤離多邊協定的最新動作。
    2018/10/04 12:40
  • 揭開神秘面紗 士林官邸正房曝光

    士林官邸失火的地點,就是故總統蔣中正夫婦居住的正房,從來沒有對外開放過,這裡已經有將近60年的歷史,當年簽訂重要的國際條約,幾乎都是在官邸洽談的,而且蔣中正夫婦一住就是26年,算是最具代表性的寓所,雖然士林官邸已經開放了,但正房一直沒有對外開放過。
    2009/09/29 18:09
  • 士林官邸、草山行館 前後遭祝融

    士林官邸失火的地點,就是故總統蔣中正夫婦居住的正房,從來沒有對外開放過,這裡已經有將近60年的歷史,當年簽訂重要的國際條約,幾乎都是在官邸洽談的,而且蔣中正夫婦一住就是26年,算是最具代表性的寓所;而蔣中正來台第一個總統官邸草山行館,也在2007年因為人為縱火,幾乎付之一炬。
    2009/09/29 12: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