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兒童人權 結果共27筆

  • 科教館67年館慶 園遊會遊戲推廣兒童人權理念

    今天是台灣科學教育館第67年館慶,科教館與台灣人權促進會合作,舉辦兒童人權園遊會,透過活動和遊戲推廣兒童人權理念,希望從生活中落實兒童權利公約的精神。
    2023/11/19 15:23
  • 一席話驚呆眾人!青少年輕生率增加 衛福部官員扯「高樓多」

    2022年兒童權利公約第二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14日到16日連續三天舉辦,當中由5位聯合國專家擔任審查委員,希望和台灣的而組織與政府機關,檢視國內近5年的兒童人權發展。不過就在15日會議中,有審查委員提到,台灣兒少自殺比例的死亡率很高,是不是有結構性問題等等?對此,衛福部心理健康司竟稱「是因為這十年來台灣高樓的增加」,引發熱議。
    2022/11/16 09:49
  • 不知愛子罹患過動症!高山峰失控體罰 吐「愧疚心聲」

    男星高山峰今(15)日帶著11歲兒子恩恩出席國際兒童人權日記者會,恩恩幼時被診斷出過動症,高山峰不知道兒子狀況時,曾發生不少崩潰經歷,包括請兒子丟衛生紙,說了5次還是不見兒子動作,讓高山峰大動肝火,忍不住體罰兒子,事後回想滿是愧疚。
    2022/11/15 12:30
  • 兒少受虐每年1.2萬人 長庚籲重視兒少保護

    台灣每年平均有1.2萬名兒少受虐、7.8萬人被通報,而在醫事人員通報中,長庚醫療體系佔了15%,在世界兒童人權日前夕,長庚醫療財團法人舉辦「兒少保護全人醫療照護暨為愛發聲記者會」,呼籲社會大眾共同重視兒少保護,提供弱勢兒童一個美好的未來。
    2022/11/03 23:37
  • 國際兒童人權日 國家人權館籲大眾正視兒童權利

    國家人權博物館呼應「2022年國際兒童人權日」,推出主題活動,探討在疫情及俄烏戰爭陰霾籠罩之下,全球兒童及青少年權利可能的影響,透過系列活動呼籲大眾正視兒童權利。
    2022/09/06 16:13
  • 五一連假首日 蔡英文呼籲:家長考慮帶孩子打疫苗

    總統蔡英文今(30日)以民進黨主席身分,出席《國際不打小孩日 兒童人權母語派對》活動,並呼籲母語教育重要性。蔡英文在致詞時提醒,面對疫情的挑戰,大家要「戒慎而不恐慌」,盡快打滿三劑疫苗,小朋友的疫苗也即將開始施打,請家長們多多考慮,也請大家互相提醒,趕快去打疫苗。
    2022/04/30 17:03
  • 柔道童昏迷登《BBC》 專家批「盲目尊師文化」釀慘劇

    台中7歲黃姓男童日前上柔道課程時,慘遭教練和學長重摔27次,導致顱內出血陷入昏迷,至今仍在醫院和死神拔河,近日男童腦壓降至正常值,黃父也盼兒子能早日甦醒。此案不僅引起全台社會關注,連國際媒體也撰文報導,有專家對此直言,東方文化中不夠重視兒童人權,盲目尊師重道才會釀成慘劇。
    2021/05/07 18:53
  • 監委指小明、小紅境管有差別對待 盼政院檢討

    監察委員葉大華、蕭自佑今天表示,疫情期間,陸籍及外籍人士開放入境時間存在差異,小明們採分階段、分齡開放入境也有差別對待,希望行政院依聯合國指引、兩公約及兒童人權公約等相關規範,確實檢討改進。
    2021/02/09 12:40
  • 「小明」返台限2歲以下 王鴻葳:兒童人權不該有先後

    疫情指揮近日宣布,對2歲以下持我國居留證的陸籍子女開放入境,理由是他們擁有選擇中華民國國籍的權利。對此,台北市議員王鴻葳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陳時中這個決策就是完完全全的政治考量,而且僅限定2歲以下沒有道理,因為兒童的定義是12歲以下,要開放就應該對所有兒童一視同仁,真的不該如此區別對待!
    2020/07/16 18:44
  • 葉金川批別講防疫 馬嗆:談的是兒童人權

    「抗煞英雄」葉金川呼籲馬英九,沒加分的話不要講,沒人相信他是防疫專家,馬英九則是強勢回應,說他談的是兒童人權,還反問難道他們都沒有同情心嗎。
    2020/02/28 17:53
  • 「小孩沒上課」再促包機  馬英九:難道沒同情心?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第2批包機返台時間遲遲未定,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若能兼顧兒童人權與防疫,為何不做,小孩已經3天沒上課了,難道沒有一點同情心嗎,他呼籲雙方各退一步,不要爭執政治,趕快達成共識。
    2020/02/28 16:10
  • 3.7億購內湖辦公室惹議 兒盟:新設中心推更多服務

    兒福聯盟被網友揭露在內湖花3.7億元購置辦公室,兒福聯盟執行長白麗芳今天表示,新的據點將用來成立兒童人權與兒少福利發展中心,推展更多服務,員工辦公空間僅占35%。
    2019/12/04 12:49
  • 民團齊聚台中火車站連儂牆 呼籲挺香港孩子

    明天是國際兒童人權日,中部多個公民團體今天齊聚在台中火車站連儂牆前,譴責香港警察傷害兒童基本權利,呼籲台灣民眾以民主自由挺香港孩子。
    2019/11/19 14:35
  • 快訊/兒少不開心! 50%課業壓力大 25%遭霸凌

    再過兩天就是1120世界兒童人權日,不過兒福聯盟調查台灣兒少卻是生活的越來越不開心,身心健康亮起紅燈,學童的主觀生活滿意度平均僅75.8分,比去年退步3.4分,是近3年最低分,其中,近5成學童認為課業壓力大,比國際平均高出1.6倍,另外,校園霸凌嚴重,每4個小五、小六生,就有1人在過去半年曾被同學欺負。
    2018/11/18 17:00
  • 當人民的大聲公 歐巴桑集資參選盼進議會

    「我們要當選民的大聲公、為人民發聲」。「歐巴桑聯盟」南區共5名縣市議員參選人今天在高雄市鳳山宣傳兒童人權、親子友善等參政理念,也盼支持者捐款挺小民參政。
    2018/09/06 15:23
  • 【新新聞】發揮女力小民參政 歐巴桑進擊護家國

    有關心兒童人權、親子友善與性別平權的一群媽媽組成「歐巴桑聯盟」,要參加今年年底的縣市議員選舉。召集人張淑惠認為,這一波歐巴桑參政所遇到的阻力,正是女性投入公共參與的困境,因此她們也力推小民參政,藉此鼓勵更多人參與政治。
    2018/04/02 17:00
  • 國中生過勞!挪早自習考試 在校逾10小時

    今天是國際兒童人權日,人本基金會發現全台一半以上國中生「過勞」,第一堂課8點10分,國中生七點半就得到校早自習,而且有9成4學校「掛羊頭賣狗肉」早自習拿來考試,算一算不少人一天在校超過10小時,立委建議延後20分鐘到校。
    2016/11/20 13:38
  • 調查:逾4成兒少曾遭父母肢體或言語暴力

    每個孩子都是寶,但根據兒盟調查發現,超過4成兒少曾遭父母肢體暴力或言語暴力,1成7曾遭父母情緒疏忽,更有近1成兒少曾有離家念頭。
    2016/11/09 15:00
  • 舉杯邀兒「呼乾啦」 阿公灌嬰喝酒違法

    酒喝多了會傷身,對小孩子更是傷害。董氏基金會最近卻接到家長投訴說,網路上很多影片,都是大人瞎起鬨,逗弄小孩子喝酒的誇張行為,影片中不但放任小朋友拿起啤酒大口喝,還有大人在KTV裡對著小孩說「呼乾啦」,甚至有阿公強餵才3-4個月大的嬰兒喝酒。董氏基金會擔心孩子喝久成癮,而且這也侵害兒童人權,呼籲家長不要開這種玩笑,可是能根據兒少法來開罰。
    2010/08/28 12:38
  • 展望會台中辦「義走」 藝人公益代言

    演藝人員參與公益活動,不遺餘力。台灣世界展望會,宣導家庭合一及兒童人權,將於3月21日在台中舉辦義走活動,主辦單位請來藝人陳建州、鄭元暢、楊宗緯,希望號召更多民眾報名參加。
    2010/03/12 09:24
  • 迷你森巴舞后 7歲小女孩秀舞技

    下星期2月13日是華人世界的除夕夜,也是巴西里約嘉年華大遊行正式登場的日子,今年也為選出在森巴舞遊行隊伍中,帶頭大秀舞技的性感舞后,提前舉行熱舞大賽,但是這回選出來的舞后,竟然只有7歲,她因為是森巴舞學校校長的女兒,從小就培養出一身好舞技,但現在卻被身兒童人權團體及巴西官方,認定不合適,下週恐怕無法登台演出。
    2010/02/06 17:38
  • 媒體登扁孫照片 扁譴責考慮提告

    針對媒體相關報導,中午陳水扁辦公室發出新聞稿,對4位孫子的照片被刊登出來,扁辦強調大人的事情由大人承擔,與孩子們無關,不要波及無辜第三代,媒體刊登他們的照片和資訊侵犯兒童人權,更涉嫌觸法,陳前總統對此強烈的譴責,並考慮採取法律行動。
    2008/09/10 12:48
  • 尼泊爾小女神 住在寺廟與世隔絕

    尼泊爾有一個古老的宗教傳統,就是挑選女童當成「活女神」的分身,這些被挑選出來的活女神,在這段期間,這群女童被隔絕在寺廟內,不能離開寺廟一步,也不能見親人,但是這種宗教傳統,被批評違反兒童人權。
    2006/11/25 19:38
  • 印度4歲阿甘 7小時跑65公里

    印度出現一位長跑小神童。一個4歲的小男童,7小時跑完65公里,創下世界紀錄,當地媒體還給了他一個外號,叫做「印度小阿甘」。不過兒童人權團體也正在調查,他的養父兼教練,是否有虐待的嫌疑。
    2006/05/04 15:16
  • 上千流浪兒 街頭拾荒無家可歸

    有上千名無家可歸的兒童,流浪在蒙古首都烏蘭巴托街頭,他們白天在街頭叫賣報紙,晚上爬進地下水道睡覺,生活品質和環境都相當惡劣,引起國際兒童人權組織的關注。
    2005/11/28 20: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