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人在家也起火! 鏡子反射陽光燃燒

記者 邱柏達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1/11 22:25

沒有人在家,房子卻突然起火!日本接連發生類似火警,經過深入調查,原來是鏡子惹的禍,因為鏡子折射光線到棉被、毛巾等易燃物品上,沒多久就會起火燃燒,就連冬天的太陽,也可能發生意外,專家建議,鏡子擺設位置千萬要注意。

鏡子放在深色毛巾前,猜猜看會發生什麼事情?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沒多久的時間,整個毛巾燃燒起來,這究竟是怎麼回事?NHK記者:「起火的原因就是這個鏡子,這是有放大效果的鏡子。」

房間裡頭的凸面鏡,折射了冬天的光線,成了引起火災的真正兇手。NHK記者:「起火的時間約莫是下午4時,跟夏天比,冬天日照角度低,光線很容易照射到整個房間,如果有東西折射,就很容易發生火災。」

冬天的太陽沒有夏天毒辣,卻還是有可能引起致命的火災,這樣的火警意外,去年日本就發生過30起的類似火警,引起相關單位重視。NHK記者:「透過實驗拍攝相關過程,這個照射點的溫度將近900度。」

將近900度的高溫,輕易點燃毛巾、棉被等物品,另外這種鏡面光亮的臉盆,同樣的原理,也都很容易引燃物品。東京消防廳消防長:「因為冬天氣候乾燥,任何起火點產生,就容易造成火災,所以房間陽光照射的地方,都有可能是起火點,不要放置任何東西。」

拉起窗簾,也是避免光線折射的方法,減少陽光聚焦折射的機會,讓居家遠離祝融的威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起火#鏡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0462

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