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歧視起身林叨囝仔酒駕太魯閣晶英酒店天生勞碌命廠商切割鋒面高職生肇事
  • 搜尋:

    國華人壽 結果共18筆

  • 翁德銘等人涉詐貸案 判連帶賠償國華人壽2.5億確定

    通緝中的前立委何智輝被控詐貸案,國華人壽向時任董事翁德銘、何智輝等人求償。高院更一審判處翁德銘等人應連帶賠償新台幣2億5000萬元。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確定。
    2021/12/27 12:14
  • 上億豪宅成陵寢 翁大銘老父「停棺」42載

    已故商界名人翁大銘的父親,也是華隆集團創辦人翁昌明,因大房與二房爭產,導致死後數十年仍未下葬,停棺在國華人壽所有的豪宅內。國華人壽在民國98年經營不善被接管,在清償過程中,債務清理人發現這棟豪宅被不當占用成為陵寢,因此提告,8日高院更一審判決出爐,才讓這起停棺42年沒下葬的奇聞再度浮上檯面。
    2019/05/08 23:55
  • 豪宅當陵寢!翁大銘父驟逝 遺體38年不下葬

    華隆集團創辦人翁大銘的父親翁明昌,38年前過世後,棺木一直存放在翁家陽明山豪宅,至今沒有下葬,翁明昌大房妻子翁張妙貞4年前過世,妻舅張顯良將棺柩同樣放在豪宅內,但因豪宅先前已移轉至集團國華人壽名下,國華經營失利被保險安定基金接管後,提告要求移走大房棺柩,但高院日前認定,國華早年同意無償借屋給翁家,判翁家免移靈。
    2015/09/03 14:16
  • 法院背書「免遷」 2億豪宅擺遺體38年

    價值2億的陽明山豪宅別墅擺放靈柩,而且長達38年之久,2具靈柩是股市名人翁大銘的父親與大媽,豪宅所有人則是國華人壽。其實國華人壽6年前因為經營不善,遭金管會接管,原本只有一具靈柩,4年前又發現多一具,金管會安定基金提告國華人壽,要求移除靈柩騰空豪宅,高等法院判決不用移走棺木。
    2015/09/02 23:18
  • 〈快訊〉國華案 全球人壽獲得賠付883億得標!

    最新消息,國華人壽標售案,終於有了結果。
    2012/11/27 20:26
  • 「抓我去關」 白髮翁大銘怒吼血糖飆

    國華人壽今年8月遭到金管會接管,幕後老闆,也就是因為「華隆案」喧騰一時的股東名人翁大銘。沉寂3個月,突然絕地大反撲,召開記者會,砲轟金管會接管國華「對人不對事」,種種動作,只是為了將翁家趕出去,已經蒐集資料提起訴願;講到激動處,翁大銘一度血糖升高,身體不適,還在記者會上閉目養神長達10分鐘。
    2009/11/01 13:35
  • 國華接管 翁大銘昔股市天王今落寞

    國華人壽被接管,後台老闆翁大銘被拍到連夜驅車離開國華人壽大樓,一路上他神情嚴肅不發一語,翁大銘這3年來低調不見媒體,和當年在股市和企業界呼風喚雨的神氣模樣大不同,早年他曾經和雷伯龍、榮安邱,還有人稱阿不拉的游淮銀,並稱股市四大天王,但是如今這4人病的病,過世的過世,也有人官司纏身,而翁大銘最後一塊事業版圖國華人壽失守,他也被迫離開市場,當年的股市四大天王,如今在國華人壽被接管後也正式劃下句點。
    2009/08/05 12:40
  • 淨值負580億 國華遭接管 40年首例

    國華人壽因為淨值虧損高達將近580億,又無法在期限之內完成增資,昨天傍晚,金管會緊急宣布接管,創下近40年來,政府接管壽險公司的首例。雖然金管會也宣布,2百萬名有效保單的保戶權益不受影響,不過,還是有保戶覺得很倒楣,心裡相當忐忑不安,因此,國華人壽也趕緊利用電視媒體,強力放送主打溫馨廣告,不僅如此,還用E-MAIL發信給全體保戶,信心喊話。
    2009/08/05 12:39
  • 〈獨家〉國華人壽遭接管 翁大銘恐被拔經營權

    國華人壽因為負債580多億,屢次增資失敗,金管會4日傍晚5點半正式接管,金管會強調接管9個月期間,國華人壽200萬保戶權益不受損;TVBS也獨家拍攝到,已經將近3年沒有露面的前立委翁大銘,面對經營權可能遭到金管會拔除,被接管當晚熬到晚上9點,才坐著高級轎車離開國華人壽大樓,似乎對於家族產業被接管,不太能接受。
    2009/08/04 22:21
  • 〈快訊〉負債580億 金管會宣布接管國華人壽

    晚間金管會罕見的大動作,緊急召開記者會,由主委陳沖親自主持宣布,金管會在下午5點,正式接管負債高達580億的國華人壽。
    2009/08/04 19:23
  • 華隆翁家樓起樓塌 國華大樓見證

    巴洛克建築風格的國華人壽大樓,是9年前建立的,那時候正是華隆翁家聲勢到達頂點的時候,以翁大銘為首的4兄弟叱吒商場,後來華隆案爆發兄弟官司纏身,老三和老四就此遠走國外,老二翁一銘在去年過世,翁大銘近來也是深居簡,這棟大樓見證的翁家起落興衰。
    2007/10/17 19:16
  • 天價! 國壽大樓每坪600萬賣出

    台北市中山北路地標-國華人壽大樓,今天進行標售,台壽保以53.7億天價搶標得手,算下來每坪高達6百萬,再創天價紀錄。
    2007/10/17 18:23
  • 翁一銘公祭 翁大銘送弟最後一程

    前國華人壽董事長翁一銘今天舉行告別式,許久沒露面的哥哥翁大銘代表家屬,親自送弟弟最後一程,不少政商名流出席弔唁,包括富邦金蔡明忠,還有難得露面的寒舍負責人蔡辰洋夫婦也到場致意。
    2006/06/24 12:52
  • 〈快訊〉前國華董座翁一銘過世 得年55歲

    去年卸下國華人壽董事長翁一銘,也就是翁大銘第二個弟弟,今天下午陪伴母親用餐時,突然發生心肌梗塞,送往馬偕醫院急救後不治,得年55歲,目前員工緊急在公司一樓架設靈堂,供員工親友追思致意。
    2006/05/23 21:39
  • 國華超貸案 翁大銘兄弟求處重刑

    台北地檢署偵辦國華人壽、華隆集團超貸案,今天偵查終結,檢方掌握確切事證,認為國華董事長翁大銘、翁一銘、翁有銘、翁德銘4兄弟將公司當作私人金庫,10年間不當掏空公司,資產數10億餘元,這次將4人起訴,並分別求處12到20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2005/05/20 16:23
  • 【金牌英雄專訪】(一)回應民眾熱情 黃志雄感到受寵若驚

    主播陳雅琳︰「好,今天新聞最前線,可以說是我們的攝影棚非常的光亮,主要呢是我們這一次呢,奧運英雄現在來到現場,而且陣容非常的龐大,我們來看一下喔,那麼包括我們的這個金牌選手朱木炎,還有銀牌選手黃志雄都來到現場了,還有黃志雄的未婚妻,好,我們先一一為大家介紹,先從這個我們的總教練,非常辛苦,來跟大家介紹起,就是我們的中華隊跆拳道,跆拳道的總教練劉慶文,劉總教練你好。」總教練劉慶文:「妳好。」 主播陳雅琳︰「好,那過來這一位呢,大家可能這幾天,就覺得有點熟悉了,就是我們這個銀牌選手,黃志雄的未婚妻洪佳君,佳君妳好。」洪佳君:「妳好。」 主播陳雅琳︰「好,那昨天也有去遊街嘛,那這一位呢,大家就很熟悉了,我們的黃志雄,志雄你好。」黃志雄:「妳好,各位觀眾大家好。」 主播陳雅琳︰「好,再過來,坐在我旁邊這一位呢,大家更熟悉了,我們的朱木炎,你好。」朱木炎:「妳好,各位觀眾大家好。」 主播陳雅琳︰「好,朱木炎,我們在這裡先看一下他的衣服,你們剛剛是去做什麼,為什麼這個全身都是,被潑了紅酒。」朱木炎:「剛剛我們去慶功宴,是那個國華人壽的那個,翁一銘理事長,然後為我們辦的慶功宴這樣子。」 主播陳雅琳︰「那很多學弟妹都來了。」朱木炎:「對,都有來。」
    2004/09/04 21:30
  • 翁大銘政商亨通 股市呼風喚雨

    因涉及主導國華人壽違法放款華隆集團10億元,翁大銘今天到法院出庭應訊,這位早年曾力抗力霸王又曾家族,演出「王子復仇記」的翁大銘,曾經在80年代在股市呼風喚雨,一手打造橫跨紡織、晶圓、證券和人壽保險的翁大銘,為什麼會淪落到今天官司纏身,財務困窘的田地?
    2003/09/05 18:37
  • 涉掏空不願回應!翁怒目瞪視媒體

    股市聞人翁大銘下午因案出庭,而這也是他從女兒嗑藥事件,還有自己被檢舉掏空國華人壽案,引發喧然大波以來,首次露面。對於媒體的追問,翁大銘低調不作任何回應,甚至還一度顯得非常不耐煩,怒目相視。
    2003/09/05 18: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