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色奧運」創作 吳炫三北京開展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李皇龍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4/03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08/04/03 22:40

台灣藝術家吳炫三,歷經將近十年的鑽研,運用印尼原始森林的巨木,創作出一系列以人文、自然為主題的雕刻創作,最近獲選為北京奧運期間,規模最大的文化展覽,準備從下個月開始,一連在北京展出半年;下午吳炫三在北京召開記者會中說,這場大規模展覽,不但是他畢生夢想,也是最重要的一次展出。

粗獷的線條、充滿奇異的圖案,這些每一株重達15到20公噸的印尼原始巨木,歷經台灣藝術家吳炫三的十年雕琢,成為一張張的面孔、圖騰面具,還有人體造型,吳炫三說,這些充滿生命力的作品,要呈現的是他多年來,跟大自然的對話。藝術家吳炫三:「仔細去看一個木頭,它是大自然幾百年刻出來的,那我只是在大自然雕刻出來的裡面,我在裡面做出我的圖騰,象徵著和諧快樂天真。」

旅居巴黎十多年,吳炫三的繪畫、雕刻成就,已經獲得歐美藝術界高度的肯定,也因此獲邀,從5月開始,到整個奧運期間,在北京舉辦這次命名為「都市叢林、綠色奧運」的個展。吳炫三:「我畫畫的題材都是人物的,因為我覺得人的表情最多,所以我在畫畫打稿的時候,我就用眼睛閉起來開始打稿,在打稿的時候,我就用我心裡的最中間,心臟這個位置當圓規的中軸,因為人的兩邊都是一樣的。」

對於自己獲邀,在奧運期間,到北京展出,吳炫三形容,這應該是他此生,最重要的一次作品展,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這場由台灣藝術家擔綱的演出,已經被認定為北京奧運期間,最重要的文化藝術活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炫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538

0.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