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經核准公開募股 燦坤董座遭起訴


發佈時間:2004/12/01 14:54

知名3C電子賣場燦坤集團,董事長吳燦坤被人檢舉利用購併美國一家電子公司借殼上市,未經主管機關核准,公開違法募股,涉嫌違反證交法以及詐欺等罪嫌,台北地檢署偵查終結,將他提起公訴。

知名3C電子連鎖店董座吳燦坤,90年間以燦坤美國燦坤子公司,和店頭上市ANC公司以換股「借殼上市」手法,3年前成功掛牌美國那斯達克。但股票上市前,董事長吳燦坤在台舉辦說明會,暗示可獲利數十倍,違法募股、獲利上億。

但不到一年,股價從每股9.5美元暴跌到0.1美元,投資人虧慘了,10多人去年聯合檢舉吳燦坤,檢方調查後,以違反證交法及詐欺罪嫌起訴吳燦坤等人。

在國內擁有150家門市,電子產品居於領導地位,董事長吳燦坤從鐵窗代工發跡,崇尚德國人實事求是的精神,把自己形容成擁有法拉利名車的衝勁,並且把商標清楚定位在黃黑兩色系,讓人印象深刻;為了打出電子商品的品牌,有「殺價高手」的稱號,最有名的就是去年9月,為了不讓全國電子販賣的電腦大降價專美於前,吳燦坤力戰全國電子通路,間接炒熱電腦買氣。

成立28年,燦坤每年業績成長都高於30%,吳燦坤「不達目的不罷休」的個性,耕耘14年,打通日本市場,穩定大陸製造業,更成為第一個在美國大陸同時掛牌上市的企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燦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2

0.0476

0.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