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宇宙人情侶地震親家金馬獎年輕男女學校倒閉花蓮地震麵食嘉明保留8年
  • 搜尋:

    公益組織 結果共18筆

  • 艾成生前熱心公益!堅信「是最熱血的事」...為做愛心跑全台

    藝人艾成逝世讓各界震驚與不捨,公益組織創世基金會,就在臉書發文哀悼「失去了一個最重要的夥伴」,就是因為艾成與王瞳夫妻其實長年熱心公益,共組的87樂團,更在2014年擔任大使,跑遍全台灣,只因為艾成堅信「公益是最熱血的事」。
    2022/08/19 11:52
  • 中國救少子化倡減少墮胎 公益組織「益仁平」憂遭濫用

    中國官方近期公布多項鼓勵生育措施,其中包括要求「減少非醫學需要的人工流產」。公益組織「益仁平」擔憂這項政策若被地方政府濫用扭曲,有醫學需要的墮胎恐將遭遇阻力。
    2022/08/18 16:43
  • 台灣能幫忙!援贈不丹製氧機、N95口罩今運抵

    為展現「台灣能幫忙」精神,台灣援贈不丹公益組織「Gyalyum Charitable Trust」(GCT)50台製氧機及2千枚N95口罩,物資於今天順利運抵。
    2022/03/27 20:19
  • 全球失學童2.5億 沒網路怎復課?各出奇招

    因疫情而雪上加霜的全球性問題,除了經濟衰退,還有失學率增加!病毒肆虐前,去年全球就有2.5億學童無奈失學,主因包括身心障礙、貧窮、逃難,或家裡需要他們填補勞動力。聯合國提醒世人:全球還有160多國到七月仍無法復課,影響超過10億學生。印度有公益組織發動志工用機車載著擴音喇叭,到缺乏網路與電力的偏鄉,幫孩子們複習課業。墨西哥則因疫情壓不下來,總統牽線徵收時段,四大電視與廣播公司要聯播「空中教學」,對象是3千萬學童。
    2020/08/05 19:56
  • 弱勢居家檢疫者 14天沒工作收入、沒物資

    居家檢疫人數暴增,里長、里幹事的工作量大增,每天早上到晚上,工作除了時刻注意居家簡檢疫者有沒有離開家中之外,偶爾還要協助送餐,而也有一些社會弱勢的檢疫者,瞬間沒收入,有賴公益組織幫忙。
    2020/03/22 20:38
  • 工廠停產手工布包 改做布口罩供應村民

    新冠疫情延燒,許多民眾都買不到口罩,宜蘭有村長製作布口罩要送給村民,花蓮也有公益組織要徵求志工加入製作,送給弱勢族群,還有紙尿布工廠也希望能加入行列,更改生產線,製作口罩。
    2020/02/14 13:43
  • 砍柴煮飯奪棲息地 盧安達「金長尾猴」瀕絕

    盧安達的火山國家公園,是山地大猩猩和金長尾猴的棲息地,不過人類不斷砍伐樹木,奪走動物的棲息地,這兩個生物瀕臨絕種,為了保護金長尾猴,公益組織前往輔導當地人改變烹煮方式,不要再用木材生火,減少砍伐樹木。
    2019/03/08 22:27
  • 中國MeToo又起 公益圈的危機與轉機

    中國近期又有多起性侵與性騷擾事件被揭發,由於發生在一向形象良好的公益圈和知識界,引發外界側目。一名環保界人士表示,中國的公益組織應趁機檢討,脫離人治階段。
    2018/07/26 12:55
  • 公益組織透明化 蔡英文盼立法更積極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公益組織的透明化問題,是攸關公義社會發展的關鍵,她希望在後續的行政、立法方向上有作為,特別是在財團法人法與社團法人法的立法上,可以更積極。
    2018/06/20 16:28
  • 壯丁助災民整頓家園 國盛一街湧溫情

    花蓮國盛六街雙危樓於10號上午開拆,周邊鄰坊災民也陸續返家整理,清理家中碎裂的器具,扶正傾倒的大型傢俱如衣櫃、桌椅等。
    2018/02/10 17:00
  • 思念酒駕往生阿嬤 新郎捐禮金望遏酒駕

    酒駕撞死人在台灣屢屢上演!酒精下肚卻執意上路,讓不少家庭失去至親。一名在立委服務處擔任助理的楊先生,長期關注酒駕議題,自己的阿嬤也是受害者,為了表示對阿嬤的思念,即將與妻子步入禮堂的楊先生決定捐出結婚收到的禮金給防酒駕公益組織,希望遏止酒駕歪風。
    2017/08/11 23:34
  • U2主唱波諾讚馬克洪 熱衷設法助窮人

    根據愛爾蘭天團U2主唱、消除貧困和疾病的公益組織ONE創辦人波諾(Bono),他今天與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會面討論增加開發援助資金的議題。
    2017/07/25 15:22
  • 引領全球綠色道德美妝 每1筆消費助重建1平方公尺雨林

    綠色環保美妝品牌THE BODY SHOP,自1976年於英國創立以來,堅持環保永續精神,引領全球綠色美妝趨勢!THE BODY SHOP歡慶40週年,於今(11/9)舉辦品牌發表會,宣示品牌理念與承諾 「掌握資源,富裕無虞」(Enrich Not Exploit)守護美好地球。發表會現場賓客雲集,公益組織代表、百貨貴賓、VIP會員…等數百人共襄盛舉。
    2016/11/09 19:09
  • 小班、麥特戴蒙爭風吃醋! 波士頓名人為公益募款

    好萊塢男星班艾佛列克、麥特戴蒙與球星湯姆布雷迪,最近為3個不同公益組織募款,只要參加捐款就有機會跟3個人一起看電影、吃比薩,3個人為募款活動拍搞笑影片,班艾佛列克、麥特戴蒙為湯姆布雷迪爭風吃醋,影片po上網之後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也轉發,小班還開玩笑說我們會派麥特去接你。
    2016/10/05 12:39
  • 科技助農產品找出路 「社會企業」概念興起!

    台灣不少農友得看天吃飯,因此產量不穩定,生活經濟也受影響,就有公益組織透過科技方式省下大筆成本,快速聚焦找到目標族群、協助農友販售農產品;另外也有農友因為堅持自然農法,導致蔬果賣相差、不好賣,就有一群台大學生發起「醜蔬果大翻身」,透過網路連結企業與電商、協助醜蔬果找到新出路!實際上,這都是「社會企業」的一環!
    2016/02/11 21:58
  • 慈濟財報只有「1頁」? NGO:主動公開是「態度」

    慈濟財務透明度,這幾天備受外界質疑。因為台灣政府沒有強制,公益組織「對外」公開財報,採自律機制。所以慈濟台灣總會「捐款年收入」高達90億,但「網路上」的財務報表卻只有1頁。反而新加坡分會財報,32頁完整上網。公益團體直言,捐款財務透明化,技術面沒有問題,是慈濟的想法「願不願意」改變而已
    2015/03/02 21:31
  • 換下球衣 王建民接受公益表揚

    旅美投手王建民今天在洋基總經理凱許曼帶領下,接受紐約公益組織的表揚,並和現場的小朋友相見歡,王建民說,有機會和小朋友相處他覺得很開心,也難得展現建仔熱心公益的一面!
    2007/08/18 19:30
  • 丁靜怡做志工 不洗澡也行

    TVBS主播丁靜怡受邀代言「國際志工大使創意募款競賽」,一次協助六家公益組織,推廣國際公益服務。丁靜怡呼籲學子,「如果能夠發揮創意,將來找工作時可是更加吃香呢!」她希望青年學生踴躍報名參加競賽,讓自己的青春不留白!
    2005/06/03 17: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