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衝撞七寶媽影片情侶合併警察統一促進黨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吳炫三 結果共11筆

  • 墓園還是公園? 公園石碑設計像墓碑

    桃園復興鄉的角板山公園,又名「復興公園」,因為占地廣闊,風景優美,加上擺放著知名藝術大師吳炫三等人的作品,成了當地新興景點,但有遊客發現,公園裡一塊黑色石碑,用金黃色的字體寫著角板山公園,就插在水泥石頭堆上,看起來就像是一個大墳墓,讓人看得心裡發毛。
    2013/07/02 20:38
  • 〈獨家〉千萬藝術品無處去? 吳炫三很無奈

    八八風災後,台東海邊湧進大量漂流木,讓林管處傷腦筋,文建會就想出妙招,邀請國內外像吳炫三等知名藝術家,雕刻成藝術品展出,但活動結束後,吳炫三的作品,價值千萬的「日月星辰」,被當垃圾丟在一堆漂流木中,會不會太扯啊?林管處澄清,說物件太大不知該放哪?其他縣市若有意願擺放,歡迎來爭取,聽到心愛作品無處去,讓吳炫三很無奈。
    2010/04/07 19:05
  • 吳炫三談李登輝 同愛藝術很投緣

    作品正在俄羅斯聖彼得堡展出的台灣畫家吳炫三,除了在藝術上的成就,早已在國際上被肯定,在台灣也以豐沛的政經人脈聞名,尤其他與前總統李登輝以及中國信託大家長辜濓淞的淵源,更是為人津津樂道,這次他在聖彼德堡,也透露一些為人不知的小故事。
    2009/07/04 11:20
  • 台灣藝術之光 吳炫三俄羅斯個展

    藏品包括畢卡索等國際知名畫家的作品,在當代藝術界極具分量的俄羅斯聖彼得堡大理石皇宮,破天荒邀請了台灣畫家吳炫三前來開辦個展,這在仍相當排外的俄羅斯非常罕見,國際經驗非常豐富的吳炫三,也認為是很大的突破。
    2009/07/02 17:22
  • 「綠色奧運」創作 吳炫三北京開展

    台灣藝術家吳炫三,歷經將近十年的鑽研,運用印尼原始森林的巨木,創作出一系列以人文、自然為主題的雕刻創作,最近獲選為北京奧運期間,規模最大的文化展覽,準備從下個月開始,一連在北京展出半年;下午吳炫三在北京召開記者會中說,這場大規模展覽,不但是他畢生夢想,也是最重要的一次展出。
    2008/04/03 22:40
  • 稻江名人老師多! 城仲模、黃大洲任教授

    大學放榜後,最低錄取成績18.47分落在嘉義縣的稻江管理學院!但仔細看看這間學校,它的師資陣容從前司法院副院長城仲模、前台北市長黃大洲,還有畫家吳炫三,甚至前嘉義縣長、前嘉義縣警察局長,這些名人都在這邊任教,校方強調,他們有教無類,就等高徒來就讀。
    2007/08/09 18:34
  • 吳炫三新作 燦彩與藏紅的交會

    2年前本土知名畫家吳炫三,將自己70幾幅畫作燒成灰燼後,就到法國去了,經過一段時間沉潛,吳炫三新作品亮相,風格和過去差異極大,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2006/11/26 09:47
  • 人生的領悟 吳炫三燬畫重生

    作品非常有非洲風格的畫家吳炫三,去年底經歷一場大手術後,昨天舉行的個人畫展,居然公開燒毀自己50多幅不滿意的畫作,這樣令人不解的行為,他說是不想讓自己不滿意的作品流傳,但會仿效畢卡索,畫到不能畫為止。
    2004/08/15 12:29
  • 〈獨家〉與病魔對抗 畫家吳炫三罹攝護腺癌

    曾獲得十大傑出青年,享譽國際的知名藝術家吳炫三,前一陣子才因為雕塑品「新新希望」被當作垃圾,從法國趕回台灣,幾個月前發現右側攝護腺長了一顆腫瘤,切片檢查確定罹患攝護腺癌,吳炫三說,藝術這條路挫折難免,但這次生病是他人生中最大的打擊。
    2003/10/16 18:00
  • 藝術不敵風水 吳炫三被台北101解約

    藝術家吳炫三,專為Taipei101所設計的「新新希望」,因為風水因素被解約,這座四層,16米高的公共藝術品,真的會影響Taipei101的風水嗎?TVBS記者,帶著風水師,走一趟Taipei101 實地了解。
    2003/08/05 12:15
  • 吳炫三雕塑創作 誤被當垃圾清掉

    知名畫家吳炫三近來心情不太好,因為一件由陳水扁總統按鈕開展的雕塑品「新新希望」,日前搬到桃園蘆竹鄉的私有地擺放,正打算參加明年的巴黎個展,但萬萬沒想到,因為擺放地點附近被人亂倒垃圾,一件價值難以估算的創作,竟然被當成垃圾丟掉,吳炫三很心痛,不過清潔隊員卻說,沒這回事。
    2003/07/28 17: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