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地震災情Toyz毒品ELRIS金昭喜排便連續地震Toyz地震速報雙北地震
  • 搜尋:

    借殼上市 結果共17筆

  • 北韓射飛彈錢哪來? 「假睫毛」偷運中國借殼上市

    北韓多次發射飛彈挑釁,金正恩更常把「戰爭準備」掛在嘴邊。北韓的軍武研發,錢到底從哪裡來?除了派出駭客,到各國盜取加密貨幣外,根據路透社報導,北韓的經濟來源,包括將假髮跟假睫毛,偷運到中國大陸,先「洗產地」後,再銷售海外。
    2024/02/06 22:40
  • 議員疑誠品「還魂地下街」 再控市場處「合約矛盾」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在去年底時,爆出誠品解約後又借殼上市,當時北市市場處重新辦理招標,不過現在應曉薇再質疑,因為誠品和市場處簽約,是解約後必須把現場恢復原狀,廠商必須拆除相關設備,而新得標公司則是現況點交,導致廠商拆了又得重新裝潢,質疑合約矛盾,對此市場處也回應,都是依照制度契約和規範進行。
    2023/03/13 23:24
  • 趙怡翔再批蔣萬安矽谷經驗 蔣:綠已無邏輯

    藍營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強調的矽谷經驗,不只被綠營質疑他服務的是中資企業,現在更批蔣萬安的事務所曾參與「借殼上市」工作,涉及過的中資企業還涉及炒股,對此蔣萬安回嗆,民進黨為了攻擊他,已經失去理智,沒有邏輯,競總發言人李德維甚至直指,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擔任律師時的法律事務所也在大陸賺錢!
    2022/11/16 19:51
  • 遭控助陸企「借殼」 蔣酸:正面選舉嘴上講

    矽谷經驗到底是加分還是扣分?現在又有綠營議員候選人指控,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與他所屬的法律事務所,曾協助大陸企業在美國借殼上市,其中,更有幾間公司被美國證交委員會提告;蔣萬安則澄清,「一切合法」,反嗆陳時中口中的正面選舉,只是嘴上講講。
    2022/11/15 19:49
  • 川普社群媒體公司擬借殼上市 美證管會展開調查

    根據今天披露的文件,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和金融業監管局(FINRA)正在調查前總統川普的新社群媒體公司借殼上市協議。
    2021/12/07 16:05
  • 東南亞外送王Grab赴美掛牌 估值近400億美元

    東南亞最大叫車服務Grab,以近400億美元估值,登陸美國那斯達克,成為全球最大規模借殼上市公司。Grab在2018年,收購Uber在東南亞股份,目前業務橫跨東南亞8個國家,也成為投資人新的投資標的。
    2021/12/03 15:03
  • 川普媒體集團借殼上市 川粉股市追捧.人氣兌現金

    美國前總統川普,儘管輸了2020年總統大選,但人氣依舊不墜,他近日成立了川普媒體集團,推出了社群平台「真實社群 」,揚言要和臉書和推特打對台;為了籌募營運資金,川普媒體集團借殼上市,被借殼的企業在與川普媒體合併後,股票大漲超過350%,投資者大多是支持川普的散戶,估計川普媒體集團目前價值8.75億美金。
    2021/10/22 19:48
  • Gogoro赴美掛牌鴻海入股 併購與李奧納多有關

    台灣電動車商Gogoro,宣布將赴美借殼上市,明年首季在那斯達克掛牌。鴻海也認購2000萬美元的私募增資。這次借殼併購的企業,背後大有來頭,近年來致力於氣候變遷議題的好萊塢巨星李奧納多,就是在這家公司擔任顧問。
    2021/09/17 19:18
  • Gogoro傳將借殼在美上市 最快16日宣布

    外媒報導,台灣電動機車新創公司Gogoro與空殼公司Poema全球控股商談合併案,透過SPAC(特殊目的收購公司)讓股票在美上市。對此,Gogoro回應,不對市場傳言或臆測發表評論,外界則預期將在9月16日的記者會宣布。
    2021/09/14 15:26
  • TikTok落難 對手Triller趁勢尋求借殼上市

    知情人士透露,短影音平台TikTok的競爭對手Triller正和空殼公司洽談收購事宜,一旦談成,這家美國社群媒體公司即可借殼上市。
    2020/10/12 15:23
  • 快訊/涉隱匿利空訊息 起訴林蔚山、林郭文艷5人

    大同公司兩任董座林蔚山夫妻,10年前為了到中國大陸借殼上市,在對岸要求下,承諾讓大陸的華映科公司,每年獲利資產的一成,否則要用現金補足,但是大同公司跟台灣華映,只有在重訊公布收購大陸公司的利多消息,沒有揭露保證獲利的利空,北檢今天依違反《證交法》起訴林郭文艷、林蔚山,以及前華映總經理林盛昌、財務長簡永忠、汪志成等5人。
    2020/08/21 11:34
  • 大股東翻臉 補教大咖陳立被迫當上市公司董座

    補教名師變身上市公司董事長!農曆年前,台股上市光纖公司卓越成功更換董座,新任董座就是在全台有11間補習班的補教名師陳立。本刊調查,3年前打算借殼上市的陳立,與時任卓越光纖董座的陳世峰合作入股,但過去半年,因經營理念不合,公司員工還被調查局約談,最後陳立以遠高於市價的代價,買回陳世峰手中2成股權,正式分道揚鑣。
    2019/03/05 07:43
  • 望子成龍補教業旺 股價上看百元俱樂部

    東方人望子成龍,台灣補習班約有1萬8千家,學生最愛補的還是英數,有名師光環的幾間業者補習費用往往比較高,單科可能一學期要一萬多元,吸納廣大的現金流,近來更有補教業者股票上市上櫃或借殼上市,價格上看百元俱樂部。
    2018/02/01 23:35
  • 炒股風波擴大 胖達人母公司獨董請辭

    基因股價暴漲暴跌,外界質疑,基因就是透過「借殼上市」來炒作股票,分析師表示,「借殼上市」省時省成本,加上被借殼的公司,都是1、2元的雞蛋水餃股,公司派結合市場派,就可以透過「借殼上市」,炒股票獲利破億元,但就在敏感時間點,基因獨立董事卻主動請辭,但金管會表示,只要基因涉及不法,及使相關人請辭,還是得面對法律問題。
    2013/08/30 19:12
  • 涉違證交法 吳燦坤判刑3年6月

    國內3C賣場燦坤公司集團負責人吳燦坤,因為在國內違法集資,遭檢方依違反證交法起訴。台北地院法官認為吳燦坤不顧企業倫理,在借殼上市過程中詐騙投資人,因此判他3年6個月。
    2007/07/24 23:56
  • 中國民眾黨 有位90歲「總裁」

    在國大選舉中,一舉拿下三席的中國民眾黨,雖然說是被陳源奇「借殼上市」,不過這個黨本身,也很有意思。中國民眾黨不但已經有30多年的歷史,設有黨主席,還仿照國民黨,設了「總裁」一職。現任總裁,就是位高齡90歲的老先生。
    2005/05/17 18:53
  • 未經核准公開募股 燦坤董座遭起訴

    知名3C電子賣場燦坤集團,董事長吳燦坤被人檢舉利用購併美國一家電子公司借殼上市,未經主管機關核准,公開違法募股,涉嫌違反證交法以及詐欺等罪嫌,台北地檢署偵查終結,將他提起公訴。
    2004/12/01 14: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