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卡圖馬族潮鞋下雨志效教職員海龍蛙兵六獎品牌 浪姐5退場
  • 搜尋:

    備戰打仗 結果共6筆

  • 習近平視察東部戰區 籲提高「備戰打仗」能力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期視察作戰範圍涵蓋台海的東部戰區,除了提出深化戰爭和作戰籌畫。還強調要努力開創戰區建設和備戰打仗新局面。幾乎同一時間,大陸網路媒體,曝光解放軍無人作戰群演習畫面,揣測是為統一之戰而練兵。
    2023/07/07 18:15
  • 200萬解放軍不夠!中共預備役改革3月上路 為開戰作準備?

    因應兩岸日漸高漲的緊張情勢,蔡政府去年底修改了役男服役的年限,拍板兵役延長一年,另一方面中共也在此時實行預備役改革,今(2023)年3月1日起,中共將施行《預備役人員法》,被認為是一次「大徵兵」,尤其中共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在談及此案時特別強調,該項法案「以軍事需求為牽引,以備戰打仗為指向」,引發外界諸多猜測,尤其是對台海局勢的擔憂,不排除是為了犯台做準備。
    2023/02/25 10:59
  • 百年大變局加速演進 解放軍報:統籌好疫情防控和備戰打仗

    面對中共武力威脅,有七成國人同意至少要服役一年才合理,中共《解放軍報》日前發表評論,指出世界百年未有的變局加速演進,必須統籌好疫情防控和備戰打仗,學者認為,備戰,劍指的就是台海情勢,然而中國大陸在疫情壓力之下,北京當局的任務繁重。
    2022/12/20 23:07
  • 裴洛西訪台遇陸建軍節 美中軍事緊張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預計在8/2晚間抵達台灣,時間點離8/1解放軍建軍節非常接近,使局勢更為緊張。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率團訪問亞洲,並計畫來到台灣的時間點,離8/1中共解放軍的建軍節非常接近。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慶祝大會上發表談話表示,大陸絕對不會搞侵略擴張,但有戰勝一切侵略的信心,絕對不允許任何人、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領土分裂出去。習近平同時強調,大陸要推進強軍事業,必須始終聚焦備戰打仗。」
    2022/08/02 17:09
  • 習近平重申聚焦備戰打仗 要求加強航太資訊防護

    官媒新華社16日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15日視察解放軍駐陝西部隊基地時再度提出聚焦「備戰打仗」,並要求基地「統籌實施國家太空系統運行管理」,保護好太空資產,加強航太資訊防護。
    2021/09/17 11:36
  • 習近平視察福建武警 重申聚焦備戰打仗

    就在大陸和歐美多國處於外交戰的情況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4日到福建,視察武警第二機動總隊時,不只在現場勉勵武警要好好練兵備戰,在聽取匯報的時候,又再重申堅持底線思維,聚焦備戰打仗,習近平多次提到「備戰」敏感字眼,再次掀起議論。
    2021/03/27 13: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