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終身成就獎停招黃麴毒素Katuma基里維納島約會教職員性侵習俗網路
  • 搜尋:

    唱片機 結果共9筆

  • 黑膠唱片、底片相機!台南飯店超復古 一秒回到昭和時代

    擁有許多文化記憶的台南,一直有著「台版京都」的比喻。從前擁有最早西餐廳的老飯店「天下南隅」,保留了昭和時代的復古風格,打造出濃濃日式喫茶店氛圍的打卡房型,還有彷彿走進「光酒店」的低調奢華空間,可品嘗超好拍的九宮格虱目魚粥,房間裡還有黑膠唱片機能使用,樓下就是台南小吃聚集的菜市場,帶回共享廚房品嘗更方便!
    2023/07/27 23:05
  • 狂!男同學物理期中考 搬黑膠唱片機「邊聽邊應試」

    現在科技發達,因此不少考試場合會規定,禁止使用或是攜帶電子產品入場,違者就會被扣分或是取消資格。美國一所高中老師,日前在網路上分享自己遇到的經驗,他在監考物理考試時,有學生竟然拿著一台黑膠唱片機,邊聽音樂邊應試,由於並無規定不能聽黑膠唱片,因此無法制止。
    2018/04/18 11:57
  • 為慈善團體募款  英10歲童展露天籟歌喉

    英國一名罹患輕微自閉症的10歲男童,為了替慈善團體募款,在人來人往的大賣場放聲高歌,他展露天籟般歌喉的影片獲得破百萬次點閱,還讓他得到出唱片機會。
    2017/12/23 16:15
  • CD專輯萎縮新出路 蕭敬騰推黑膠唱片

    唱片市場似乎悄悄地在轉變,像是獅子合唱團首張專輯也要跟進推出黑膠版本,還推出黑膠唱片機,似乎是因為實體專輯正在萎縮,黑膠唱片更讓粉絲想收藏,另外像是張學友、孫燕姿、五月天等等,也都有推黑膠唱片,而音樂館館長也說,現在黑膠的價錢雖然貴三倍,但銷量最高的通路,幾乎和CD是五比五。
    2017/04/18 18:40
  • 黑膠唱盤銷售回溫! 產品輕巧瞄準男性

    黑膠唱片在1950年代興起,直到1980年代才逐漸被卡帶取代,其實這幾年不難發現黑膠唱片又回溫,業者發現民眾開始追求更好的音樂品質對於黑膠唱片機的接受度反而越來越高,這也讓唱盤的銷售業績成長不少吹起復古潮流。
    2016/03/23 19:25
  • 唱紅電影主題曲得發片機會 林芯儀:等12年

    華語唱片圈最近掀起一套新的宣傳模式,就是讓新歌和戲劇做結合,在專輯發行前就搶先曝光也替新專輯暖身,拉長宣傳戰線,像是丁噹、范瑋琪的最新專輯,都有這樣的宣傳模式,甚至就連還沒出過唱片的歌手林芯儀,也因為唱紅了電影《等一個人咖啡》主題曲,得到發片機會。
    2016/02/24 17:33
  • 歌比人紅! 選秀新人靠偶像劇打歌

    選秀節目除了表演或模仿,也包括歌唱節目,過去包括楊宗緯、蕭敬騰等,都是參加歌唱節目出道,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跟他們一樣幸運,有些參加比賽的素人,苦等多年才有發片機會,為了讓大家記住他們的歌聲,唱片公司多以買偶像劇主題曲或片尾曲的方式,只要戲紅歌就有紅,連帶也讓演唱的新人有成名的機會。
    2012/09/07 19:24
  • 公務員發明洗唱片機 紅到海外

    收藏黑膠唱片的黑膠迷,最痛苦的是保養清洗,其中有個收藏家,發明了超音波洗唱片機,訂單除了台灣,還有日本大陸,一台3萬多,已經賣了146台,每個零件都自己做,馬達還是去大賣場買吸塵器拆下來的。
    2007/06/30 19:26
  • 【一步一腳印】水車達人 自做樂器也自通

    準時8點鐘,71歲的張老先生一如往常,騎著他的野狼125摩托車往農田的方向去,展開他一天的生活。退休老農夫張玉田:「給人家聽啊,外面的人聽啊,不用擔心會吵到人家,我今天沒放,沒人要放!」 一踏進工寮,張老先生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扭開音響,老舊的卡帶放出來的客家山歌,不只陪他工作一天,也在附近的鄉野每天固定播送。 他也喜歡跟鄰居分享,擴大機、喇叭自己動手做,保留舊時代的老東西,音樂只是一個小部分。 這是他每天騎10分鐘的摩托車,從鎮上的新家來這裡,最重要的原因,他要來照顧他的手工藝品,他親手做的客家古老農具。退休老農夫張玉田:「那個田太高了,水溝太低,想辦法給它(水)打上去。」 這些迷你水車放在農田旁邊,張老先生希望他可以真正發揮到灌溉的功能,但其實他創作的意義遠勝過功能性,我們也注意到了,製作水車的材料都是鐵罐、塑膠罐這些被人丟棄在路邊的東西,張老先生不只做水車,他還是村子裡面的環保義工。退休老農夫張玉田:「這個比較快,不要浪費,木板還要花錢,這個比較快。」 除了水車,張老先生還做了許多跟水車同個年代的東西。 退休老農夫張玉田:「這個以前是稻子,把它放進去,它會跑出來,皮就脫掉了。」 退休老農夫張玉田:「這個是老古時候的唱片機,手要轉,裡面有發條,拉緊一點它的力量會發出來放音樂,我喜歡聽,唱我不會。」 退休老農夫張玉田:「這個以前搗米沒有機器,稻子皮脫掉以後,放進去拍來吃,水滿下去,倒下去,打一下,這樣打好幾次就變白了,就變糯米了。」
    2005/10/15 23: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