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清傳高商退場雪霸休閒農場服飾嘉義市馬陸地震太平山區清傳高商停辦Toyz大甲分局
  • 搜尋:

    半地下室 結果共7筆

  • 「半地下室」又淹水!軒嵐諾風災揭南韓居住難題

    第11號颱風「軒嵐諾」目前已減弱為溫帶氣旋,但昨天(6日)過境東北亞,在南韓留下滿目瘡痍,超過一萬3千棟房屋被毀、6千多車輛泡水,而慶尚北道「浦項市」,是這次受創最嚴重的地方。河水暴漲倒灌民宅,浦項市有公寓地下停車場嚴重被淹,至少7人罹難,南韓消防隊和海軍陸戰隊挺進救援,展開拉網式搜索,也終於傳出好消息,救出2名生還者。南韓總統尹錫悅指示將浦項市列為重災區,今天(7日)下午也趕赴當地慰問受災戶,已經準備動支500億韓元,折合新台幣約11.2億的預備金,投入賑災。
    2022/09/07 19:59
  • 南韓首爾創紀錄暴雨 凸顯「半地下室」弱勢族群困境

    8月初,南韓因極端氣候下起大雨,各地淹水災情不斷,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首爾有一家三口居住在「半地下室」,因為來不及逃生而溺水喪生。南韓市民團體為這次大雨罹難者舉行追悼會,希望政府能重視貧困的弱勢族群在社會上的困境。
    2022/08/21 18:32
  • 根除半地下室居住危機 首爾市規劃重建23萬戶公共住宅

    半地下室住宅型態在近期韓國豪雨中災情慘重,為根除這種居住風險高的居住型態,首爾市政府今天公布公共住宅重建計畫,規劃就未來20年內新增的老舊公共住宅進行重建,預計可確保23萬戶以上公共住宅空間。
    2022/08/16 21:26
  • 避免「寄生上流」溺死悲劇 首爾擬禁半地下室屋

    南韓首都圈,降下80年來最大豪雨,住在類似「寄生上流」半地下室的居民,被活活淹死。首爾當局準備掃蕩這種「半地下室」,將全面禁止入住。只是南韓房價居高不下,很多人不只買不起,甚至租不到好房子,一場大雨,讓貧富差距又攤在陽光下。
    2022/08/11 22:11
  • 「極端氣候」接力襲韓!115年最強暴雨重創首爾

    南韓遭逢百年一遇的大雨,首爾首都圈嚴重受創,江南區、冠岳區首當其衝,南韓政府投入上千名國軍賑災,義工也挺進災區,協助居民清理家園,不過兩天下來,善後進度還是相當緩慢,因為受災範圍實在太大。住宅、商家、傳統市場滿目瘡痍,江南市中心道路上滿是泡水拋錨車輛,有民眾在棄車逃難的過程中不幸身亡,也有人在「半地下室」中逃生不及,被大水溺斃;首爾市府拍板修法,未來將研擬禁住。而首爾市都心的「排水系統」長年遭詬病,工程遲遲沒有到位,使得暴雨後積水成災,這回也再次被放大檢視。
    2022/08/11 19:58
  • 避免再次上演淹水死亡悲劇 南韓將淘汰半地下住宅

    紅極一時的韓國電影《寄生上游》,主人翁一家擠在破舊的半地下室住宅,曾因大雨造成屋內淹大水的場景,日前真實在首爾市區上演。《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連續降下暴雨的首爾,多地出現嚴重淹水,數百人被迫撤離家園,甚至傳出有一家3口來不及撤離,大水淹沒其半地下住處,造成全數罹難的悲劇。為了避免再次發生類似事件,首爾市政府決定,從本周開始、全面停發半地下住宅的建築執照,並逐步進行改造淘汰這個時代產物。
    2022/08/11 17:48
  • 南韓暴雨半地下室住宅淹死3弱勢 首爾市府宣布修法禁住

    8/8晚間南韓降下暴雨,首爾首都圈面臨「80年來最大豪雨」,地鐵、道路淹水,險象環生。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自日據時代有氣象觀測紀錄以來,首爾市所測得每小時雨量最高紀錄是1972年8/5的119毫米,但是今年8/8晚間8至9點,卻降下高達130毫米。同時從單日累積雨量來看,原先最高紀錄是1920年8/2的355毫米,今年8/8首爾測得資料是382毫米。數字上無論每小時或單日累積雨量,8/8當天都突破了歷史紀錄。不僅是首爾,包括仁川市、京畿道,也就是一般所說的南韓首都圈,單日都降下突破350毫米的驚人雨量。此外,忠清南道、忠清北道這些相當於台灣雲林、嘉義農業區的地方,也在一天內降下300至350毫米雨量。」
    2022/08/11 16: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