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鱧入侵美國 嗜肉食量大危害生態


發佈時間:2018/05/20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0 17:34
圖/Great Big StoryYoutube
圖/Great Big StoryYoutube

烏鱧又被稱為北方蛇頭魚,由於烏鱧是肉食性動物,會捕捉其他魚類;加上牠們有輔助呼吸器官,就可以離開水面,吸取空氣中的氧。這種生長在亞洲的魚類,如今被美國視為一種入侵物種。

圖/Great Big StoryYoutube

 
怪物並不真實,但在美國有一種入侵境內的魚類,離開水面在岸上爬行,這種魚叫做烏鱧,又稱北方蛇頭魚。這種魚分布在印度、東南亞一直到俄羅斯的遠東地區、朝鮮半島和日本,但是怎麼會在美國出現。

當2002年在美國東海岸發現北方蛇頭魚時媒體大肆報導,因為這種魚被稱為是迄今為止最具有侵入性的物種,有人說可能是從魚市場逃脫,好像流入附近的一條小溪,然後發現了一個合適的新家。而且這並不困難,原因是如果要變成入侵物種,這裡有個問題清單,如果答案正確的話,就問題前的小方塊打勾。

魚類生物學家富勒:「繁殖量大,親魚的照顧,具有耐熱性。」

 
因為適應力強,加上驚人的繁殖能力,使得這種烏鱧在美國變成危害生態的外來物種之一。更特殊的是,這種魚還有另一種生存本事。

魚類生物學家麥特:「能塞進嘴裡的它們都吃。」

麥特說北方蛇頭魚被稱為必要時的空氣呼吸機,意味著它們可以在岸上呼吸空氣。

魚類生物學家麥特:「它們口中的後方有個腔室,可以想像成是魚鰓,不過它有點像是具有基本功能的肺,可以幫助它們在沒有水的時候,也可以從空氣中吸取氧氣。」

由於這種魚在美國沒有天敵,所以一旦繁殖之後,就會引起生態危機,所以目前在美國只能以人工移除的方式,來控制這群難以管理的外來物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態文明

#生態#保育#外來種#繁殖#魚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944

0.2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