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孟老師罹癌林叨囝仔全中運宋哥謝京穎肺癌網紅7寶媽事實查核中心女大體
  • 搜尋:

    勞工族群 結果共12筆

  • 「AI能做何必請人?」 IBM執行長:7千員工將被取代

    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科技因ChatGPT成為顯學,眾多大企業砸重金投資,卻也讓勞工族群深感威脅,擔心總有一天自己成為被取代的那一位。《彭博》(Bloomberg)報導,IBM執行長克里希納(Arvind Krishna)日前在專訪中提到,該企業後勤部門將停止新聘員工,因為他判定未來5年內、公司內將有3成職位,終被人工智慧科技所取代,如果按照IBM現行規模來換算,恐怕有多達7800人會受到影響,讓外界再次燃起裁員的疑慮。
    2023/05/02 11:04
  • 太薪酸!「零存族」比例創5年新高 7成青年勞工認有負債

    今(29)日是青年節,過去3年面臨疫情衝擊,讓青年勞工族群「前途」與「錢途」茫然,根據求職網站調查,不僅「零存族」比例創新高,更有高達7成的青年勞工透露自己有負債,顯示不少年輕人屬於窮忙世代,財務狀況雪上加霜。
    2023/03/29 16:22
  • 超商技能再+1!可找師傅修水電 電動車「行動便利店」

    台南科學園區和全家超商合作,推出「智慧零售電動車」,化身成行動便利店,提供現煮咖啡、輕食,還鎖定外籍勞工族群,販售東南亞餐食。此外,各家超商都拓展不同技能,全家、萊爾富還有複合店,直接把自助洗衣機搬進店內,OK超商用APP還能找師傅修水電、居家打掃。
    2022/08/01 19:23
  • 全職勞工補貼1萬!「紓困4.0精進」對象、條件懶人包

    行政院日前推出的「紓困4.0精進方案」,擴大造福更多人,不僅6月暫停實施夏季電價,預估超過千萬戶能受惠,另外包括打工族、受疫情影響全職勞工、無雇主導遊、領隊等多個族群,只要符合條件都能領到萬元以上補助,對此特別列出精進方案所有紓困,讓民眾更清楚。
    2021/07/09 15:51
  • 漏網之「魚」多! 全台近百萬「紓困孤兒」求政府別忘記

    因為疫情關係,全台百工百業都受到波及,許多人被迫放無薪假,雖然說為了解決民眾的生計問題,行政院有提出紓困4.0方案,看似部部有紓困,但是細看卻不盡周全,尤其被迫失業的打工族、自營工作室等非典型勞工,因為資格不符合關係,處處卡關,就算勞動部又加碼推出所謂一萬元補助,門檻高限制多,還是出現了許多「紓困孤兒」,不過在這波疫情之下,也讓網路線上打工族群需求增加。
    2021/06/21 22:58
  • 國民黨批蔡總統政見跳票 勞動部:逐步落實中

    國民黨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曾說勞工是心中最軟的一塊,但昨天就職演說對勞工困境隻字未提,放任勞工自己面對失業率、無薪假暴增慘況,以及勞保年金即將破產危機,對不起勞工族群的支持與信任。
    2020/05/21 14:40
  • 職業病「年輕化」 勞保局:手臂肩頸疾病占72%

    職業病真的是輕忽不得!現代人因為工作忙碌,經常工作不是超時就是忘了運動紓壓,因此職業病發生率已經不在「高齡勞工」族群身上了,現在許多年輕勞工族群,像是醫師、律師、甚至是運動教練,重複做同樣動作和不正確的姿勢,長時間下來都有「肌筋膜炎」的情況,而根據勞工保險局統計資料顯示,申請手臂頸肩疾病20至54歲占最多,達到百分之72%。
    2019/02/19 23:32
  • 【懂勞保不吃虧】不只壽險有身故理賠金 勞保也有給付!

    勞保是勞工族群最基本的社會保險,不但有提供勞工本人死亡的給付,也有一套照料勞工遺屬的保障機制,就連勞工的父母、配偶、子女死亡,也都能領到一筆喪葬津貼。趕快弄懂這些權益!
    2017/06/20 06:30
  • 工讀生也能上台 揭晶片工程師高薪內幕

    國家晶片中心自肥爭議沸沸揚揚,國研院也緊急發出新聞稿滅火,澄清絕無相關情事,指授課是工程師的職責,拿鐘點費是理所當然,將領雙餉一事包裝的光明正大,對於工讀生也能上台卻是閉口不談,新聞稿也告訴社會大眾財團法人是如何養肥貓,叫廣大勞工族群情何以堪。
    2017/02/08 11:00
  • 選民對希拉蕊不信任 政治素人川普勝出

    川普贏得美國總統大選,究竟為什麼一名地產大亨能以政治素人的身分打敗從政經驗豐富的希拉蕊?有美國政治專家提出,許多美國人討厭希拉蕊的4大原因包括對現今政府的憤怒、經濟倒退、電郵門引發的誠信問題等等,而川普提出讓美國再次強大的競選口號打中懷念美國黃金時代的選民,傾向保護主義的經濟政策打動勞工族群的心。
    2016/11/09 21:51
  • 台灣成苦勞島 低薪、高工時就業畸形

    基本工資調漲,好不容易突破2萬元門檻,勞動部說有上百萬勞工受惠,但別忘了,全台灣有900多萬勞工,扣調受惠的打工族和外勞這些族群後,人力銀行調查,超過7成勞工朋友其實很久沒加薪了,即便今年第2季上市櫃公司獲利逼近4500億,但經濟成長果實,勞工朋友看得到、吃不到,勞團就痛批,台灣勞工根本就是低薪、高工時的苦勞。
    2014/09/01 23:39
  • 打工時薪多6元! 勞保漲外快得繳2%

    新年新氣象,900萬勞工族群卻負擔增加,因為勞保費率調漲,不僅如此,嫌薪水不夠賺外快的民眾,也要付出1筆二代健保的「補充保費」,舉例來說,出租店面的包租公,只要租金超過5000就得吐出2%,然而,不只受薪階級叫苦連天,雇主恐怕也大嘆失血,因為雇主也得負擔保費,再加上時薪調漲,成本增加。
    2013/01/01 19: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