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道歉片小彤海龍蛙兵代言人台南twice超毒撞鞋志效殷琪
  • 搜尋:

    半導體學院 結果共7筆

  • 台師大攜手台積電開「半導體學程」 修畢等同拿到面試門票

    搭上半導體列車,台師大工程學院這學期攜手台積電,開設「半導體學程」,透過產學合作提供整合課程,今(22)日召開說明會,參加人數超乎預期,不僅更換場地,還加開一間教室同步視訊,目前已經有340位學生報名參加課程。
    2024/02/22 12:57
  • 國發基金111年注資5億 全力支持4大半導體學院

    半導體產業撐起台灣經濟半邊天,為了延續競爭力,國發會鼎力支持4大半導體學院,國發基金將協助頂尖國立大學與研發領先企業合作設立國家重點領域研究學院,111年度預計提供約新台幣5億元的運作資金。
    2021/12/28 13:30
  • 教育部核定4所半導體學院皆成立 蔡英文:新里程碑

    清華大學半導體研究學院今天揭牌,總統蔡英文出席致詞表示,教育部所核定的4所半導體學院,已全部成立,為「半導體產業」的新里程碑。
    2021/12/27 13:34
  • 半導體業人才不足 台積電董座劉德音揭教育界隱憂

    隨著近年台商回流,產業界缺水、缺電、缺土地、缺勞工和缺人才的五缺問題日益嚴峻,尤其身為護國群山的半導體業急著向政府請命,才終於在今年,由頂尖大學成立半導體學院訓練人才,但恐怕數量還不夠。李國鼎科技發展基金會理事長王伯元指出,台灣政府必須設計一套機制,讓業界能留才、育才、引才、聚才,尤其引進海外人才的力道要大,不然人才缺口拉大、就怕影響產業競爭力。
    2021/12/03 22:53
  • 人才荒動搖國本!台成清交打造半導體學院 提升菁英質量

    國內少子化問題日益嚴峻,甚至還威脅到了半導體產業的長遠發展。事實上,近年許多科技界大老都接連示警,台灣每年產出的博士生愈來愈少,半導體高階人才嚴重缺乏,加上對岸祭出優渥薪資挖角,恐怕將動搖台灣半導體龍頭地位。專家表示,如果想持續領先,就必須要有大量的博士人才進行前瞻性基礎研究,包括台積電、聯發科等大廠也不計成本,與台成清交等頂尖大學合作,希望培育更多新血,為百年大計做前瞻部署。
    2021/09/29 23:00
  • 「半導體學院」育人才 學生想搶進:高薪機會

    到底選什麼科系,畢業後最賺錢呢?台、清、交、成,四間大學共同成立了半導體學院,也讓不少人好奇,他們一畢業後是不是就能領到高薪?不過根據行政院主計處的最新統計,學士畢業以醫療保健服務類最薪資最好,電子業不在榜上,人力銀行分析,電子業的學歷要求,現在平均已經到碩士以上。
    2021/02/19 20:12
  • 國發會3招培育關鍵人才 設半導體學院推沙盒專法

    國發會今天在行政院會報告3大關鍵人才培育及延攬戰略,其中在培育本土數位人才方面,教育部將擴增STEM系所招生名額、研議沙盒專法、設立半導體等國家重點領域研究學院;沙盒專法預計年底前送至立法院。
    2020/10/15 15: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