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課天氣地震速報簡舒培年輕男女地震傳播妹鋒面女性餘震0403餘震序列
  • 搜尋:

    入侵物種 結果共7筆

  • 五臟廟的力量!倫敦餐廳推「外來物種餐」救生態平衡

    外來物種造成的生態破壞不容小覷,比利時現在飽受「浣熊之亂」,源自北美洲的浣熊,在上世紀30年代因為皮草需求進入德國後,在歐洲不斷繁殖蔓延,比利時瓦隆區的自然生態遭破壞,不得不採取撲殺行動;想消滅外來物種,靠人類用吃的可行嗎?英國倫敦一家餐廳,推出「入侵物種餐」,讓美國通訊螯蝦成為桌上美食,希望藉此達到生態平衡。
    2023/09/27 19:53
  • 一石二鳥!曼哈頓公園「放羊吃草」 滅少入侵物種還能止飢

    美國紐約市的曼哈頓河濱公園內,日前出現20隻山羊野放在公園中吃草,這番奇景不禁讓人好奇,難道山羊已經目無王法,竟成群結隊跑到都市吃草?原來這是一種「消滅入侵物種」的方式,藉著放羊吃草,除了能解決羊群的飢餓外,還可使大自然回歸平衡。
    2022/07/02 14:08
  • 魚虎橫行日月潭 南投縣府坦言難根除

    入侵物種魚虎橫行日月潭近年引關注,南投縣政府農業處與民間合作,民國110年移除3萬4000多尾,其中絕大多數為幼體,但在成體魚虎難移除情況下,縣府坦言,澈底移除不可能。
    2022/02/05 11:04
  • 烏鱧入侵美國 嗜肉食量大危害生態

    烏鱧又被稱為北方蛇頭魚,由於烏鱧是肉食性動物,會捕捉其他魚類;加上牠們有輔助呼吸器官,就可以離開水面,吸取空氣中的氧。這種生長在亞洲的魚類,如今被美國視為一種入侵物種。
    2018/05/20 17:34
  • 外來入侵種沙氏變色蜥 花蓮募志工移除

    花蓮林區管理處為防堵外來入侵物種沙氏變色蜥擴散,補助縣府招募志工展開長時間移除活動,去年下半年共移除4115隻;今年5至7月共移除1179隻。
    2017/10/04 14:01
  • FOCUS/進餐廳吃「黑兵蛆」幼蟲 美康乃迪克州

    人類為滿足口腹之慾,不斷捕撈海中的大魚,魚資源越來越稀少,美國康乃狄克紐哈芬市,有廚師就改良壽司,大量採用海草、野草做壽司,他還會親自到海邊捕捉打破當地生態平衡的入侵物種,還有像是黑兵蛆等各式昆蟲都變成壽司盤上的美味料理,而且不只味美,他端出的每道菜都是視覺上的饗宴。
    2016/09/21 21:44
  • 被咬就休克!紅火蟻倍增 恐往南攻

    被列為全球最危險的百大入侵物種-紅火蟻,現在恐怕攻破防線,往新竹以南擴散!目前全台紅火蟻的出沒點,已經高達3099處,是3年前的3倍,新竹縣境內也倍數成長,日前就有一名里長被紅火蟻咬傷,差點休克死亡。
    2011/10/31 12: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