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咬就休克!紅火蟻倍增 恐往南攻

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31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被列為全球最危險的百大入侵物種-紅火蟻,現在恐怕攻破防線,往新竹以南擴散!目前全台紅火蟻的出沒點,已經高達3099處,是3年前的3倍,新竹縣境內也倍數成長,日前就有一名里長被紅火蟻咬傷,差點休克死亡。

紅火蟻爬呀爬,四處竄,生存力強,嚴重威脅生態,不光如此,如果遭到咬傷,牠釋放的毒液「毒蛋白」,還可能讓遭叮咬者因此喪命。竹北市聯興里長何萬欽:「幫我打了2支的強心劑,我的生命是在鬼門關前走一回,回來的。」

手上、腳上,還有紅螞蟻叮咬的痕跡,送醫短短20分鐘內,全身過敏、紅腫,疼痛不已,人已經休克,陷入昏迷,打了2支強心針,這才從鬼門關前走回來。何萬欽:「草拔起來的時候,紅火蟻會黏到泥土,我們一甩手和腳,就全部都沾上(紅火蟻)。」

指著當初紅火蟻出沒的地點,里長伯還心有餘悸,手裡拿著一大袋的玉米粉,是消滅紅火蟻的重要武器。

根據最新的紅火蟻偵查資料顯示,紅火蟻已經攻破馬奇諾防線,也就是新竹頭前溪,往南方遷移;8年前,紅火蟻出現在台灣,現在的佔據範圍,更是從千處據點,爆增到3千個據點,防蟻行動不可輕忽,因為被這些紅火蟻咬一口,命恐怕就不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紅火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5

0.0419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