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訂婚雲端發票海龍蛙兵丁柔安花蓮地震春風宋羽葤熊霓鋒面不起訴
  • 搜尋:

    北溪管線 結果共17筆

  • 北溪管線誰炸毀?德調查指親烏組織所為「幕後主使未明」

    德國檢調單位追查北溪天然氣管爆炸案獲突破性進展,順利指認出涉嫌的一艘遊艇,線索指向一個親烏克蘭團體,不過仍不清楚誰是幕後主使者。
    2023/03/08 09:21
  • 美中烏賊戰開打!互控氣球侵領空 央視狂炒美負面新聞

    美中間諜氣球風波,成了互相指責的烏賊戰!美方在9天內擊落4個高空飛行物後,初步證實,其中三個為商業或研究使用,與中國無關,但強調有一個絕對是中國的間諜氣球,殘骸已發現傳感器等關鍵電子設備。而中方則反控美國曾10多次施放高空氣球飛越中國領空,還透過官媒大篇幅報導美國俄亥俄州,10天前發生列車翻覆導致化學物質外洩,威脅環境,以及拜登政府被傳出是北溪管線爆炸的幕後黑手等美國的負面新聞。外媒質疑,中方欲藉此轉移國際輿論關注。
    2023/02/15 19:54
  • 美記者報料華府炸北溪管線 白宮否認俄促解釋

    曾經拿下普立茲獎的美國資深記者赫希指控,美國是去年破壞北溪天然氣管線的幕後黑手。報導公布後俄羅斯要求展開國際調查。
    2023/02/10 14:01
  • 德國重啟煤電.礦村大抗議!瑞典新稀土礦

    稀土礦產對製造智慧手機、電動車和風力渦輪機極為重要,瑞典宣布在北部發現巨大稀土礦床,可望讓整個歐盟減少對目前獨霸的中國的倚賴。德國也積極向北歐甚至伊拉克購買天然氣,避免重演北溪管線遭俄羅斯說斷就斷的窘況。不過德國綠能政策也被迫轉了髮夾彎,延後燃煤電廠退役,還繼續開採煤礦。上周末德國西部一個煤礦村鎮呂策拉特(Lützerath),大批環保人士為了阻擋煤礦重新開採,就和德國警方發生衝突。
    2023/01/16 19:53
  • 被指攻擊北溪管線 英國斥俄羅斯漫天撒謊

    英國國防部昨天駁斥俄羅斯所說,英國特種部隊先後參與對北溪(Nord Stream)天然氣輸送管線以及俄國黑海艦隊的攻擊行動。
    2022/10/30 09:52
  • 擺脫歐戰能源危機 德.日廢核路線急轉彎

    俄烏衝突暴露了全球能源體系的弱點,為了確保民生用電,德國緊急暫停了應在今年底實現的廢核承諾。總理蕭茲宣布,尚未關閉的三座核電廠繼續運作到明年4月中旬,以度過今年寒冬。日本也決定擁抱核電,除了計劃重啟多座核電廠,也研發「次世代反應爐」,提高核電安全與效能。
    2022/10/19 19:55
  • 北溪管線損壞 陸液化天然氣運輸船接單創新高

    俄羅斯向歐洲輸送天然氣的北溪1號、北溪2號管線損壞,讓橫跨大西洋的天然氣運輸量激增,生產LNG(液化天然氣運輸船)的大陸造船商,也從中獲利。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北溪1號、2號管線毀損,讓橫跨大西洋的天然氣運輸量激增,在市場極缺液化天然氣船情況下,大陸造船業躍上舞台。今年全球111艘液化天然氣船訂單中,南韓拿到83艘,大陸則搶到28艘訂單,創下歷來最佳接單紀錄。」
    2022/10/07 16:16
  • 北溪管線外洩 瑞典調查指向人為蓄意破壞

    輸送俄羅斯天然氣到歐洲的北溪管線,9月底疑似遭到人為破壞,導致氣體外洩,瑞典當局針對北溪管線,在瑞典專屬經濟區的部分深入調查,結果出爐。
    2022/10/07 12:53
  • 人為因素?北溪天然氣管線遭破壞 瑞典調查報告出爐

    瑞典當局今天表示,輸送俄羅斯天然氣到歐洲的北溪(Nord Stream)管線在瑞典專屬經濟區內兩處外洩處經過現場調查後,加深了管線遭到人為破壞的疑慮。
    2022/10/06 22:38
  • 護能源!英、法、德加強巡邏波羅的海 北約為俄羅斯更團結

    普欽宣布俄羅斯吞併佔領區土地,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立刻表明,已經簽署申請加入北約的文件。只是包括北約秘書長和美國都暗示,現在不是提加盟北約的好時機。倒是俄羅斯疑似破壞北溪管線,影響歐洲的天然氣供應,也讓英國、法國、德國等北約國家,聯合出動海軍增強在波羅的海的巡邏,希望確保北約盟國的能源供應不出問題。
    2022/10/01 22:14
  • 普欽控西方破壞北溪管線 布林肯批「荒謬粗暴」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指出,俄羅斯總統普欽聲稱西方破壞北溪天然氣管線導致外洩,是「荒謬」、「粗暴」的指控。
    2022/10/01 06:36
  • 誰破壞北溪管線?西方控俄羅斯動手 克宮駁美國才有動機

    北溪天然氣管,這個星期出現三處破裂,還在海上形成大片氣泡。不少西方國家猜測,可能是遭俄羅斯蓄意破壞,但克里姆林宮打死不認,反倒暗示美國與北溪有利益衝突,有破壞管線的動機。北溪管線氣體外洩,恐怕進一步加劇歐洲能源危機。捷克就有上萬人集結示威,抗議能源費用飆漲,讓他們苦不堪言。
    2022/09/29 15:08
  • 漏氣誰下的手? 俄國:美曾說若侵烏北溪二號就完蛋

    北溪天然氣管線疑似遭到人為破壞導致漏氣,俄羅斯今天表示,美國曾說若俄國入侵烏克蘭,北溪二號管線就會「完蛋」,美國現在得回答「是否兌現了這種威脅」。
    2022/09/29 13:04
  • 北溪天然氣管線遭破壞 俄國要拜登解釋是否為幕後主使

    歐盟今天表示,連接俄羅斯和德國的北溪1號和2號天然氣管線漏氣,顯然是遭到「蓄意」破壞。莫斯科則稱,美國總統拜登「有義務」回答華盛頓是否為幕後主使。
    2022/09/29 10:15
  • 北溪天然氣管線疑遭蓄意破壞漏氣 歐洲展開調查

    居歐俄能源僵局核心的「北溪」天然氣輸送管路在波羅的海發生重大漏氣事件,歐洲今天針對德國、丹麥和瑞典所說的這場攻擊事件展開調查。
    2022/09/28 12:56
  • 釋放「徵兵令」混亂壓力?北溪管線漏氣 波蘭:俄打混合戰

    為歐洲輸送天然氣的北溪管線,最近接連發生天然氣外洩。丹麥國防部甚至在波羅的海,發現海面出現大範圍的白色泡沫,他們和瑞典初步研判,北溪管線是遭到人為蓄意破壞。波蘭外長說,這是俄羅斯對北約國家展開的「混合戰」戰術。面對西方指責,克里姆林宮只說,他們對管線氣體外洩也很擔憂。
    2022/09/28 12:46
  • 北溪管線神秘爆炸後漏氣 丹麥、瑞典政府認定人為破壞

    俄羅斯在波羅的海海域建造的北溪(Nord Stream)天然氣輸送管路發生不明漏氣現象,丹麥與瑞典政府27日晚間分別召開記者會表示,經過調查,他們相信管線遭受人為破壞導致漏氣。
    2022/09/28 10: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