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謝京穎醫學院林叨囝仔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死亡鄭靚歆酒駕駕駛工作解剖課
  • 搜尋:

    台日漁業 結果共21筆

  • 悼念安倍晉三 馬英九寫下「友誼永念」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前總統馬英九今(12)日前往日台交流協會哀悼致意,並在受訪時表示,安倍晉三在任內與台灣洽商《台日漁業協議》,展現出負責友好的態度,我方非常感謝,今天特別前來悼念安倍,並寫下「友誼永念」。
    2022/07/12 18:09
  • 憶《台日漁業協議》安倍晉三喊這句話 馬英九祈願平安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8)日遭槍擊,消息震驚全球。對此,前總統馬英九透過辦公室表達對安倍晉三關心,他也回憶2013年台日完成《台日漁業協議》簽署後,隔幾天安倍晉三在首相官邸接見大橋光夫時說,「台灣是重要夥伴,台日簽署漁業協議,對雙方都很好。」馬英九表示,長期以來,安倍晉三與其家族對台友好,相關消息令人震驚,譴責暴力行為,並祈願安倍晉三平安。
    2022/07/08 15:57
  • 蘇澳漁船遭衝撞 國民黨籲日方遵守漁業協定

    宜蘭蘇澳籍漁船在釣魚台周邊海域遭日本公務船衝撞,國民黨今天表示,呼籲日方遵守「台日漁業協定」,應謹慎處理,避免日後造成雙方民間誤會,也要求政府立即透過外交管道釐清事件原委及相關責任歸屬。
    2020/09/28 15:31
  • 釣魚台更名風波 日台協:台灣漁民權益不受影響

    日本石垣市議會日前表決通過釣魚台列嶼行政區名變更,引發台日關係風波。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今天說,日方依據「日台漁業協議」及相關規定處理台日漁船在適用水域的漁業作業事宜,這個立場「沒有改變」,台灣漁民權益不受影響。
    2020/07/02 11:25
  • 我漁船遭日驅趕 總統:盼各方停止單邊行為

    23日我國一艘蘇澳籍漁船,在釣魚台周邊的台日漁業協議區內捕魚,卻遭日本驅離,宜蘭縣長林姿妙表達嚴正抗議,外交部也回應已向日方表達關切,內政部長徐國勇也說主權一定會堅守,倒是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在臉書發文,拿出明朝時期的航海書,證明當時釣魚台,漢人已經命名使用,是有力的歷史證據,但綠委反酸古書並無法律效力。
    2020/06/24 19:07
  • 籲陳其邁登釣魚台辦比賽 蔣萬安:我第一個報名,嗆你不敢!

    釣魚台爭議再掀台日雙邊戰火,行政院長陳其邁呼籲應該國會、行政院「大家要一致對外」。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15)召開記者會,指出馬政府當時面對釣魚台爭議派出海巡署護漁,達成台日漁業協議,而當時陳其邁擔任立委時建議馬應該登釣魚台辦「釣魚大賽」,蔣萬安請陳應該落實當時主張,盡速舉辦比賽,「我會第一個報名,但我嗆你不敢。」
    2020/06/15 15:34
  • 漁業署:台日同意設漁業緊急聯絡機制

    蘇澳籍東半球28號漁船3、4日遭日本公務船緊追。漁業署長黃鴻燕今天表示,上週召開台日漁業委員會,會中台日雙方同意設立雙邊漁業單位的緊急聯絡機制,避免類似爭議事件重演。
    2018/03/22 16:31
  • 台日漁業會議今登場! 聚焦漁船作業規則

    漁季將至。外交部表示,台日漁業委員會今天上午起一連2天在台北召開會議,針對台日漁業協議適用海域的漁船作業規則等議題進行協商,以保障雙方漁民作業權益。
    2018/03/15 14:28
  • 台日漁業會議15日台北登場 關切漁民權益

    漁季將至。外交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台日漁業委員會將於15、16日在台北召開會議,會中將針對台日漁業協議適用海域的漁船作業規則等議題進行協商,以保障雙方漁民作業權益。
    2018/03/13 18:41
  • 吳釗燮:爭議水域列台日漁業委員會議程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台日漁業間的重疊水域問題,一定會列入台日漁業委員會的議程;政府從來沒有軟弱過、不會示弱。
    2018/03/06 16:08
  • 台灣漁船遭驅趕 吳釗燮:執法過當將抗議

    台日漁業糾紛再起!雖然雙方已經簽署台日漁業協議,還是不斷傳出台灣漁船被追趕的消息,針對這起事件,外交部長吳釗燮說,如果日方執法過當,當然會強烈抗議,漁業署也說,若這艘「東半球28號」漁船真有越界作業,也會依法開罰。
    2018/03/05 15:35
  • 藍綠委聚焦沖之鳥 漁業署:台日「有默契」

    下個月就是沖之鳥的漁季,漁民捕魚的權力沒有保障,這3天舉行台日漁業協議,竟然沒把沖之鳥漁權排入議程,漁民沒有保障,藍營立委大罵態度碰到日本就轉彎,不過漁業署稱雖然和日方沒有協議,但雙方有默契。
    2017/03/02 12:25
  • 台日漁業協調會 藍委要求談沖之鳥爭議

    立院國民黨團書記長王育敏今天表示,台日漁業協議第6次協調會今天起在日本召開,政府有責任捍衛漁權,不能對日退縮,沖之鳥礁爭議一定要主動提出,漁民關心能否到周邊海域捕魚。
    2017/03/01 12:49
  • 追漁獲頻捕過界 1週3船遭日扣

    瘋捕黑鮪魚,台灣漁船接連遭扣押,23日凌晨,日本漁業取締船發現台灣漁船福昌168號越界,在沖繩外海捕魚,立刻扣押,付了430萬日幣,約台幣140萬擔保金,才被釋放,而這也是5月10日台日漁業協定生效後,第3起漁船被日本查扣的事件,由於每年3到6月正值黑鮪魚回流旺季,漁民出海捕獲一尾獲利近30萬元,每年最多有800艘漁船在海上捕撈,海域小、漁船多的情況下,漁船為了捕獲更豐富的漁獲,時常不慎越界。
    2013/05/23 18:11
  • 〈快訊〉5月10日起 台灣漁民可到釣台海域捕魚

    外交部晚間表示,台日漁業委員會今天召開第1次會議,雙方依協議修改國內法令,5月10日起,台灣漁民可到釣魚台海域捕魚。
    2013/05/08 00:01
  • 問鼎大台中? 廖了以辭亞協會長

    亞東關係協會會長廖了以,上個月才見證台日漁業會談成果,算的上是任內功勞一件,但5日晚間傳出他請辭要回鄉照顧高齡的老母親,由於廖了以身為台中紅派大老,深具地方實力,國民黨內有人解讀,廖了以請辭其實是有意問鼎大台中市長,在現任市長胡志強沒表態是否追求連任,廖了以的下一步引發關注。
    2013/05/05 21:51
  • 日本退讓! 釣魚台海域我可捕魚

    台日釣魚台漁權問題終於破冰,第17次漁業會談,日本終於妥協,台灣在釣魚台周邊海域捕魚範圍,有了明確的區域,從北緯27度以南,到日本先島諸島以北都是我方合法捕魚區域,這代表我漁民不只扁政府時代劃定的暫定執法線內可捕魚,連釣魚台12海浬處等3個區域,擴大了1400平方海浬,長年台日漁權問題終於獲得平息。
    2013/04/10 19:19
  • 台日漁業談判 府方肯定:善意第一步

    台日漁業會談獲得四點結論,總統府第一時間表示肯定,也強調未來將會持續協商,總統府秘書長游錫堃則是對漁民喊話,他說漁權談判跟主權脫鉤,是為了不讓事情複雜化,但釣魚台列嶼的主權是屬於我國,完全無庸置疑。
    2005/07/29 22:36
  • 台日漁業談判落幕 爭議仍未解決

    攸關台灣漁民權益的第15次台日漁業談判,今天傍晚在日本東京落幕,只是似乎沒有多大進展,雙方除了達成,未來要逮捕越界捕魚漁民,必須先知會對方政府之外,其餘爭議都先擱置,等明年談判會議上再做處理。
    2005/07/29 18:45
  • 台日漁權談判 我重申釣魚台主權

    攸關台灣漁民權益的「第15次台日漁業會談」,今天上午在日本東京登場,日方要求高度保密,會議過程完全不對外開放,根據了解,駐日代表許世楷在會中,向日本重申台灣在釣魚台的主權,不過這次只談漁權,不談領海主權,而台灣代表團背負漁民的期待,坦言壓力沉重。
    2005/07/29 11:02
  • 不滿日方扣船 上百漁民集結抗議

    釣魚台主權問題持續延燒,上百位漁民,今天下午集結到台北縣野柳漁港抗議,希望政府向日本重伸釣魚台主權,和重疊的經濟海域,對於曾經被日方扣押的船隻罰金,則不排除申請國賠,希望政府能把漁民的聲音,帶到下個月舉行的台日漁業談判。
    2005/06/26 20: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