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務員發明洗唱片機 紅到海外

記者 彭馨儀 / 攝影 涂堂鑾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6/30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收藏黑膠唱片的黑膠迷,最痛苦的是保養清洗,其中有個收藏家,發明了超音波洗唱片機,訂單除了台灣,還有日本大陸,一台3萬多,已經賣了146台,每個零件都自己做,馬達還是去大賣場買吸塵器拆下來的。

啟動超音波,旋轉黑膠唱片過水槽,黑膠上的灰塵就能被超音波震動的水沖掉,洗完馬上烘乾,這台洗唱片機,可是黑膠迷汪洋寬手工打造的。發明家汪洋寬:「然後再上來,然後這2根吸管就過去,然後水就吹掉,把吸塵器買來之後,把馬達拆掉其它的都不要它。」

聽黑膠30年,收藏2千多張黑膠唱片,汪洋寬和其他黑膠迷一樣,聽到要清理唱片就痛苦,為了造福同好,汪洋寬4年前投入研發,拿朋友淘汰的30幾年古董車床,一有空就窩在鐵皮工廠做零件。

做一台3萬多塊的洗唱片機,要4、5天,到現在汪洋寬包括日本、香港、大陸訂單,已經賣了146台。汪洋寬:「不好做,真的不好做,就是說事實上,這種東西沒什麼錢賺。」

每天和機器為伍,汪洋寬還是做了30年的公務員,因為對退流行的黑膠唱片一份熱愛,研發一台洗唱片機,解決黑膠迷的痛苦,也贏得經濟部20年的發明專利。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唱片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2

0.0316

0.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