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保安林地 結果共9筆

  • 竹南濱海「假日之森」 木麻黃樹倒砸店家車

    苗栗竹南濱海森林遊憩區的假日之森步道,有不少特色小店,不過3日颱風天時,颳起強風吹倒木麻黃樹,還砸到店家的廂型車,而店家表示因為當地屬於保安林地,不能隨意自行修剪樹木,之前就發生過樹倒壓到民宅,但無法求償,林業署補充,因為天災不符合國賠要件,但也正在協助部分店家解編買地。
    2023/09/04 20:17
  • 疑保安林地燒廢棄物釀火災 花蓮林管處將究責

    花蓮林管處轄下七星潭附近的保安林地,昨天發生火災,初步勘查現場有大批燒毀的工程裝潢廢棄物,疑是不肖人士不慎引發火災,全案由保七總隊偵辦中。
    2020/04/15 15:32
  • 通霄海水浴場再開張 鎮內消費送門票

    苗栗通霄海水浴場,曾經熱鬧滾滾,入場車隊要等半小時,20年前還有西濱海洋生態園區,創造350個就業機會。因為沙灘被保安林地包圍,限制了發展,沉寂多年,通霄鎮公所趁著暑假再出發。海水浴場有沙灘,有露營區,有烤肉區,但是不賣門票,而是到通霄鎮上消費,100元換一張門票,要吸引外地遊客,把商機分散給鎮內的店家。
    2019/06/27 21:38
  • 快訊/逾50萬珍貴木遭砍伐 保警餵蚊終逮山老鼠

    最新消息,苗栗縣後龍鎮保安林地內,5棵極為珍貴的黃檀木,遭人砍伐成多段棄置林間,粗估市價逾新台幣50萬元,保七總隊第五大隊員警為了抓到兇手,與林務局人員接力埋伏10多天,被蚊蟲又叮又咬,終於成功逮獲4名山老鼠!
    2016/10/27 20:46
  • 林間餵蚊埋伏十多天 保警擒獲山老鼠

    苗栗縣後龍鎮保安林地內5棵珍貴黃檀木遭人砍伐成多段棄置林間,保七總隊第五大隊員警為揪出元凶,與林務局人員接力埋伏10多天,飽受蚊蟲叮咬之苦,成功逮獲4名山老鼠。
    2016/10/27 20:21
  • 悠活違規營業後 再爆侵占國有保安林

    墾丁悠活麗緻度假中心3到6區違規經營被停業,縣府火速審查打算讓它就地合法,才被環保團體抨擊,現在又被踢爆佔用國有財產署的保安林地,總共有4塊,面積0.2公頃。國有財產署說,其實悠活去年6月就被查獲佔用國土,當時已拆除所有地上物,沒想到竟然又死灰復燃!
    2014/01/02 20:31
  • 偷倒10足球場面積廢土 嫌遭逮

    新竹縣有不法業者,將廢土倒在國有保安林地上,傾倒面積足足有10個足球場這麼大,被林管處人員發現還不認錯,嗆聲為什麼不能倒,但是滿地的廢土跟重型機具,讓嫌犯百口莫辯,最後警方依違反森林法將嫌犯移送法辦。
    2010/01/23 23:28
  • 伍澤元超貸保安林 10年後開採砂石

    彰化縣芬園鄉有一片5公頃的保安林地,民國84年曾被伍澤元拿來向合庫超貸7億元,因為積欠利息成為呆帳,如今合庫將這筆土地的所有權交由名為甲樹的公司開採砂石,當地居民認為是合庫和業者勾結,今天聚集抗議。
    2004/11/02 12:38
  • 農地?林地?! 爭頂岩灣 警民對峙

    台東頂岩灣是一塊保安林地,不過農民已經長期在這裡種植釋迦和水梨,如今台東林務局考量水土保持問題要收回,引發農民不滿,向林務局抗爭要保住他們的心血。
    2004/09/07 11: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