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東森林護管員放榜 榜首是卑南族女青年

記者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8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8 14:12
台東森林護管員放榜 原住民青年全包(圖/林業保育署台東分署提供)

林業保育署台東分署約僱森林護管員甄試今(18)日放榜,令人注目的是,榜單正取的3位均是原住民青年,平均年齡約30歲,其中榜首是25歲台東在地卑南族女青年林品禎,在騎乘打檔機車、負重跑走、筆試及口試表現均展現出色實力,巾幗不讓鬚眉。


 
台東分署表示,本次應試考生有20名,實際到考18人,到考率達90% ,經過16、17兩日的激烈競爭,最後錄取正取3位、候補6位,錄取率16.67%。本次甄試特別的是正取3位考生皆為原住民,分別是卑南、阿美、布農族,男女比例為2:1。榜首是住在台東的卑南族林品禎,她原本就在嘉義分署擔任森林護管員近三年,這次剛好碰上台東分署出缺,馬上報名參加甄試,在各項測驗表現極為亮眼。
台東分署指出,新進森林護管員自報到訓練起即支領月薪新臺幣31,130元,並依年終考核成績可逐步晉級報酬薪點,每月薪資可達約新臺幣46,695元,另依實際執行山地巡護勤務情形,還可支領山地巡護作業費。目前台東分署加上這3位新血,將會有23位森林護管員。
為使新進護管員盡快熟悉工作內容,台東分署已規劃為期一個月的專業與實務訓練,這批新血很快就能為國家森林資源經營管理及查緝盜伐、盜獵、濫墾等國土保育工作貢獻己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原住民#森林護管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4

0.0973

0.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