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震度PTT議員七寶媽假掰女林襄金牛座二手菸縣市合併
  • 搜尋:

    化學汙染 結果共8筆

  • 紙吸管真的環保?歐盟驗出汙染物恐傷害人體和環境

    隨著全球環保意識抬頭,過去大家習慣使用的塑膠產品,像是飲料常見的吸管,就被認定為有害環境的加工產品。為了減少使用,店家開始改用「紙吸管」(Paper straws),但綜合英媒報導,這些被視為比較環保的吸管,卻在比利時安特衛普大學研究團隊檢測下,在紙質和竹子製作的吸管上,驗出全氟/多氟烷基物質(PFAS),一種具有環境持久性的化學汙染物質,這種汙染物不只可能傷害人體健康,一旦進入土壤或河流內,也可能對環境帶來傷害。
    2023/08/26 11:36
  • 化學列車出軌汙染發酵! 居民返家出現紅疹.頭痛

    美國俄亥俄州20日下午發生金屬工廠爆炸事件,威力之大,廠房牆壁都被炸到噴飛。這起意外讓州政府格外神經緊繃,因為月初才發生列車出軌,車上載的化學物質外洩到住宅區,事發的小鎮居民已經開始出現紅疹、頭痛、喉嚨痛等問題,指控政府草草了事,但州政府堅持採檢結果,空氣和水都沒有問題。
    2023/02/21 20:00
  • 列車出軌釀化學汙染 居民返家心慌:水還能喝嗎?

    美國俄亥俄州月初發生列車出軌意外,大量有毒化學物質燃燒汙染水質和空氣,現在災後清理已經大致完成,居民也被准許返家;但很多人對環境、水質遭到汙染的疑慮,不認同官方所說的水質已經安全無虞可以飲用。15日晚間當地舉辦說明會議,列車營運商竟然連代表都沒派來,讓許多居民氣憤不已;俄亥俄州州長也要求鐵路公司要對所有災損進行賠償。
    2023/02/16 19:51
  • 美軍基地排毒?沖繩人致癌物濃度超標

    沖繩美軍基地的治安、飛安問題長期困擾當地居民,現在更引發化學汙染。美軍基地使用含有「PFAS」的消防泡沫,曾因疏失排出基地,影響環境。PFAS是一種極有害的物質,被稱為「永遠的化學品」,具有致癌性,也會造成新生兒體重不足。經過血液檢查,證實基地周圍居民血液中,PFAS濃度竟高出全國平均值四倍。
    2022/11/09 19:52
  • 快訊/化學廠東碱又違規!鹽酸未處理飄臭 遭勒令停工

    最新消息!今年6月才因為化學汙染被重罰的東碱蘇澳廠,如今又被稽查人員抓到廠內有黃色鹽酸臭味撲鼻、粉塵到處都是,嚴重違反空汙法!再被罰400萬,甚至工廠部分製程都沒申請操作許可,代理縣長陳金德下令停工,未來要復工得通過勞動部稽查。
    2018/10/09 13:22
  • 無汙染星球計畫 各國誓言遏阻環境汙染

    聯合國環境大會(UNEA)今天在肯亞首都奈洛比落幕,各國政府誓言遏止空氣、土壤、河流與海洋的塑膠和化學汙染,並要求徹底改革商品的生產和消費方式。
    2017/12/07 15:06
  • 以為天降「六月雪」 原來是有毒化學泡沫

    有「印度矽谷」之稱的班加羅爾,最近出現了一種怪現象,大量的白色泡沫漫天飛舞,好像下雪一般,不僅景象詭異也造成當地交通混亂。不過這些其實是白色的毒泡沫,由於當地工廠林立,受到嚴重化學汙染的湖泊,因為強風攪動而產生泡沫,對人體有害。
    2017/06/03 12:47
  • 缺氧翻肚! 加州港口赫見百萬死魚

    美國洛杉磯郊區的「國王港」,這2天一夕之間突然出現大批死魚,上百萬隻魚屍堵塞碼頭,還發出陣陣惡臭,原本以為是海水裡有化學汙染物,造成沙丁魚集體暴斃,現在初步判定,應該是魚群誤入港灣,水中缺氧造成魚群暴斃,有關當局忙著清理,打算把沙丁魚回收,製成肥料。
    2011/03/09 17: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