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喵喵熱身禁賽塑膠罹癌個性死亡假掰女林叨囝仔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反射陽光 結果共14筆

  • 好刺眼!國中遮雨棚反射陽光 住戶控傷眼

    台北市北投一間國中,遭到住戶指控,球場的遮雨棚,反射陽光太刺眼,導致居民在家,不敢把窗簾打開,校方回應,除了加裝黑色格網,未來也會增加預算,種植八到十公尺的樹木,希望這樣改善,避免影響民眾的居住品質。
    2021/11/29 18:01
  • 降溫地球「火山冬天」求解 大氣層反射陽光

    受到全球暖化影響,氣候異常日益嚴重,今年夏季世界各地熱浪一波接著一波,乾旱、洪水、野火肆虐天災頻頻發生。除了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科學家也在為地球降溫想方法,從自然中的「火山冬天」現象得到啟發,也就是火山大噴發時,大量火山灰與硫化氫、二氧化硫等氣體進到大氣層中,阻擋部分太陽光,讓地表溫度下降;美國哈佛大學與耶魯大學的科學家,研究以太陽能地球工程技術,在大氣層撒入可反射陽光物質,為地球降溫。
    2019/07/23 20:07
  • 掛百面鏡子「避邪」 折射光害鄰踩空受傷

    鄰居太迷信,讓周邊住戶好苦惱,在廣西就有一名老奶奶想要避邪,在屋子掛滿近百面鏡子,結果鏡子反射陽光,光線太刺眼,有住戶因此在樓梯間跌倒受傷,或是午休時間因為太亮睡不著,鄰居氣不過,乾脆也擺出鏡子回擊。
    2018/10/19 18:16
  • 反射陽光阻暖化 突然中斷恐致物種滅絕

    今天新發表的研究警告,設計用來反射部分導致暖化太陽輻射的地理工程計畫,若突然遭到中止,將招致反效果,並摧毀許多物種與整個生態系。
    2018/01/24 12:21
  • 反射陽光可助地球降溫 但也將影響風暴?

    研究人員今天說,在平流層注入數十億顆反射性微粒可幫助過熱的地球降溫,但也將改變熱帶風暴的強度。
    2017/11/15 15:12
  • 你不知道的航空秘密 飛機塗白色大有學問

    各家航空公司的機身,通常選擇以白色為底,因為白色能有效反射陽光,減輕機艙內空調系統的負擔。另外還有一個重要考量點,就是白色機身相較比較省錢,像是噴漆的材料費,還有顏料的重量輕,飛行成本相對比較低。
    2017/07/28 23:21
  • 入冬最強寒流襲日 北海道出現光柱

    日本上空5000公尺出現零下35度的低溫,日本氣象廳把這波寒流稱為入冬以來的「最強寒流」,在北海道甚至能觀察到非常罕見,由冰晶反射陽光造成的「光柱現象」,日本北部各地積雪紛紛突破100公分,因為這個週末正好碰上日本大學聯考,也讓不少考生得忍著寒冷作答。
    2017/01/14 11:54
  • 911恐攻15周年 世貿內救援畫面曝光

    星期日就是911恐攻15周年紀念日,2名法國攝影師在恐攻當時及恐攻後拍下數百小時的記錄片,每5年就更新一次影片內容播出,今年他們決定要再次提醒大家捨身救人的消防員有多偉大,因此首次釋出跟拍消防隊員進入大樓的影片,另外還有攝影師在紀念日前幾天拍下了新大樓反射陽光的照片,說要為大家帶來希望。
    2016/09/10 16:26
  • 沒人在家也起火! 鏡子反射陽光燃燒

    沒有人在家,房子卻突然起火!日本接連發生類似火警,經過深入調查,原來是鏡子惹的禍,因為鏡子折射光線到棉被、毛巾等易燃物品上,沒多久就會起火燃燒,就連冬天的太陽,也可能發生意外,專家建議,鏡子擺設位置千萬要注意。
    2013/11/11 22:25
  • 「你掛我也掛」 外牆掛鏡反射引爭端

    上海有一個社區,很多住戶外牆上都掛著鏡子,原來是因為一開始有戶人家裝玻璃帷幕,結果害得對面的鄰居很刺眼,於是他們就以牙還牙,也在外牆上掛鏡子反射陽光,沒想到這又影響到其他住戶,結果變成大家都在外牆上掛鏡子,嚴重影響社區的生活。
    2010/11/29 18:58
  • 「雪盲」困3千海拔 直升機救5登山客

    台北一支5人登山隊,除夕從花蓮瑞穗入山,攀登中央山脈,預計今天從南投郡大林道下山,但中途遇到下雪,雪地反射陽光,造成其中2個人,出現暫時失明的「雪盲」現象,由於情況危急,海鷗直升機下午出動,5個人平安獲救。
    2010/02/21 13:49
  • 【綠色星期四】防極地冰融新招 冰層蓋上防護罩

    地球兩極冰河消融,使得海平面上升,造成近年各地水災頻傳;科學家現在也將研究重心,擺在阻止極地冰層的融化,於是,以格陵蘭島為研究基地,將「聚丙烯」製成的材料,做成防護罩,不但可以防止微生物的侵入,還可以反射陽光,「綠色星期四」帶您來看看,科學家如何拯救地球?
    2008/10/23 19:48
  • 幫台灣降溫 氣候專家:漆白色屋頂

    午後的一場雷雨,終於讓大家不再覺得那麼熱,不過今年入夏後的連日高溫,還是讓大家有如置身悶燒鍋裡,該怎樣幫台灣降溫,中研院氣候變遷中心提出建議,可以把屋頂給漆成白色,因為白色會反射陽光,他們還舉邁阿密為例,光是把屋頂漆成白色,每年可以省下的電費就將近7億台幣。
    2007/07/24 18:43
  • 又爆擄骨灰罈勒贖 尋回18座

    繼台中及鶯歌先後爆發骨灰罈勒贖案件,桃園警方上午也在虎頭山公墓附近尋獲18個骨灰罈,而尋獲的家屬表示,由於不甘被歹徒勒贖,因此前往祖墳附近山區尋找,沒想到藏在草叢裡的骨灰反射陽光,不但找到先人的骨灰,還發現了其他遭竊的骨灰罈,家屬直說是祖先顯靈。
    2005/03/24 14: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