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廠商切割桃園分局萬安演習吸菸2028總統大選台北時裝週七寶媽2億美金美國地震
  • 搜尋:

    國學大師 結果共11筆

  • 臺靜農故居急搶救 追憶文學大師風範

    已故國學大師臺靜農故居,日前台大準備收回宿舍予以出售,民間文化團體立即出面爭取校方保留,北市文化局文資委員因此再度探勘故居,搶救能否成功,藝文潮報導。
    2020/02/21 21:38
  • 文史工作者搶救臺靜農故居 台大:暫緩拆除評估

    文史工作者憂心國學大師臺靜農故居可能被台大拆除,發起搶救行動,台北市文資委員今天初判出現新事證;台大校方也表示,已暫緩拆除評估。
    2020/01/23 15:59
  • 國學大師臺靜農故居傳將被拆 台大:暫緩實施

    已故國學大師臺靜農位於台北市溫州街的故居傳出即將被拆除,台灣大學校方今天表示,此案還在討論處理中,委請建築師申請拆除執照的準備將暫緩。
    2020/01/15 18:07
  • 國學大師「臺靜農」故居恐被拆 學者怒轟台大

    溫州街上集結許多日式建築,其中有一間是國學大師「臺靜農」故居,臺靜農不僅在文學、藝術方面,有很大貢獻,台大的招牌字體,更取自於他的書法集字,沒想到台大卻準備申請拆除執照,引發文化界不滿。
    2020/01/15 13:24
  • 習李悼念香港國學大師饒宗頤 港媒:超規格表現

    中國大陸多名國家領導人包括習近平和李克強近日悼念離世的香港國學大師饒宗頤,有媒體指出,這是推動文化復興的訊號。
    2018/02/09 11:32
  • 港學界悼饒宗頤 指國際文化巨擘殞落

    香港國學大師饒宗頤今天凌晨去世,享嵩壽101歲,香港大學和浸會大學校長同時對饒宗頤的逝世表示哀悼,並追憶其對國學的貢獻。
    2018/02/06 14:17
  • 港媒:國學大師饒宗頤去世 享嵩壽101歲

    官方香港電台和無線電視台報導,香港國學大師饒宗頤於今天凌晨去世,享嵩壽101歲。
    2018/02/06 11:29
  • FOCUS新聞/普通人也有好故事 80後創業「代寫傳記」

    大陸總理李克強喊出,大眾創業萬眾創新,讓大陸掀起創業風潮,又以網路科技最受矚目,不過在天津有一家公司,卻顯得格外傳統,他們專門幫人寫回憶錄,認為每個普通人都有獨一無二的故事,而其中一個客戶,是大陸一位書法家陳啟智,想要寫下對老師,也是大陸國學大師啟功的回憶,意外引起極大迴響,不僅出版社出書,還有以啟功為主角的電影,也讓這家代寫回憶錄的公司知名度大增。
    2015/07/24 20:41
  • 精通儒釋道 傳國學大師南懷瑾辭世

    根據中央社引述報導,國學大師南懷瑾29日在大陸蘇州辭世,日前就傳出他因身體不適、入院治療,甚至傳出病危消息,如今傳出辭世,享壽95歲,南懷瑾多年居住於香港,行事風格低調,是通曉儒、釋、道典籍的文化傳播者,影響力橫跨兩岸三地學界及政界。
    2012/10/01 00:43
  • 〈獨家〉「踹共」係啥米? 余光中「英文版」講解

    詩人余光中被喻為國學大師,也在大學裡教外文,沒想到現在連年輕人流行語「踹共」,他也湊上一咖嗎?這「踹共」其實是台語,意思是出來面對、出來講。中山大學資管系的學生,因為畢業製作取了這個名字,為了拍攝短片宣傳,還邀請余光中面對鏡頭,幫他們用英文解釋了一下「踹共」;但余光中說,當時他只是照學生準備好的台詞唸,壓根不曉得「踹共」是什麼意思。
    2010/11/13 18:55
  • 金紀玖人脈存褶 拜師南懷瑾起頭

    巴紐建交案關係人金紀玖,藍綠都吃的開,外傳金紀玖人脈存摺的重要橋樑,就是國學大師南懷瑾;就有立委證實,金紀玖在外自稱是南懷瑾弟子,由於南懷瑾名下弟子不乏名人,像是和金紀玖曾經合作過的前國民黨大掌櫃劉泰英,也傳出和南懷瑾很有交情;金紀玖堂哥杭紀東更被點名,引薦金紀玖給南懷瑾認識,但杭家人鄭重否認。
    2008/05/07 19: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