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烏龜 乘風2024海巡人員劉偉健 腿傷夏普虧損黃國昌 瘀青高職倒閉疏失
  • 搜尋:

    可體松 結果共5筆

  • 疲倦、煩躁不想上班 醫:「壓力荷爾蒙」不足釀禍

    身體長期疲倦要注意!一名68歲女性,最近兩個月一直感覺很疲倦,出門不久就想回家休息,遇到生活上小事就覺得很煩躁,身體檢查發現,腎上腺皮質醇及DHEA有嚴重不足的問題,進一步的檢查證實,是因為腦下垂體疾病所造成的次發性腎上腺功能不全。補充腎上腺糖皮質素(可體松)治療後,疲勞的症狀即明顯改善。
    2024/01/30 11:16
  • 30歲女日夜顛倒「臉突長鬍鬚」!就醫檢查驚:是腫瘤

    體型、面容莫名出現變化,小心可能是器官出了問題!一名30多歲的年輕女性常常日夜顛倒,總是在夜間做事、白天補眠,臉上還突然長出「鬍鬚」,被媽媽帶到醫院後,檢查發現竟是腎臟長了一顆2公分的腫瘤。
    2023/02/23 19:01
  • 2個月昏倒3次!陳文茜怪病「像失智老人」6穴位成關鍵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近年怪病纏身,日前她在臉書自曝「體內沒有分泌可體松」,導致近2個月莫名其妙昏倒3次,當免疫系統攻擊腦部,「是的,我終於成為笨瓜了」,會出現失智老人的病症,包括忘記名字、提錢密碼。
    2021/12/25 16:06
  • 陳文茜患怪病常昏倒!元凶就是「可體松」這類人最易缺乏

    曾經被李熬稱為「台灣最聰明的女人」的陳文茜,日前卻在個人臉書上中描述自己「是的,我終於成為笨瓜了,發病時如失智者老人,忘記許多人的名字,包括ATM的密碼、使用方法。」 原來她得了可體松缺乏症,現在每天都要口服、補充可體松。
    2021/11/24 23:47
  • 少吃澱粉易瘦? 營養師4大減重「秘技」不復胖

    提到「澱粉」,大家就會聯想到「胖」,因此,大部分人以不吃澱粉為快速減重方法。其實大腦「只喜歡吃」的葡萄糖就是由澱粉轉化而來,當不吃澱粉時,血糖濃度會變低,身體會啟動生理保護機制,此時會分泌大量的壓力荷爾蒙—可體松(Cortisol),促進身體自行合成血糖,以穩定血糖濃度。
    2020/10/28 16: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