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地震速報婚宴快閃市集第三代計畫市集熱身禁賽七寶媽借貸劉至翰
  • 搜尋:

    哈姆立克法急救 結果共11筆

  • 影音/農曆新年遺憾!47歲男吃花枝丸噎到 親友哈姆立克法急救送醫不治

    2024/02/12 10:43
  • 吃葡萄噎住 嬤抱2歲孫求助消防仍不治

    新竹尖石一名2歲男童,在阿嬤家吃葡萄不幸噎到,當下家屬徒手想挖出果肉但不成功,後來自行開車送小孩到消防隊求救,但抵達消防隊時,小孩已經全身癱軟、沒有呼吸,救護人員立刻實施CPR,不幸的是,送醫後2歲男童還是宣告不治,醫師提醒1歲以上小孩遭到異物梗塞,應該使用哈姆立克法急救,把握黃金救援時間。
    2021/01/28 20:16
  • 驚險!搭小黃「食物噎喉」 好心運將臨停救婦

    14日傍晚5點多,有民眾開車路過,台北市內湖堤頂大道附近,有計程車臨停路邊,而駕駛站在車外,還從背後雙手環抱女乘客。第一時間,民眾還以為發生什麼事,沒想到是乘客被食物噎到、呼吸困難。駕駛才會緊急對她,實施哈姆立克法急救,等到救護人員到場,送醫後順利脫離險境。
    2020/10/15 18:58
  • 端午吃粽防噎 消防署教哈姆立克法急救

    端午節來臨,許多民眾應景吃粽,消防署今天提醒,糯米黏稠,易發生異物哽塞情形,民眾若目擊他人噎到,可運用哈姆立克法等6招即時急救處理。
    2020/06/25 14:31
  • 孩童嗆食立刻拍背?醫生警告「千萬別這樣做」

    家長注意!醫師提醒,小孩的氣管若是遭到異物阻塞,立即拍背未必是對的方式,建議應該以哈姆立克法急救,若無窒息疑慮但咳嗽症狀未能緩解,顯示異物進到呼吸道下方,切勿戰力拍打,應呈現「頭低腳高」的姿勢,以免異物掉落支氣管更深處,提高肺部感染的風險,嚴重恐致命。
    2018/04/11 12:06
  • 急!2歲男童噎住窒息 消防員用口吸出異物

    金門一名2歲男因為感冒有膿痰加上吃稀飯時噎到,呼吸窘迫,臉都發紫,家人等不及救護車抵達,自行開車把男童抱到住家附近的消防隊求救,消防人員發現男童狀況危急,用哈姆立克法急救,效果不明顯,直接用嘴吧將男童喉嚨裡的異物給吸出來,及時救援讓男童得以脫離險境。
    2017/09/09 18:05
  • 神救援!男喝水噎瓶蓋環 警哈姆立克救命

    基隆有一名男子,7日下午到基隆港準備搭郵輪出國,在大廳等船喝水的時候,不小心把瓶蓋內的塑膠環吞下去,就這樣被噎到,差一點休克,剛好附近巡邏的員警看到,趕緊對他用哈姆立克法急救,才把他從鬼門關救了回來。
    2017/03/09 15:12
  • 〈獨家〉咬太大口!水梨卡食道 男子噎死

    吃水梨消暑,因為太大口噎住,竟丟了性命,29日晚間,新北市一名蔡姓男子,晚餐後,拿水果當點心,直接拿水梨咬了一口,大約一個水餃大小,疑似太大口噎住,沒辦法呼吸,由於男子體重大約100公斤,家人沒辦法按照警消指示,將他抱起,用哈姆立克法急救,最後送醫不治。
    2013/06/30 19:49
  • 冬至吃湯圓老婦噎到 急救整顆吐出

    昨天是冬至,彰化卻有老人家吃湯圓吃到噎到送醫,一位74歲的阿嬤拜拜後吃湯圓,但才吃下第一顆,就不斷向家人揮手,家人發現情況不對,趕緊把她載到醫院,醫師馬上以哈姆立克法急救,只看到老人家從嘴裡噴出一團糯米,卡在喉嚨,原本大約10元大小的湯圓瞬間吐出來了,老阿嬤幸運救回一命。
    2011/12/23 12:37
  • 男童麵包噎喉 伯母哈姆立克急救奏效

    高雄市一名3歲男童吃麵包噎到,他的伯母因為唸的是幼保科,立刻以哈姆立克法急救,而趕回家中的阿嬤趕緊打電話給119,並且在電話中不斷和勤指人員確認急救步驟,才終於讓男童吐出麵包。
    2011/08/16 12:19
  • 雞蛋糕卡喉險窒息 消防員隔空救童

    今天上午基隆一名1歲多的小男童,跟阿公阿嬤在家吃雞蛋糕卻被噎到,嘴唇發紫、呼吸困難,眼看孫子情況越來越緊急,阿公趕緊打電話向119求救,勤務中心人員連忙安撫家屬情緒,接著立刻隔空教男童阿公用哈姆立克法急救,把卡在小男童喉嚨裡的雞蛋糕拍出來,把握黃金救援時間成功救回一條小生命。
    2011/07/21 17: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