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外交部 免疫力全裸車震工廠大火孫藝珍出國射手座易燃物品賣場寶林案
  • 搜尋:

    修復我們的地球 結果共1筆

  • 台2050年能達碳中和? 葉欣誠:須革命性改變

    2021年的世界地球日主題是「修復地球(Restore Our Earth)」,呼籲人們付出實際行動表達對地球的關懷。而針對世界地球日,美國總統拜登與各國國家領袖已密集進行氣候戰略部署,近期歐盟、美、韓、日等131個國家已紛紛提出2050淨零排放的目標。臺灣師範大學環境教育研究所教授葉欣誠今(2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雖然大多民眾了解現在氣候變遷正在發生,但多數的人都是以『環保角度』看待此事,較不清楚的是,其實大部分環境議題皆是起源於經濟活動,以經濟、社會、永續發展的角度來看,才能找到問題根源。」 另外,台灣「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溫管法)2015年實施上路,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已提修正草案,將改名為「氣候變遷因應法」;其中,2050年較基準年(2005年)減碳50%目標未變,但加入「以淨零排放為努力願景」。葉欣誠指出「氣候緊急狀態是全球議題,若要達到2050年碳中和,經濟活動須有「革命性」改變;再加上美國總統拜登邀請40國領袖參與氣候峰會,台灣須面對的壓力及國際趨勢都是無可避免的。」
    2021/04/22 15: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