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資源班學生禁賽戀情貨櫃工作抽油煙機罹癌林叨囝仔傳播妹
  • 搜尋:

    台灣生產 結果共94筆

  • 對台軍售交付延宕!美議員提議:部分武器可在台灣生產

    美國對台軍售交貨延宕,美國國會議員建議讓台灣自行建造美國設計的武器系統,以解決當下戰機、坦克、無人機及飛彈的供應瓶頸。但有業者憂心台灣被中國滲透,不利先進系統轉移。
    2024/04/18 09:30
  • 7.2強震死亡相對少 外媒歸功921後提高耐震基準

    這次台灣發生規模7.2地震,引發國際媒體連日報導,包括美國CNN和日本NHK都派人前進災區,外媒特別關注為何這次強震,死亡人數相對低,專家大多歸功921大地震後,提高建築物耐震基準和強化防災意識;不過25年前依老舊標準蓋的房子,如這次半倒塌的花蓮天王星大樓,要如何改善建築安全,仍是課題。另外國際也關注台積電復原狀況,目前超過80%已恢復運作,日本媒體指台灣方面極力對外證明防災能力夠,半導體集中台灣生產沒問題。
    2024/04/05 20:00
  • 全球生育率狂瀉! 60年後南韓人口將減半

    不只台灣生育率低,看看全球前15大經濟體,生育率都低於人口替代率2.1,當全世界的出生率急速下降,少子化也同步帶來嚴重的高齡化現象,包括經濟、教育、生產力等等,都會出現問題。
    2023/06/13 22:49
  • 認大陸市場無法取代!他曝:很多人說「黃仁勳有中國心」

    輝達(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來台行程備受矚目,日前他直言「我們有可能不在台灣生產製造晶片,但是中國大陸的市場卻是唯一、且不可能被取代」。對此,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就透露,「大陸很多人說黃仁勳有中國心」。
    2023/06/01 22:02
  • 「晶片可不在台製造」 輝達黃仁勳:但中國市場無法取代

    受益人工智慧(AI)議題引發晶片需求,美國重要晶片大廠輝達(Nvidia)股價不斷飆漲,華裔執行長黃仁勳的各種發言,也備受外媒高度關注。《金融時報》(FT)報導,黃仁勳多次提醒拜登(Joe Biden)政府,近期中美之間晶片戰,加上當地各種管制與限制,都讓美國本土的半導體產業受到很大束縛,嚴重影像他們的銷售量和市場份量。他甚至表示,「我們有可能不在台灣生產製造晶片,但是中國大陸的市場卻是唯一、且不可能被取代。」
    2023/05/25 16:20
  • 王美花赴美演說 「美禁中晶片不影響台廠」

    經濟部長王美花在華府智庫CSIS發表演說,被問到美國商務部對先進晶片出口大陸的管制措施,會不會對台灣貨在大陸投資的台灣企業有所衝擊,王美花表示,台灣廠商的先進晶片大部分都是在台灣生產,少部分消費類晶片產品不受出口限制影響,而且台灣半導體廠商都遵守國際客戶所在國家的法律。
    2022/10/12 15:58
  • 迫擊砲彈竟印有繁體中文! 烏克蘭軍方懷疑是台灣製造

    俄烏戰爭爆發至今,除了聲援烏克蘭,中華民國政府也給予大批經濟與物資援助,但在敏感的軍事物資上,我方從未對外證實或承認曾提供援助。烏克蘭國防部轄下的《Militarnyi》新聞網報導,聲稱該國防禦部隊一名士兵日前發現,所使用的60公釐迫擊砲彈,從砲彈身上繁體中文判定,應該是來自台灣或由台灣生產製造的軍備。
    2022/07/10 16:54
  • 海尼根買下三洋維士比屏東廠 將在台灣生產啤酒

    啤酒釀造商海尼根今天宣布,與三洋維士比集團達成合作協議,將接管其子公司台灣龍泉鑽興業,位於台灣屏東縣內埔鄉啤酒廠的多數所有權和管理權,布局在地生產;這項交易案將讓海尼根成為台灣首家國際啤酒釀酒商。
    2022/06/27 14:42
  • 美日共推民主版「一帶一路」 台灣生產基地轉移新契機

    【台灣銀行家】為抗衡中國「一帶一路」倡議,日本與美國擬推出民主版「一帶一路」計畫,支持印太及其他地區在高品質基礎建設上的發展。台灣應積極參與,這將是台灣下一波成長的契機。
    2021/05/08 15:09
  • 陸禁台灣豬輸入 政院:實質上沒有太大意義跟衝擊

    中國大陸國台辦昨天說,嚴禁台灣生產或轉運肉類產品輸入。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天說,中國從民國103年起就停止進口台灣豬肉、雞肉及加工品,國台辦的宣布「實質上並沒有太大意義」。
    2021/01/28 13:24
  • 美豬風波 陸國台辦:嚴禁台灣生產或轉運肉品輸入

    針對台灣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說,陸方嚴禁台灣生產或轉運的肉類產品輸入,有關部門已加大查驗力度,民眾發現市場上有台灣肉品可向監管部門反應。
    2021/01/27 14:21
  • 今新增2境外移入 菲籍孕婦在台灣生產後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公布國內新增2例境外移入COVID-19(武漢肺炎)病例,分別為菲律賓籍30多歲女性(案497)與本國籍60多歲男性(案498)。
    2020/09/11 14:27
  • 疫苗授權製造有難度 陳時中:擬拚預購及國產

    台灣如何加緊取得武漢肺炎疫苗,各界都在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授權製造因產量太大,甚至會吃掉台灣生產量能,因此未來將朝預購或國產疫苗方向進行。
    2020/09/09 15:30
  • 美中角力5G市場 張善政:台灣奇貨可居!

    美中兩國對於5G技術的爭奪,以及搶佔制定權打得如火如荼,外界非常擔心,台灣扮演科技代工的角色將來或遭受衝擊?對此,前行政院長、善科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張善政在《新聞大白話》節目中分析,認為未來5G市場勢必分成美規與中規兩種,由於雙方都需要爭取台灣生產的協助,所以對我們來是好事,只是得適應兩種規格會比較辛苦;電子時報社長黃欽勇也表示同意,稱這算是台灣手中的一個籌碼!
    2020/07/08 18:03
  • 邊境管制雖鬆綁! 新加坡籍配偶仍難來台

    台灣邊境管制鬆綁,不過也要求要來台灣的外國人必須持有"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確認沒有感染新冠病毒才能入境,但這讓新加坡籍的台灣配偶還是到不了台灣!因為星國政府資源不夠,不開放一般民眾自費採檢,現在有台灣妻子要回來生產,但丈夫不能隨行,還有已經在台灣生下寶寶的妻子,也因為丈夫不能入境,得自己照顧孩子!他們說很願意配合防疫,但能不能在入境台灣時,自費採檢!
    2020/06/30 20:18
  • 「是時候面對現實了」 美國日漸反思口罩防疫觀念

    隨著美國確診破15萬、成為武漢肺炎重災區,越來越多專家反思美國人不戴口罩的觀念,舉出百年前戴口罩抗疫的事實、台灣生產口罩的例子,呼籲「美國人是時候面對現實了,戴口罩有用」。
    2020/03/31 11:19
  • 外資評內需消費股 紡織業有望受惠轉單效應

    亞系外資分析武漢肺炎疫情對台股內需消費概念股影響指出,保健食品代工廠大江、隱形眼鏡廠金可-KY的中國營收占比較高;紡織業有望受惠轉單效應;自行車廠的高毛利產品多數在台灣生產、受影響有限。
    2020/02/04 13:17
  • 吳奇隆遭轟摳門住廉價月子中心 名醫反駁

    吳奇隆的老婆劉詩詩,日前在台灣生產。疼老婆的吳奇隆,特地安排劉詩詩住進最高級的VIP房坐月子,一個晚上要價1萬2千元台幣,沒想到大陸網友卻嫌吳奇隆小氣,讓婦產科名醫看不下去,在臉書向吳奇隆道歉說,對不起,是台灣醫療太便宜,讓他被大陸網友罵。
    2019/05/31 11:26
  • 川普幕僚紛支持售台F-16 但台灣恐沒法很快拿到

    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川普政府已默許台灣提請的60多架F-16戰機採購。但因F-16的工廠搬遷,新廠的生產線需在2021年後才啟動,且檔期已先排給巴林,短期內無法為台灣生產F-16。
    2019/03/22 14:48
  • 日媒:美客戶憂資訊外洩 台廠傾向回台生產

    日本經濟新聞今天報導,台灣電源零組件大廠光寶科技針對伺服器使用的產品,將強化在台灣生產,這主要是受到美國客戶憂慮資訊遭中國竊取,所以推動從中國到台灣的生產移轉。
    2019/03/08 18:05
  • 快訊/不堪虧損!潤泰全4/26收楊梅廠 資遣303員

    棉紡業在台灣生產成本較高,近十年虧損情況越來越嚴重,潤泰全宣布4/26起楊梅廠歇業,將資遣303名員工,並逐步轉型潤泰集團控股公司,透過轉投資,增加公司收益。
    2019/02/23 10:56
  • 美中貿易戰影響!「巨大」自行車回台生產 徵3百人

    受到美中貿易戰衝擊,台灣自行車大廠「巨大」,宣布把大陸廠區1年30億元的外銷訂單,移回台灣生產,位於台中市大甲的工廠,從今天開始啟動40年來首見的兩班制,預計先招募300人,同時也計畫在台中擴廠。
    2018/11/01 15:53
  • 快訊/郭台銘:特斯拉第一輛電動車是台灣製造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出席廣州財富全球論壇,表示美國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第一輛車是在台灣生產,並透露特斯拉100多個零組件在台灣生產,特斯拉第一部汽車也是台灣製造!
    2017/12/06 21:01
  • 國產花生價高 近7成花生醬來自國外

    台灣生產花生,但卻有將近7成花生醬是來自國外進口,因為台灣氣候影響、耕地面積不足和人事成本較高,導致花生數量不多、價格偏高,花生醬業者要不就使用國外進口的花生,要不就只能接受高成本,這也讓國產花生醬只以內銷為主,不過專家也說了,政府若能整合相關技術,台灣製作花生醬的中小企業一樣有機會到海外創立自己的品牌。
    2017/11/13 22:52
  • MIT「傳統螺絲」 打造脊椎骨釘、人工牙根

    台灣生技產業這幾年發展非常迅速,光是在骨科部分,植入式醫材就占了四成,其中又以脊椎手術量最大,位在新竹有一間微創醫材公司,開發植入脊椎醫材,能讓脊椎患者快速復原的「脊椎骨融合系統」,目前產品已取得歐盟認證。另外一家生產製造「人工牙根」醫材公司引進工研院PDL飛秒雷射處理技術,不需要經過酸洗蝕刻,讓「微結構」促進骨骼細胞攀附增生,可縮短術後恢復時間,兩者共同特點都是將傳統螺絲升級成醫材。
    2017/10/16 17: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