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醫生失蹤地震國定假日宇宙人網路補班日鄭運鵬寶林茶室張榮興田馥甄
  • 搜尋:

    原住民青年 結果共10筆

  • 教育部辦創新計畫挹注原民青年創業 最高獲百萬創業金

    為了讓原住民青年實踐創業夢想,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與原住民族委員會,合作辦理「U-start原漾計畫」,最高提供100萬元的創業基金,只要青年提案申請,通過評選就有機會成為老闆,申請時間即日起至2月23日止。
    2024/02/06 10:42
  • 台東森林護管員放榜 榜首是卑南族女青年

    林業保育署台東分署約僱森林護管員甄試今(18)日放榜,令人注目的是,榜單正取的3位均是原住民青年,平均年齡約30歲,其中榜首是25歲台東在地卑南族女青年林品禎,在騎乘打檔機車、負重跑走、筆試及口試表現均展現出色實力,巾幗不讓鬚眉。
    2023/12/18 14:12
  • 高培華攜愛徒達馜舞赴德國藝術節 「讓世界聽到台灣的美」

    有「薩克斯風王子」封號的高培華,近年定居在阿里山、有台版合掌村美譽的「得恩亞納」,他致力栽培原住民青年發展,愛徒達馜舞因創作的「小勇士鄒175586」,獲邀前往德國耶拿出席全穹頂藝術節盛會,高培華也邀請8位鄒族族人一起前往,透過傳唱鄒族古謠,讓世界聽到台灣的美。
    2023/05/17 19:02
  • 永別曾聖光!花蓮辦告別式 親友致哀落淚

    花蓮原住民青年曾聖光,加入烏克蘭志願軍,卻在戰場喪命,4日下午在花蓮市殯儀館舉行告別式,不少親友到場送曾聖光最後一程,都掉下不捨眼淚,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也前往致意,並頒發一等原住民族專業獎章,一般都從三等開始頒,破例直接頒一等,希望能撫慰家屬的心。
    2022/12/04 20:34
  • 台灣原住民青年合唱團 登芝加哥電視台展歌喉

    台灣原聲教育協會籌組原住民青年合唱團近期訪美,赴奧蘭多、芝加哥等城市演出,昨天登上芝加哥ABC7電視台晨間節目一展歌喉,讓美國觀眾欣賞到台灣美妙的聲音。
    2019/07/15 16:47
  • 傳統智慧加創意美食 盼原民青年返鄉

    原住民青年大多因家鄉工作機會少,紛紛外移,造成部落人口老化。新竹縣部落大學的董貴份今天表示,部落致力研發在地食材,用美食發展經濟,鼓勵青年返鄉傳承文化。
    2017/07/21 16:08
  • 原民團體陳情 盼特赦獵人王光祿

    原民團體原住民青年陣線今天到總統府遞交陳情書,要求政府研擬大赦因獵捕保育類動物遭判刑的原住民獵人王光祿。原青陣線成員撒丰安說,盼能去除污名、還獵人清白。
    2016/10/26 11:51
  • 穿雨鞋爬山受困? 疑山老鼠求援海鷗

    嘉義海鷗救護隊,昨天接獲通報,大鬼湖有4名登山客受困,出動救援,只是在救援現場,發現民眾還在現場刻意遺留有帆布,似乎還要回去的打算,就連這4名自稱登山客的原住民青年,卻是穿著雨鞋和短褲說要去爬山,就連被救起時還有說有笑,甚至到了醫院也沒掛號就離開,警方懷疑這批人,疑似是山老鼠,在山上盜採珍貴的牛樟芝,為了下山把海鷗當成免錢包機。
    2011/07/13 11:47
  • 不值得! 少年搶劫為宴女友親人

    花蓮市14日深夜,一名原住民青少年酒後騎著摩托車,在三個地點連續搶劫竊盜,當場被警方逮捕。嫌犯的媽媽說,他兒子是因為交了女朋友,對方家長知道後,依照原住民習俗要求青年殺豬請客,嫌犯家境不好,才出此下策為愛犯案。
    2007/03/15 10:32
  • 澳原住民與警察爆衝突 50員警受傷

    澳洲雪梨街頭,在當地時間的星期天晚上,發生激烈的警民衝突。一名17歲少年,疑似遭到警方追趕,發生意外身亡。由於警方否認與事件有任何關連,引發不少原住民青年強烈不滿,走上街頭示威抗議,經過9個小時,暴動才平息下來,整起事件造成至少50名員警受傷。
    2004/02/16 21: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